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大萌字.png
Happy Sugar Life Vol2.jpg
基本资料
姓名 神戸こうべ しお
(Koube Shio)
别号
发色 蓝发
瞳色 蓝瞳
生日 1月1日
血型 A型
星座 摩羯座
声优 久野美咲
萌点 幼女妹妹双马尾家里蹲
亲属或相关人
松坂砂糖神户旭神户优奈
我在此宣誓,
无论疾病还是健康,
无论忧愁还是快乐,
无论贫穷还是富有,
直到死亡将我们分开,
我发誓,
我永远喜欢砂糖酱。
——对松坂砂糖的宣誓

神户盐(日语:神戸こうべ しお)是由键空富烧所创作的漫画Happy Sugar Life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目录

简介

被松坂砂糖发现并带回家的女孩子。

砂糖因为与她相遇而觉醒了“爱”,而她也对砂糖怀有依恋般的爱。经常对砂糖说出像是婚礼誓词一样的爱的誓言。

天真无邪,不谙世事。被砂糖告知“外面的世界很危险”因此几乎不会外出。

和砂糖相遇以前的记忆模糊不清。城里和三星君的房间里贴满了寻找她的寻人启事。

似乎拥有把看到自己的人都变成萝莉控的特殊体质

其他的世界给砂糖当过弟弟妹妹

经历

神户优奈的女儿,因其丈夫肆意虐待而在浴缸中产下的第二个孩子。

被母亲禁足,理由是外面的世界过于危险,但还是会出于孩子的天性而不小心违背母亲的要求。

盐的母亲因为生活压力过大,情绪非常不安定——上一秒还歇斯底里,下一秒便笑脸相迎,盐看出来了母亲的对生活的憎恨和逃避。(盐觉得妈妈心中承放感情人格的瓶子已经完全碎掉分裂了)

寄希望于母女一同外出唤醒妈妈对生活的希望,但因为自己的大意而险些被车撞倒。

盐的母亲此事归结于盐的任性,对其彻底地失望,再次变得躁郁,对盐下达了更为严苛的禁足命令。随后短暂地清醒,于是重新带着盐出门以弥补刚才的无由迁怒。

将盐带到了一个街巷,伴随着雨点,盐的母亲越发认为盐不需要存在,于是头也不回地将其抛弃在路边。

感受到母亲的异样却无能为力的盐放弃了追赶母亲的背影,在巷口与对爱的获得完全死心的松坂砂糖相遇。对盐产生了爱的火花的砂糖,将其带回了画家的家中,随后这个房间成为了独属于盐和砂糖两人的城堡。

之后同样被砂糖告知不可以外出,并且对于砂糖不在时的孤独宅居生活也能乐在其中。对外界发生的一切毫不知情,即使自己的亲哥哥神户旭一直张贴着寻人启事寻找着她。

每天最大的快乐是和砂糖共度的时光,但时间久了,同样出于好奇心的盐走出了公寓,路上遇到了三星太阳。因为给予其需求的安慰,后来被对方疯狂地思念着。

很多时候因为砂糖一人承担所有的事情而生气,在得知砂糖杀了人需要离开城市的消息后,安慰砂糖两人无论发生什么事情都会在一起,并且保证自己也能有守护砂糖的能力,渴望自己也能成为砂糖的依靠。

虽然很努力但还是家务苦手,最喜欢吃砂糖做的玉子烧。听说加用砂糖做的玉子烧是很好吃的

经常会感觉母亲的身影对自己耳语,并且随着时间推移次数频繁而且轮廓清晰了起来。

注释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