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猴子报警器

Commons-emblem-issue.svg
由于原创、未经翻译或具有争议性,当前的标题“猴子报警器”为暂定名称。
  • 故“猴子报警器”这个暂定名称被建议进行讨论,欢迎前往讨论页参与讨论。
  • 取得共识后,应当移除此模板。
大萌字.svg
Jangles the Moon Monkey.jpg
基本资料
神器名称
神器种类 环境物品
神器主人 掠夺者等敌人/没有
登场作品 辐射系列

猴子报警器是单机RPG游戏《辐射4》中登场的一种环境物品。

目录

简介

《辐射4》中作为环境物品被掠夺者当作警报器,当玩家靠近时,会眼睛闪烁红光并开始敲钹,引起敌人警戒前来,把脑袋打掉后停止报警。

作为环境物品并不是敌人,VATS无法探测。

这只猴子的设定来源于战前的一部科幻电视剧《The Adventures of Captain Cosmos》。

而该物品的现实来源是日本厂商Daishin C.K.在1950-1970年代制造的电动玩具。

广泛分布在波士顿废土的室内室外中,更多的位于阴暗的室内并营造了一种莫名的惊悚氛围。大多数情况下单独存在,但也有例外,在帕森斯精神病院你会遇到禁忌·五重存在,在米尔顿综合医院对面的陷阱屋你会遇到禁忌·六重存在 (如下图)。

原型

这只猴子的原型是日本厂商Daishin C.K.在1950-1970年代制造的电动玩具Musical Jolly Chimp(音乐欢乐猿)(这么邪道的面相究竟哪里快乐了啊!!),曾经在美国电视节目Pawn Stars(典当之星)中出现。

其他

这只猴子在其他的文化作品中也有出现(例如使命召唤等):

《The Cave》中The Twins的剧情画中有一张的右下角出现了猴子报警器。

《玩具总动员3》中出现过同样的玩偶。

《Starbound》中的猿人房屋内也有这样类似的道具。

《泰罗奥特曼》中该猴子甚至作为帝国星人的外星手下。

PS:有多少玩家见到这只猴子后第一反应是吓得一枪崩掉它的头呢(笑)。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