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猿渡宇希

大萌字.svg
Uki Sawatari.jpg
基本资料
姓名 猿渡さわたり 宇希うき
别号
发色 黄发
瞳色 黄瞳
身高 160cm
年龄 15岁
生日 4月12日
血型 O型
星座 白羊座
声优 井泽美香子
萌点 吐槽役马尾幼驯染怕鬼弟控
活动范围 神之木高中
所属团体 神之木高中啦啦队部
个人状态 高中一年级
亲属或相关人
弟弟:猿渡晓音
鸠谷小羽有马日诘馆岛虎彻牛久花和大场奈奈

猿渡宇希日语:猿渡さわたり 宇希うき)是卯花つかさ创作的漫画Anima Yell!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目录

简介

小羽青梅竹马兼同班同学,胸部较为有料,喜欢可爱的东西以及偶像,但因为感到羞耻所以对周围人隐瞒了这些。不过因为自己本来就瞒不住口嫌体正直,外加小羽又是大嘴巴,这个秘密实际上处于半公开状态。

名字的「宇希(うき)」是由猴子的叫声「ウキ」(唔叽)变形而来的。不过名字是由别人称呼的,所以学猴子叫的任务就交给其他人了

很容易与他人相处,与小羽的奇怪言行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由于从小与小羽一起长大,故对其怀有特殊的感情。有时会以小羽的恋人身份自居,也有着自己更像是小羽监护人妈妈的自觉,时常会帮小羽做善后工作。当小羽主动和自己亲密的时候会脸红和高兴,有一次花和称两人像是情侣一样的时候激动地拥抱了花和。而当看到小羽与其他女孩子有亲密的样子时也会发出闹钟的声音吃醋,甚至包括自己的弟弟,但似乎只停留在吃醋的阶段,没有更进一步的打算和行动。

在啦啦队同好会中更多扮演的是吐槽役。同好会中最为正常的人之一。

因为小羽总是为了帮助别人而让自己受伤,所以在进入高中前希望小羽更多地考虑一下自己。然而并没有届到,小羽还是常常搞得满身是伤。无奈之下宇希送了小羽一身护具,然而照样没有什么用

怕鬼,曾因为传说中学校有着半夜弹钢琴的幽灵@东条希,而被学校楼下传来的钢琴声吓得不轻,认为学校里有幽灵,其实只是虎彻一个人在那里弹琴。在害怕之余,其实对幽灵其实很感兴趣,曾经查阅过大量有关的资料。

官方人设图

人物设定-制服

人物设定-啦啦队服

《闪耀幻想曲》的宇希

于2018年11月21日加入芳文社衍生作品《闪耀幻想曲》并常驻。

活动剧情
  • 2018年11月21日的活动《Yell for All》中,练完跑步的小羽日诘、宇希三人来到Rabbit House休息,从智乃处得知心爱还没回来,便答应如果见到心爱就让她回去。在镇上逛了一圈后无果,三人开始投入啦啦队的练习,由于双底座托举需要4个人,正发愁时路过的小玉答应帮忙。托举失败了一次后,小玉说见到心爱去了森林。四人在森林中的一片空地找到了心爱,却发现她不对劲。之后,四人被妖精告知心爱误入了妖精之环[1],受到魔力的影响而产生了幻觉,只要有人围成圈跳舞就能让她恢复正常。因为四个人并不能围住妖精之环,四人请求妖精们协助,却被讨厌人类的妖精们拒绝了。四人无奈回到镇上寻求援助,听说了事情经过的智乃决定提前关店。
    由于小羽突然想起三人已经接受了她们的委托,四人赶往海边,发现遥和红爱表情阴沉,据彼方惠美理所说是中了妖精的消沉魔法。由于四人的加油,遥和红爱情绪逐渐高涨起来,为小羽和小玉所感染并反过来给她俩加油。比赛过后,遥她们答应帮忙跳舞。
    为了寻找跳舞的老手,四人找到了夜弥她们,得知她们的鸣子被妖精偷走了,而哈娜正在追。众人在镇上四处奔走,终于发现了哈娜和妖精。把日诘当成踏板,哈娜借此登上高处,从上方降落,终于抓妖精个措手不及,取回了鸣子。在妖精的挣扎下,哈娜失足坠落,被日诘稳稳接住。事件过后,鸣她们也答应帮忙。
    拜托兰普在镇上寻找帮助之后,四人到了镇外的湖边,却发现索妮娅安奈都掉进了坑里。宇希正打算把安奈拉上来,自己也掉进了坑里边。得知又是妖精干的好事后,打算抓住妖精的日诘等人也相继掉进不同的坑里,最后小羽拼尽全力抓住了妖精,和妖精一起落入坑中。妖精还是挣脱了小羽,飞离了深坑,但这却为索妮娅从坑中逃出争取了时间。索妮娅把妖精踢飞,把众人救了出来。最后得知和妖精挖的深坑不同,索妮娅掉入的浅坑原来是安奈挖的。为了给四人道歉兼谢礼,索妮娅和安奈同样加入了跳舞的队伍。
    好不容易凑到了一批人,大家正要从小镇出发时,妖精们突然闯入小镇,开始无差别攻击。一部分人被定住无法行动,小羽等未被波及的人迅速离开小镇抵达了妖精之环附近,但也因此导致人数依然不足以围住妖精之环。这次,四人成功进行了托举,打动了妖精们。在妖精们的加入之下,舞蹈成功了,心爱也恢复了正常。原来心爱从妖精那得知旁边的咖啡树上的咖啡豆无需烘焙,才误入妖精之环。最终,心爱泡了咖啡,众人聚在Rabbit House开庆功会。

卡片索引

卡片索引

注释与外部链接

  1. 妖精之环(Fairy Circle),也常译为「仙女圈」。原指草原地带等处出现的圆状无植被现象,那些圆的直径可达数米至十数米。此处为NETA了fairy(妖精)和突如其来的空地两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