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Memories Off 7~勾指起誓的记忆~

Memories Off 7~勾指起誓的记忆~
Memories Off Yubikiri no Kioku.jpg
原名 メモリーズオフ ゆびきりの記憶
官方译名 秋之回忆:打勾勾的记忆
常用译名 Memories Off 7~勾指起誓的记忆~
类型 AVG
平台 PSP、PC、PS3、iOS
分级
CERO:CERO C.png - 15岁以上
开发 5pb.
发行 5pb.
制作人 柴田太郎
编剧 川岛一洋、たきもとまさし、安本亨、泽渡やよい
美工 森井しづき
音乐 阿保刚,志仓千代丸
模式 单人游戏
系列 秋之回忆系列
发行时间 2010年7月29日(Xbox360)、2011年5月26日(PSP)、2011年6月2日(PC)
相关作品 秋之回忆系列

《秋之回忆:勾指起誓的记忆》(日语:メモリーズオフ ゆびきりの記憶),中文官方译名为《秋之回忆:打勾勾的记忆》是由5pb.开发的一部恋爱冒险游戏。于《秋之回忆系列》十周年发布。

目录

作品介绍

为5PB.经典作品AVG游戏《秋之回忆》系列新作,也是该系列主线第七部,其游戏名定为《秋之回忆:勾指起誓的记忆》。

剧情介绍

神奈川县藤川市——
  在黄金周结束的时分,暖春的气息一如既往地造访了位于神奈川县藤川市的藤林高等学校。享受着从教室的窗户撒进来的温暖的阳光进行小憩,芹泽直树一直都祈望着这种生活。
  「一切都没有改变,永远都不会改变,这样温暖而又幸福的日子能继续的话就够了——」
  这样平静的生活直到直树升到高中2年级的时候都未曾改变。
  「千夏我,是直树的新娘子哦!!」
  直树一直觉得,只要能和总是说出这种令人害羞的发言的青梅竹马兼同班同学——天川千夏,以及其他朋友们继续过着这样平凡但却快乐的生活就足够了。
  ——然而,这个平凡的愿望却突然——
  ——被降临的迷之少女彻底摧毁了——
  迷之少女——南云霞,忽然出现在了直树面前,以及,突然开始的,与霞一起的秘密同居生活。
  「想赶我出去的话,随你的便,我失去的只不过是卧眠之塌,而你失去的,则是将来。这会是个很有趣的交易呢。
  困惑的直树,被彻底打乱的日常生活。被道破的记忆矛盾。直树有勇气松开那已勾紧的小指吗?
  本作的舞台将转移到当地的支线,在芦鹿电沿线的林钟寺与芦鹿岛周边展开。距离林钟寺站不远的公立高中,是主人公所在的高中。教学水平处于中等程度,名字的由来是相邻不远的市区「藤川」与「林钟寺」的首个汉字所组合起来,故被命名为藤林高级中学。附近的学生都简称其为「藤高」。另外还有一所名为「风流庵」的餐厅,是全面体现「和风」的餐厅,店内的布局能使人感到安心。所属企业经营着著名的连锁餐馆「罗萨克」,是以树立新的品牌为目标而开设的实验性店铺。

玩家评价

作为令玩家期待已久的秋之回忆正统续作,该作品一反寻常AVG作品的游戏设置,要求玩家在成功攻略三位配角之后才能开启攻略两位女主,这使得玩家在攻略主线时会反复复习剧情,进而对游戏的情节与人物内心矛盾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不过在剧情设置方面令部分玩家颇有微词,在两个女主最后的共同剧情与专属剧情中,游戏没有把两位女主内心的矛盾展现到淋漓尽致,而剧情中日式传统的“家族制”设定也令部分中国玩家一时间难以深刻理解,虽然有许多不足之处,但秋之回忆7仍不失为一部优秀的AVG作品。

外部链接

  • [1]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