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秃驴,竟敢跟贫道抢师太

大萌字.svg
基本资料
用语名称 秃驴,竟敢跟贫道抢师太

秃驴,竟敢跟贫道抢师太是一句充满狗血色彩的网络语言

本义简介

本句最早应该是出于一个网络笑话,笑话讲的是一个武侠小说征文活动,征文要求如下:

1.文中至少要写到三个武林门派

2.内容必须涉及到武林内部难解难分、错综复杂的恩怨情仇

3.一定要包含新颖独特的道德观念和伦理观念

4.满足以上三个要求的情况下,越短小精悍越好

最后获得冠军的其实并不是“秃驴,竟敢跟贫道抢师太”,而是和尚:"师太,你从了和尚吧!" 道长:"秃驴,竟敢跟贫道抢师太!" 师太:"和尚、道长你们一起上吧,我赶时间。"。但由于前者不仅完全符合了以上三个要求且短小精悍,狗血的程度令人忍俊不禁故而广为流传。

完整版笑话

编辑跟某武侠作者约稿,要写一篇既打破世俗伦理,又包含江湖门派间多年怨情仇,同时情节还要扣人心悬,大有血雨腥风呼之欲来这样的微型武侠小说。 小说要求:
1、要同时涉及三大门派
2、要包含江湖门派间多年恩怨情仇,又要打破世俗伦理。
3、同时情节还要扣人心悬,大有血雨腥风呼之欲来。令人极为期待该小说之续集,同时留下n多悬念。
4、越短越好
第2天,有人来投稿,全文只有十个字: 秃驴,竟敢跟贫道抢师太 !
编辑复语:恩怨情仇,血雨腥风确有,且短小精悍,n多悬念,但侠骨有余,柔情不足。虽江湖儿女,但也有柔情万种。
第3天,修改稿: 师太,你就放弃秃驴从了贫道吧!
编辑又语:江湖儿女,柔情尽显,缠绵悱恻。但仍拘泥世俗伦理。
第4天,第三稿: 师太,你竟敢跟贫道抢秃驴!
编辑三思,语:打破世俗伦理之作,血雨腥风也呼之欲来,扣人心弦,悬念n多,但总是少点什么。。。
第5天,终结稿: 和尚:"师太,你从了和尚吧!" 道长:"秃驴,竟敢跟贫道抢师太!" 师太:"和尚、道长你们一起上吧,我赶时间。"
编辑兴奋ing,语:前无古人,后无来者之完美杰作。既有难以理清的多年门派恩怨,大有血雨腥风呼之欲来之势;又有纠葛的侠骨柔情, 既打破世俗伦理,又尽显江湖儿女不拘小节之豪气干云。旷世巨制!!

2.0强化版本

后来一传再传演化出了2.0版本,即“神父,你居然抛弃师太,和贫道抢秃驴”。其狗血的程度相较于前者更上一层楼。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