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白金银火

37364063 p0.jpg
PID:37364063
基本资料
姓名 白金しろかねぎんかぎんか(白金银火,Ginka Shirokane)
别号
发色 黄发
瞳色 蓝瞳
身高 147cm
年龄 13岁
生日 1月14日
血型 B型
星座 摩羯座
声优 巽悠衣子
萌点 萝莉、长直、无袖、元气
出身地区 关西
活动范围 永泷
所属团体 源质之花
个人状态 与另外三位伙伴一起去了源质之花外国的分部
亲属或相关人
源质之花的伙伴:太阳灯里月咏留奈星河圣罗
父亲:白金弥太郎[1]
父亲的好友:本田浩二郎(被称作本田家叔叔)[1]

白金银火是由Aniplex所制作的动画穿透幻影的太阳、以及由TRAUMITTE所出版的WEB小说幻影中舞动的白银幻影的救世主的登场角色。

目录

简介

无论何时都很活泼的少女,总是充满希望。在圣罗不理解灯里的行为而产生矛盾的时候,银火时有劝解。直到圣罗被灯里成功攻略从银火的话语中也可以看出,她其实有着大智慧,只是一般隐藏在活泼的外表下不易显露。

说话一股关西口音,最喜欢的食物是章鱼烧,也不知道是因为觉得章鱼烧好吃还是因为幼时是依靠卖章鱼烧机器才生活下来的。其卧室里有很多章鱼玩具,平时和父亲通话时的电话也是章鱼形状。

其父亲性格的开朗程度比起银火有过之而无不及。银火年幼时家境困难,正是银火父亲教会了银火克制,与银火的元素塔罗“节制”相呼应,不过其塔罗牌的知识和力量应是来源于银火的大叔母。

银火父亲有一大学同学好友,姓本田,被银火叫做“本田家叔叔”。在他们困难时,本田叔叔常来看望他们,并给银火带些吃食,每次只要本田叔叔来,银火就会快乐起来。原本本田家境优越,银火父亲家境一般,但后来银火父亲靠自己的创意发家,而本田则在生意上亏损不少,甚至只能向黑道人士借高利贷,在困难时被凯特布鲁姆利用,变成daemonia,被银火所杀

能力攻守兼备,能撒出金币凝成盾牌阻挡敌人的攻击或者限制敌人的行动金币上也是章鱼图案,必要时也可以用盾牌挤扁敌人。此外也可以召唤出一支长戟进行近身格斗。出招时常喊着金币或者章鱼烧相关的话语。

非常恐惧逆卷雾依,直称其为“变态”。

经历

穿透幻影的太阳

幼时家境贫困,时常有人上门砸门要债,这时父亲就将银火抱在怀里保护她,告诉她要克制。后来父亲将卖章鱼烧的机器改造推为家用,一举致富,并开了零售公司Sancho Panza,扩大了产业。

后来银火进入源质之花,在源质之花内消灭daemonia时也能为家里赚取金钱。虽然如此,但银火和父亲都有觉悟,知道这是一项什么样的任务(不愧是“节制”的家族)。最早与圣罗一起战斗,后来迎来了留奈灯里。圣罗和灯里因为对daemonia的态度起分歧时,银火时常去找圣罗进行开解。可以看出银火很能体谅别人的情感。

银火的本田家叔叔因为亏损借了高利贷而且无法还起,万念俱灰时想要自杀,遭遇了凯特布鲁姆,凯特布鲁姆以帮其解决经济问题为交换缔结契约,将本田变成daemonia。通过抹杀那些债主理清债务后,本田在凯特布鲁姆的操纵下开了庆祝会,本田与银火父亲的两个朋友到场,银火父亲则因为一位客户家中的机器出了事故没有到场而暂时躲过一劫。那两位朋友被变成daemonia,后来被消灭。银火父亲解决事故,在回去的路上遭遇了本田和凯特布鲁姆,利用节制卡牌的护身符逃脱。

银火等人不可避免地遭遇了本田变成的daemonia,在通过灯里与本田交谈后,银火亲手帮助本田解脱。自始至终没有流露出悲伤,非常坚强。

在其他地方的源质之花出现“对牌”[2]的报告,之后一行人遭遇了被凯特布鲁姆放出的节制的对牌,攻击对牌却对银火造成了物理伤害,一行人只能撤退。银火最后做出决定,独自一人挑战对牌,并用结界阻止了灯里等三人的干涉。(圣罗:银火她可能是想和自己的命运战斗看看吧)最后银火和对牌一起被吸到另一个空间。

在另外的空间中银火也一直在和对牌战斗,最后受到了灯里的感召,获得了力量,将对牌击败并吸收入体内同时脱离异时空这段剧情颇有吃书嫌疑,自身也获得了相当的塔罗知识,救下了被clessidra守卫者困住的圣罗和留奈。最后一行人一起击败凯特布鲁姆。

永泷的战斗结束后,在《幻影中舞动的白银》结尾,银火和灯里、圣罗、留奈前往源质之花在伦敦的分部进行研修,在泰晤士河旁见到了“正义”塔罗牌使西尔维娅·莱恩哈特。

幻影的救世主广播剧 Vol.I

银火因为恐惧逆卷雾依的身体检查(实际上是对身为永恒塔罗牌使的银火进行研究)而逃了出来,受到艾莲和露西亚的追击。她跑进余津滨支部休息室里寻求夏洛特和舜兰的帮助,然后三人逃到了市内,在摆脱了艾莲和露西亚的追击后确定了自己之所以被如此关注是因为自己是永恒塔罗牌使,听从米蕾尤的建议决定先逃往永泷,但是夏洛特和舜兰想起了在永泷办公的马尔格特的事情,为了不被马尔格特就饭钱问题刁难反过来把银火抓回了源质之花。

幻影的救世主

银火经历了与对牌的战斗,已经进化为了永恒(Aeon)塔罗牌使,拥有了感知人心灵的能力。

序章中,银火在结束伦敦支部的研修后和太阳灯里一起被调到余津滨支部,而星河圣罗月咏留奈仍然留在伦敦,四人每天都会通信交流。期间发生了《幻影的救世主》广播剧vol.1的故事。之后和灯里组队出击,讨伐由黑心老板、婚姻骗子和会社员变成的影魔,夏洛特在远处狙击掩护。结果敌人是属于新型影魔,第一阶段被击败后巨大化,银火等人难以招架。后影魔被赶到的源质之花的新战斗力“阿尔忒弥斯”三人组少女以重火力击败。

第一章中参加了艾迪亚的作战会议,对于艾迪亚有意回避提到“阿尔忒弥斯”三人组的举动有所怀疑,直接拉着灯里去之前战斗的现场调查。怂恿灯里以不借助源质之花机械的方法直接靠冥想进入星界盒子,结果二人因为实力不成熟双双失败。银火仪态尽失,被抓回源质之花关了三天禁闭后见到了被艾迪亚押来的灯里。二人在被赶来的艾莲嘲笑后被其以引导进入星界盒子的方法救出,后遭遇了铃挂凑的好友变成的新型影魔以及阿尔忒弥斯三人组。银火和艾莲一同掩护灯里接触影魔,之后试图化解阿尔忒弥斯对铃挂凑的致命一击,但是没能完全成功。

角色歌

大切なもの ~L'equilibrio é Importante

注释与外部链接

  1. 1.0 1.1 (日文)日文Wikipedia
  2. 元素塔罗和恶魔塔罗都有22种,而daemonia中的对牌是每种daemonia的领袖,将其消灭就能杜绝此种daemonia的诞生,但代价是对应的元素塔罗牌持有者会被消失,被称为“对消灭现象”。对对牌造成损伤,会反馈到对应的元素塔罗持有者身上。总而言之对牌能单方面吊打元素塔罗,而且还不敢打死它。实质是“融合之牌”,但像银火这样将其击败并吸收实在很难。

官方网站:http://www.geneitaiyo.com/

角色歌: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807252/?p=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