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Img nagisa.png
基本资料
姓名 百江ももえ なぎさ
(Momoe Nagisa)
别号 贝贝、夏洛特
发色 白发
瞳色 棕瞳黄瞳
声优 阿澄佳奈
萌点 口癖萝莉魔法少女卷发吃货甜食控披肩双马尾
出身地区 日本
所属团体 魔法少女
亲属或相关人
夏洛特巴麻美鹿目圆香晓美焰美树沙耶香佐仓杏子

姐姐:茵蒂克丝、本体:奈亚子

百江渚(日语:百江ももえ なぎさ)是动画魔法少女小圆的剧场版《[新篇] 叛逆的物语》的登场角色。

目录

简介

新出现的魔法少女

年龄较其他5名魔法少女年幼,年龄推断为小学生。总是害怕自己变成奶酪,拥有“的说(なのです)”的口癖。

至于成为魔法少女的原因,官方并没有直接说明,已知的信息是官方Guide Book中称是“为了一块乳酪蛋糕”,而公开的备忘中虽然提到那乳酪蛋糕的愿望是为即将病死的母亲许下的,但由于这只是初期构思阶段的内容,是否反应在电视动画中还不得而知。[1]有观众因此推测是因为母亲病重喜爱吃甜品,可是家里穷困,为了使临终前的母亲吃到乳酪蛋糕许愿给她「世界上独一无二的乳酪蛋糕」。从此就不能变出除此以外的乳酪,变了魔女后也同样。之后,因为没有许愿直接救活母亲而感到后悔。

白发渔樵江渚上

某不可名状之物异时空同位体

姐姐是茵蒂克丝,她们不但同为白发贫乳萝莉,都是马猴烧酒,而且均有咬头的习惯……

魔女&使魔

魔女化
零食魔女 性质是贪恋。想独揽全部东西,怎么样也不会死心。能无限地生出零食,但不能制作最爱吃的乳酪,算是一个弱点。如果拿着乳酪的话,应该能很容易的让她露出破绽。在第三话中吞掉了巴麻美的头,给鹿目圆香美树沙耶加一个血的教训,后被晓美焰击败。

在剧场版新篇《叛逆的物语》中,成为了巴麻美学姐的宠物“贝贝”,其真实身份为受圆神派遣的小学生百江渚。

叛逆的物语中,渚的战斗方式较为特殊,不是本体召唤武器进攻,而是通过无限循环的“变脸”来召唤各种使魔(旧世界中所有魔女的使魔)进行战斗。除此还能用本身武器——喇叭状的泡泡机吹出一些泡泡,来阻碍敌人或攻击。

使魔 信息
Pyotr 零食魔女的使魔,外表很像老鼠。任务是搜寻乳酪,不要对它们抱有很高的期望。在救出焰的时候,老鼠型的手下在渚的身边不停绕圈。
Polina 零食魔女的使魔,其职责是搜寻奶酪和看护奶酪。在救出焰的时候,护士型的手下帮助麻美进行了空中秋千式的移动。

经历

含有新篇剧透

实际为先前作品中登场的,点心的魔女夏洛特尚在魔法少女时的状态。

在本篇故事中登场时已成为魔女形态,故与主角组没有交集。

在新篇中为打倒新出现的魔女而与主角组一起协作,是主角组的伙伴,其实只是为了再吃一块奶酪啦

学姐:我是奶酪~

最后和其他人一起被篡改了记忆,以普通人的姿态在世间获得新生。在新世界中依然和麻美保持着亲密的关系。

注释

  1. 百江なぎさ (ももえなぎさ)とは【ピクシブ百科事典】:「公式ガイドブックによると、彼女はひとつきりのチーズケーキを願って魔法少女になった。」「公開されたメモには、そのチーズケーキは病気で死にかけている母親のために願ったとあるが、この部分は初期の構想段階のものであるため、TVシリーズの時点でも反映されているかどうかは不明である。 」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