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玛奥(精灵宝可梦)

大萌字.svg
Pokemon SM Anime Mallow.png
基本资料
姓名 玛奥
别号 艾纳餐馆姐姐、绿色小丫头(by武藏)
发色 绿发
瞳色 绿瞳
声优 上田丽奈
萌点 颜艺元气、围裙、妹妹下双马尾
出身地区 阿罗拉
活动范围 美乐美乐岛
所属团体 究极防卫队别问这是什么
亲属或相关人
哥哥:乌鲁

同学:小智、卡奇、马玛内、水莲莉莉艾

老师:库库伊博士

玛奥日语:マオ,英语:Mallow)是精灵宝可梦 太阳&月亮中的登场角色,区别于游戏、漫画作品中的同名人物。

目录

简介

玛奥是宝可梦学校的学生,居住于艾纳餐馆,也负责和爸爸经营餐馆。有个正离家修行的哥哥。

玛奥擅长做料理,有时也会邀请班上的同学们到餐馆用餐,或是有重要事件时也会在艾纳餐馆主办派对,还好没沦落成智爷的工具人

经历

在第1集中带着小智去见宝可梦学校的校长「成也・大木」。

在第18集中,玛奥想做出黑暗特别料理「幻之阿罗拉炖菜」给同学品尝,但她没有金黄色花蜜,所以她以皮神的十万伏特代替看来阿罗拉人都是从小被皮卡丘电到大的。后来和小智找到了金黄色花蜜,成功做出了这道料理。

在第35集中,玛奥带着诱拐小智进入树荫丛林,让小智进行阿卡拉岛的考验。

在第39集中,玛奥因为生爸爸的气所以离家出走,一不小心在森林里跌落山谷,被一只智挥猩所救,并对其诉苦。后来被爸爸找到,发现爸爸以前也因对饮料没有灵感而进入森林,跌落山谷遇到智挥猩,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之后两人在智挥猩的调解下和好。

在第55集中,玛奥在露莎米奈的请求下成为了「究极防卫队羞耻战队」的一员,并在第61集正式出动。东映:我们这里的导演好像跑错棚。

在第72集中,玛奥的哥哥乌鲁阿罗拉形态小刚+木守宫为了参加「阿罗拉面包嘉年华」而回到阿罗拉地区,后来和玛奥靠主角光环赢得了冠军,但乌鲁因为得知诺雅有未婚夫而离开阿罗拉继续修行。

在第80集中,玛奥为了救出被困在洞窟里的莉莉艾,使出了招式「玛奥踢」。甜舞妮:老娘只会甩头发你怎么就会脚踢了?

拥有的宝可梦

甜竹竹→甜舞妮→抖S踩踏女王甜冷美后

其他

在第59集中可知水莲小时候称呼玛奥「艾纳餐馆姐姐」,借此推测玛奥的年纪可能比水莲大(当时水莲也可能只是看外表称呼)。

注释与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