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睦月始.jpg
基本资料
姓名 睦月始(睦月 始むつき はじめ
别号 黑国王
发色 黑发
瞳色 紫瞳
身高 182(2017年)
生日 1月8日
血型 B型
星座 摩羯座
声优 鸟海浩辅
出身地区 日本
所属团体 Six Gravity
亲属或相关人
1月女子花园雪
搭档弥生春
TsukiutaLogo.png
音楽と声で彩る月々――

睦月始(日语:睦月 始むつき はじめ)是虚拟偶像企划《月歌。》及其衍生作品登场角色。

目录

基本信息

姓名睦月 始(むつき はじめ)

罗马音:HAJIME MUTSUKI

年龄:17岁(2013年登场时,年龄随三次元时间增长)

生日:1月8日

血型:B型

身高:182cm(2013年登场时)182cm(2014年登场时)182cm(2015~2016年登场时)

音乐制作担当:マチゲリータ

粉丝俱乐部:initium

四字熟语:威风堂堂

代表1月的男性角色,代表颜色是

姓名考据

  • 睦月:一月。
  • 始(はじめ):和搭档弥生春的春(はる)都是「は」打头,两个词可能互相同源。

人物设定

初期设定

年齢不相応な威风堂々とした伫まいで、周囲からは「キング」と呼ばれている。 意见は求めてない俺様王様だが、いつの间にかグループの中心になることが多いカリスマでもある。 口数は多くないが、その分一言一言が重い。毒舌&皮肉やなところも。 ……しかし、最后の最后で、なんだかんだ周りを见ていて、なんだかんだ面倒见がいいのが「王様」たる所以。 年相応な颜を见せるのは、弥生春(3月男性)相手のみで、しかも无自覚らしい。

与年龄不相符的威严氛围,周围的人都称他为国王。 虽然是一个不询问意见的自大国王,却拥有一种不知不觉中就变成了团队的中心的超能力。 话很少,但是一开口话总会说得很重。有时候也会毒舌&讽刺 ……不过,到最后,不知不觉中旁人的眼里,变成了一个喜欢照顾别人的人,这就是国王的来由。 只会让弥生春看到与自己年龄相符的一面,而且自己也没有意识到。

2013年追加设定

1月女性の花园雪は亲戚である。 东の睦月西の霜月と呼ばれる超名门の家の出だが、意外に放任主义である。坚苦しい家の行事からは逃げ回っている。ちなみに母亲似である。 料理が出来て、古武术も得意。というか、大体なんでも出来る。 右利き・视力は两目1.2。 寮で年下メンバーの勉强を见る、アイアンクロー塾(略してアンクロ塾)の主催者である。

是花园雪的亲戚。虽然出身于别人口中的东方睦月西方霜月这样超名门的家,却意外的是放任主义。从死板的家庭仪式中逃出来。顺带一说和母亲非常相似。会做饭,擅长古武术。大概是什么都擅长。右撇子,两眼视力1.2 。在宿舍里会帮忙辅导年轻队员的学习,“Iron claw”(铁爪)补习班(简称アンクロ塾)的主办人。

2014年追加设定

始自身は母亲似だが、婿养子だという父亲は、人当たりの柔らかい春に似たタイプらしい。息子に対しては、常に穏やかで优しかったようで、始はそんな彼を慕い、尊敬している模様である。 女性向け化妆品のイメージキャラクターを务めたことを切っ挂けに、ソロの仕事が爆発的に増え、现在进行形でツキノ寮で一番忙しい日々を送っている。浓い目のメイクをされたり、饰り立てられるのは实は苦手なのだが、カメラ映えするタイプが故に、そういった仕事が来やすいようだ。 一度寝るとなかなか起きない为、共有ルームで寝ている时は春や隼の悪戏のターゲットになることも。 年长组が揃うと、意外に子供っぽい所を见せている。たまに天然なところがある为、いじられる対象になりやすい模様。 目玉焼きは醤油、ラーメンも醤油派。辛いものだけでなく甘いものも好きらしい。目立つので外出时は眼镜や帽子のプチ変装が必须。小さいものと年下、ついでに押しにも弱い。

始自己跟母亲非常相似,身为入赘女婿的父亲在外人面前给人一种如温柔的春天一样的印象。对待儿子就显得非常稳重又温柔,始非常仰慕尊敬这样的父亲。自从接下了女性化妆品的代言人后,个人的工作也爆发性的增加了,现在进行着的月之宿舍最忙的每天在放送中。对于总是被化很浓的眼妆,打扮得花枝招展这种事情非常不在行,但是因为很符合摄影类型,这总工作总是来得非常快。因为一旦睡下就很难醒来,在公共房间睡着的时候会变成春和隼的恶搞对象。年长组聚集在一起的话,意外的会展现出非常小孩子的一面。因为偶尔有些天然,所以总是一副好欺负的样子,荷包蛋要淋酱油,吃拉面也是酱油派。同时喜欢辣的和甜的食物。因为很显眼,所以外出的时候眼镜帽子这些小型变装是必须要的。对于小东西和年幼的人,就算很强硬也强硬不起来。

登场CD

2013年1月11日:氷輪紫鬼

氷輪紫鬼

2014年1月24日:恋忘れ草(with.弥生春

2014年3月28日:ハジマリノハル(with.弥生春

2015年2月27日:GRAVITY!(Six Gravity)

2015年11月27日:呜呼。髪を抚でて、頬を抚でて、御前を爱してやる。

2016年2月12日:SixGravity精选专辑「黑月」

2019年1月25日:紫月夜

2013年5月10日:ツキウタ。ドラマ!

2013年9月6日:ツキウタ。ドラマ!その2

2015年4月30日:ツキウタ。ドラマ!その5

动画相关

グラビのリーダーである、眉目秀丽な万能天才タイプの カリスマ。 威风堂々とした立ち振る舞いで周囲から「キング」と 呼ばれている。 一方で年下、动物相手に甘い面も。

Gravity的领队,眉目清秀的万能天才型的超能力者。 威严的举动让周围的人都称他为国王。 另一面,在年幼的人和动物面前会显得很好说话。

形象一览

私服2012-2014
舞台装2012-2014
私服2015
舞台装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