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福田(少女与战车)

大萌字.svg
福田.png
基本资料
姓名 福田
别号
发色 黑发
瞳色 棕瞳
声优 大空直美
萌点 眼镜
出身地区 日本
活动范围 日本
所属团体 知波单学园
个人状态 就读于知波单学园
驾驶战车 九五式轻战车
职务 车长
亲属或相关人
队长:西绢代队友:玉田、细见

福田是由Actas Inc.制作的动画少女与战车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简介

知波单学园陆军马鹿的一员,带大眼镜、双麻花辫、身材矮小的少女。

  • 与其他人不同的是座驾为九五式轻战车,成为知波单众多九七式、九七改中的一个另类。
  • 人物原型是著名作家、《坂上之云》的作者司马辽太郎,原名福田定一,1943年从大阪外国语学校毕业。被征召兵役,兵库县加古郡(加古川市)战车第19连队入营。1944年被分配到满洲战车第1连队你说我一个外语学院的高材生,怎么就到中国东北开坦克来了呢,1945年参与本土防卫,任第12方面军第36军战车第1师団战车第1连队副小队长,分配到栃木县佐野市迎来战争结束(任战车兵期间的座驾就是九五式)。

经历

在剧场版中登场。
表演赛上与大洗女子学园的虎P(汽车部/豹狮组)和B1—bis(风纪委/野鸭组)组队伏击,在目睹队友下克上贸然突击被击破实力送人头之后欲跟随突击扶我起来我还能送,被风纪组阻止。后与大洗女子学园诸组进城,目睹队长送掉人头之后决定突击再次遭到阻止,被园绿子教育“命令是用来服从的”。稍后跟随家鸭组伏击玛蒂尔达并成功击破,似乎对原先的教条产生了动摇。
与大学选拔队的比赛中对知波单传统的突击战术提出异议,在西绢代的支持下全队改变了作战方针,在游乐园内进行伪装伏击大学选拔队,与队友合力击破多辆潘兴。此后随大洗女子学园排球组/家鸭组伏击爱里寿的百夫长失败,就此退场。

注释与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