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白石冬美

这是一个已故现实人物的条目,愿逝者安息。
请谨慎浏览/编辑该条目的内容或进行发言。如果恶意添加无中生有、过分恶搞甚至是含有攻击性等不客观中立的内容,将可能导致你被警告乃至封禁
大萌字.svg

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加以改进:

  • 出演作品

白石冬美是日本的女演员、声优、广播主持人、作家。本名是白石芙美子。出生于北平(今北京),静冈县出身,于1960年出道。

白石冬美
白石冬美.jpg
本名 白石しらいし 芙美子ふみこ
(Shiraishi Fumiko)
其它艺名 白石しらいし 冬美ふゆみ
(Shiraishi Fuyumi)
出生 1936年10月14日
1941年10月14日[1]
逝世 2019年3月26日
星座 天秤座
年龄 77或82岁
血型 A型
身高 156cm
出身地区 日本静冈县
所属公司 贤production(最终所属)
出道角色 尼娜·贝尔顿大x超人

经历

  • 毕业于静冈双叶学园、东宝艺能学校。在学校中体验了东宝音乐剧的初登舞台,此后在日剧跳舞队初次亮相。从1960年开始活动。后年担任专业学校声优科的讲师,专注于后辈的指导,离开了舞台界。
  • 在TBS广播的深夜广播节目『Puck In Music』,从1967年开始她与野泽那智组合担任主播,被称作『natchakopack』,这一组合持续了15年。顺便一提,natchako的由来是野泽的外号“natchan”和白石的外号“chako”。
  • 她曾说过,比起少女角色,男孩角色的演绎更让人开心。印象深刻的作品,会最先想出『怪物君』和『巴塔利罗!』。其理由是“太令人疯狂了”。
  • 1980年重拍《怪物小王子》时,向作者藤子不二雄(当时名义)发出了直诉信,但最终野泽雅子确定声演怪物君。据说野泽后来为夺取白石的角色而道歉。
  • 《怪博士与机械娃娃》的主人公则卷阿拉蕾一角也和小山茉美两人留在了最终甄选,当初几乎决定由白石出演,但是在最后的最后,小山决定出演阿拉蕾一角,对此小山表示“这是我非常想演的角色,所以决定由茉美出演”在动画片内的采访等中谈到“听到‘不幸’这个词的时候,说实话我真的很懊悔”。顺带一提,白石在《怪博士与机械娃娃》第53话《アン子ノン子のスカバー・なか》中,声演了和阿拉蕾一模一样的客串角色。
  • 在《明日之丈》中从第1部开始担任佐智的角色配音,与葵辉彦声演的矢吹丈一样,几乎所有的日本媒体都问她为何担任佐智的声优,这也是她长期配音的角色。
  • 和很多老手一样,她有着“声优是演员的一部分”的想法,有着“光靠声音来演很难,必须要有演技”的演绎基础,有“没有完成就没有意义”这样的见解。为此,肝付兼太被白石冬美的声优专业学校邀请作讲师的时候,声称「只用声优的形式我做不到」,不过,后来其他人对肝付说「就按照自己走过的路那样,告诉学生就行了」。
  • 白石冬美既是基督徒,也接受洗礼。顺便一提,洗礼名叫“玛利亚·塞西利亚”。
  • 2015年,获得第九届声优奖项“功劳奖”。
  • 2019年3月28日下午,其亲属因无法取得联络而感到可疑,去了白石冬美独自生活的东京都世田谷区的自宅,发现其昏迷不醒,随后确认其死亡。死因是缺血性心力衰竭,在被发现前2天即26日死亡。

出演作品

注释

  1. 其他说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