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石神千空

石神千空.png
基本资料
本名 石神いしがみ 千空せんくう
别号 葱哥、食神千空
发色 白、绿
瞳色 棕瞳
身高 171.4cm
体重 60kg
年龄 16岁(石化前)
生日 1月4日
星座 魔蝎座
声优 小林裕介
小松未可子(幼年)
萌点 实验服天才村长
出身地区 日本
活动范围 日本
所属团体 科学王国
石化解除时间 西历5738年4月1日
亲属或相关人
大木大树小川杠狮子王司浅雾幻
父亲:石神百夜
真令人兴奋啊!

石神千空日语:いしがみ せんくう)是由稻垣理一郎原作、Boichi作画的漫画Dr.STONE及其衍生作品的主角。

简介

科学爱好者,熟知科学理论。其养父石神百夜外传《[Dr.STONE reboot:百夜]》中说明他曾连续计时两个月无一秒误差,故在石化时仍保持冷静的用秒计算时间来维持自己的意志,之后决定在蛮荒的世界上从无到有的重建科学文明。

为石神百夜的养子,前者正是石神村的创立者。参加御前比武很幸运的获胜并很轻易的在取得酒后跟琉璃离婚。为寻找制作灯丝的白钨矿,与克罗姆、玛古玛组成发掘队前往洞穴。

成功打造出手机后,与幻拟定作战计划,决定利用寻获的莉莉安玻璃唱片来瓦解司帝国的人心,再趁机制服司与其心腹而出征。在解决与司阵营的纷争后,为救被冰月偷袭的司而与他一同掉入河中。后在与冰月的战斗中利用电池电晕冰月。

现在开始让众人干活,而自己出一张嘴指导,也尽可能用头脑想方设法来生存下去。

第一回人气投票得第一名。

经历

千空从小便对各种事物表示好奇,立志去太空。十岁便熟知量子力学,和大木大树小川杠等人研发了无人火箭并成功将三人的布偶模型送入太空。其养父石神百夜想成为宇航员,却因宇航员便服游泳考试时抽筋而失败。千空利用电流刺激肌肉产生肌肉记忆的原理和大木大树研制了特质服装助其选上。

千空16岁的一天,百夜成为宇航员进入太空后,一道神秘的光辉原谅色笼罩了地球,包括千空在内(石神百夜等宇航员除外)的全人类都变成了石头。大部分人因放弃思考失去意识,千空坚持计数,最终在3700多年后解除石化,开始从无到有地创造文明,和同样通过思考复活的大木大树研究了一年发明石化复活液(硝酸酒精),之后因狮子王司的阻扰被迫离开,来到了石神百夜等人的后裔的村落石神村,发展科学王国。先后和狮子王司冰月荆棘以及最终BOSSwhyman展开较量。

注释与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