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王八之气

大萌字.svg
王八之气.jpg
基本资料
用语名称 王八之气
其他表述 兲之气,王霸之气{
用语出处 YY网文
相关条目 龙傲天汤姆苏玛丽苏恐怖如斯

王八之气是流行于中文网络(网文讨论圈)中用于调侃网络小说主角的一个常用词语。

简介

王八之气,这个词语的原型是量产套路意淫网络小说中(形容主角龙傲天的)的常用词“王霸之气”。

常在网络小说讨论圈中,用于调侃、讽刺YY小说剧情中主角的量产套路装逼场景。

这种套路是一种网络小说中常见、常用的爽点。

具体性质(小说剧情中)

“王八之气”是量产套路意淫网络小说中主角光环的一种表现形式。

剧情中表现如下:

王霸(兲)之气,为一种有毒有害物质,迷幻精神,闻此气者男性思想混乱,身不由己,不由自主地想尽一切办法要干掉龙傲天,若是只活一集的路人龙套则全体会用明确语言口头表示能轻松打败龙傲天并马上动手(结果只能是被龙傲天扮猪吃虎反杀,而且全体还要一脸震惊衬托对方装B——此流派称为“路人震惊流”),或者就是(再优秀或崇高的人也)拜倒在龙傲天的四角裤下,死乞白赖的要认老大,从此忠心耿耿,至死不渝;女性从此会无条件爱上散发者,一见钟情,矢志不渝,无论龙傲天干啥都会被他深深的迷住,倒追只是平常,更有甚者助其建立后宫。大部分情况下就连神都挡不住王八之气的攻击,导致设定混乱作者打脸。

另可总结为“狂拽霸酷叼”这5点。

应对方法

在此给予各位忠告,王霸之气是危险度高达SSS级超危险武器,见携带者,万万不可硬拼,一定要绕道!!!切记切记! 若是君为携带者,那我就要报警了……不对,法制,不就是惧怕权威么,没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