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大萌字.svg
12taisen Anime Sharyuu.png
基本资料
姓名 柚木ゆうき 美咲みさき
别号 砂粒、“申”之战士
发色 棕发
瞳色 棕瞳
身高 150cm
体重 40kg
生日 7月7日
星座 巨蟹座
声优 早见沙织
萌点 短发眼镜耳机温柔战士
个人状态 死亡
亲属或相关人
寝住 修女娜娜(羽二重奈奈)

砂粒(日语:砂粒しゃりゅう)是由西尾维新所创作的轻小说十二大战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目录

简介

“申”之战士——“和平之杀”砂粒。

本名·柚木美咲。

七月七日出生 身高150厘米,体重40千克。

在某座灵山出生的她,从水猿、岩猿、气化猿三位仙人那里接受了作为战士的入门指导。自在操纵液体、固体、气体的她的战斗能力本来高到极点,但她却不把所学习的仙术用于伤人。兴趣是制作点心。自己做的甜点非常美味,因此不知不觉地吃得过多了。

经历

我想要和平。”

在参加十二大战之前就身为战士广为人知,在各种各样的战争中介入调停,通过自己的和平方案化解了无数的纷争,也因此被尊为英雄。据称她的战斗力甚至在被誉为天才的“丑”之上,但由于和平主义的个性而极少使出真本事。

十二大战刚一开始就提出和平解决的提案(似乎还预留了好几种方案的样子),但却察觉到“未”暗藏将众人一网打尽的杀机而选择毁坏地板,好使众战士分开。

在战斗当中与“子”寝住再度会合并一同行动,以便于藏身的下水道为根据地,之后又一度与先前曾举手赞同她的“酉”会面。

后来遭到造尸者控制的鸟群侵入下水道,导致砂粒与寝住不得不逃离地下,并与在地面上等候的“卯”相遇。

砂粒让寝住去拖住已化作尸体、成为“卯”手下的“巳”,自己则表示要以和平手段解决掉“卯”,并开始与“卯”交战。

在战斗中准备从死角攻击“卯”,本以为将要得手,但“卯”却使用“巳”的首级扩大了自己的视野,于是砂粒的行动被看穿,被“卯”的两把大刀穿胸而死,之后理所当然地成为了造尸者的手下。

死后的她彻底解放了自己生前的实力,利用抛射将“巳”的首级扔到高空,获得最宽广的视野,之后又同样将“卯”抛射到“辰”藏身的高空,导致“辰”被“卯”杀死。

在“卯”自己也化作尸体,前去追杀“丑”的时候,他将自己被砍得支离破碎的肉块附在砂粒的尸体上,借此成功地偷袭并压制了“丑”。在千钧一发之际“子”出现,使用手榴弹将砂粒的尸体连同“卯”和“丑”一起炸得灰飞烟灭。

根据“子”的说法,砂粒在获得造尸者的情报时已经预想到自己可能会被杀并在死后遭到控制的可能性,嘱咐“子”当情况演变成那样时就使用可以毁灭一切的“未”的手榴弹消灭自己。因此“子”才说“因为砂粒我才能够获胜”。

此外,在“子”所模拟的100种选项中,他始终没能得知砂粒的“和平方案”到底是什么。

注释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