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空银子.png
基本资料
姓名 そら 銀子ぎんこ
(Sora Ginko)
别号 浪速的白雪姬[1]、雪之女王、战斗的水手服
发色 银发
瞳色 灰瞳→蓝瞳
年龄 14岁→15岁
生日 2002年9月9日
星座 处女座
声优 金元寿子
萌点 变色瞳师姐毒舌黑暗料理傲娇扇子贫乳水手服
出身地区 大阪府
所属团体 清泷一门
个人状态 女流二冠
亲属或相关人
九头龙八一清泷钢介清泷桂香雏鹤爱

空银子(日语:空 銀子)是由白鸟士郎创作、しらび负责插画的轻小说龙王的工作!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目录

简介

九头龙八一的师姐,故事开始时14岁。大阪出身。

与八一同为清泷钢介的弟子,虽然年纪比八一小,但因拜入清泷门下的时间比当时六岁的八一早两个星期,而成为八一的师姐。

不是女流棋士,而是奖励会二段,持有两个头衔「女王」「女流玉座」,绰号为「浪速的白雪姬」。(本作设定中的女性棋界共有六个头衔,其中只有女王和女流玉座的持有者可以不是女流棋士。)

人物经历

两岁就可以背熟将棋规则的天才,四岁时由于指导对局输给了清泷钢介而利用网络找到清泷老师的住址,天天搭电车前去进行复仇战,甚至留下了——因为她的手够不到售票机,站员还特地为了她在售票机前面摆了个台子的传说。

空银子的父母与清泷老师商议后,银子最终成为了清泷的弟子。由于银子家人不懂将棋,所以全心全意地把银子托付给了清泷。

之后的十年,银子与八一对弈无数次←据八一先生所言不下5万局。期间先后成为了:史上最年少的小学生名人、史上最年少的女流头衔持有者。女流棋士会会长釈迦堂,在银子很小的时候,就对她寄予厚望,认为如果银子能成为史上第一个女性职业棋士,那么即使女流棋士制度因此衰退,也在所不惜。然而,由于八一成长迅速,近两年来银子与八一私下对局,从未赢过八一。

第五卷在夏威夷时和八一在当日晚上在街头闲逛约会,在第三局结束后前去安慰失利的八一但遭拒绝,原因是八一认为自己若不能保住头衔就没有资格与师姐比肩而立,并狠狠地殴打了八一一顿,但在其楼下等待八一追上来和解很久,未果,第四局前夜祭时用可怕的眼神看着爱和八一,第二天早上为八一整理衣领,但直到龙王战结束后都未能和解,在鹄的观战记记录时对八一进行表白,但发表时则没有这一段。

第六卷开棋仪式中被本因坊秀埋调戏,和八一以及生石充进行研究会,但遭八一以及飞鸟的双重打击,晚上强拉八一去情侣酒店准备做某事,而八一以为自己对师姐的感情是单相思,表示“不要和自己不喜欢的人做那种事啊”。卷末击败椚创多成为史上第一位女性奖励会三段(成为职业要四段)。

第七卷在龙王就位仪式时和爱以及天衣一起婚纱出席送花,在清泷师傅输了对局后被桂香姐打发一起和八一去寻找并约会,在八一顺位战最后一局对阵藏王老师失败后埋在师姐的腿黑丝上痛哭,受到师姐的摸头杀安慰。

第八卷出场在两篇番外中,在烤肉将棋中和爱争论表面上看是肉的老和嫩的喜好,八一说喜欢老一些的肉,在JS偶像活动中指导JS四人。

第九卷中买下了某公寓楼中的一个单间801室,在那里和八一开研究会,并且给了八一备用钥匙。进行和天衣的头衔保卫战,经历一次千日手,最终艰难获三连胜并成为「初代永世女王」。卷末升入高中。

第十卷中挑战奖励会三段联赛,成为第一个参与三段联赛的女性。截止卷末,成绩是七连胜然后三连败被连败的压力击溃,回到八一家里,到厨房徒手握住菜刀刀刃,割伤右手。在八一及时发现并夺刀后,对八一说“拜托了——请杀死我。”

其他

病弱,不能承受太阳直射,因此出门经常要打太阳伞。

头上的雪花发饰是八一送的。经常以为未来的独立生活做准备为由,在八一的房间制作疑似料理的东西,然后逼着八一吃下去。非常喜欢在吃饭时加酱汁,每顿饭几乎都可以按瓶消耗。

和爱的关系极差,初次见面就因此把写有百折不挠的折扇一折而断(后来似乎是又写了一把新的百折不挠)。后来爱直接称银子为欧巴桑或是阿姨以及和某人的亲密接触,都会使银子更不爽。

平时只穿水手服,下棋时也不变头衔保卫战则是藏青色的和服,因此人称战斗的水手服。与释迦堂开研究会,条件是如果银子输的局数比胜的局数多就要当释迦堂的穿衣模特,在第四卷穿着洋装和八一手牵手走到车站,同坐夜班新干线,并在列车上下蒙眼将棋回到关西,第五卷在夏威夷时穿过当地的连衣裙和泳装以及某人的外套,第七卷时在龙王的就位仪式中穿过婚纱,还Cosplay了非常羞耻的Dangerous Beast

棋艺高强,对女流棋士的公式比赛保持着50场不败的战绩小说第九卷时为53胜1平(千日手),个人记录里全是代表胜利的白星,因此被誉为浪速的白雪姬(浪速の白雪姫)。第一卷登场时已是奖励会二段第六卷升为奖励会三段、女流二冠 (女王、女流玉座)被八一吐槽过明明是公主,头衔却是女王

  • 头衔记录
女王 5期 连续五期便可成为永世头衔,师姐还是第一位女王的永世头衔获得者,所以为「初代永世女王」
女流玉座 4期左右吧

注释

  1. 浪速(なにわ)为大阪的古称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