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猫妖的诱惑

大萌字.png

《猫妖的诱惑》是漫画家青玉创作的漫画作品,连载于腾讯动漫。

猫妖的诱惑
原名 猫妖的诱惑
作者 青玉
地区 中国大陆
连载网站 腾讯动漫
发表期间 2017

目录

原作介绍

精分猫妖带着前世记忆重生,扬言要找前世恋人复仇,但是看到他就好想亲亲扑倒怎么办?!看史上最没节操的女主在高冷禁欲男神和邪魅冷艳妖王之间,如何抉择!

角色简介

  • 苏清寒
苏氏猫妖一族仙灵宫宫主,曾“飞上九天抓过鸟,潜入深海逗过龙,拳打南境邪鬼寨,脚踢北地异姥翁”。在媚仙楼遇见玄华子沈墨卿并对其一见钟情经过一番波折二人相恋,最终因不明原因被沈墨卿一箭射死。灵魂不愿投胎,在忘川河边等待千年也没等到沈墨卿。
  • 苏冉冉
苏清寒以报仇后成为寒烟君王妃为代价从他那得到往生汤而保有记忆,转生为苏冉冉,但因副作用而产生精神分裂,一个想着报仇,一个仍想追求沈墨卿,在此期间闹出不少笑话,在被赵青山抓住灌下炼魂汤险些魂飞魄散,在凌昱的帮助下得救。

动画版

猫妖的诱惑
 
原名 猫妖的诱惑
译名 Love Story of Cat Spirit
作者 青玉
地区 中国
首播时间 2018年12月21日
制作公司 若森数字
导演 唐媛
编剧 杨莺歌
音乐 潇娘
出品人 邹正宇、张轶弢、刘宪凯
主要配音 山新魏超王凯
播放平台 腾讯视频、bilibili

猫妖的诱惑动画版于2018年12月21日上映,若森数字制作,腾讯动漫、若森数字和波洞联合出品,这是若森首次接手非原创IP的制作。

2018年播出序章两集后,因故暂停播出,计划在2019年2月14日情人节继续。

猫妖苏清寒带着前世的记忆来到现世为自己报仇,前世在忘川河边,已故的苏清寒等待自己的爱人上千年,路过的妖王得知她是被自己的爱人墨卿所杀,而苏清寒等在这里的原因竟是复仇,这引起了妖王的好奇心,妖王决定帮助她进行复仇计划,但是如果复仇成功,就必须要成为妖王的女人,一心想要复仇的苏清寒答应了这个条件,开启了自己的复仇之路,为什么接近墨卿后,看到他就好想亲亲扑倒怎么办!为什么傲娇的他其实有一颗温柔的心?为什么提到前世的自己,他的脸上竟会流露出珍爱的影子?这一切究竟是怎么回事?看史上最没节操的女主在高冷禁欲男神和邪魅冷艳妖王之间,到底作何选择!

STAFF

  • 出品人:邹正宇张轶弢刘宪凯、吴震
  • 制片:吴大卫、孙文娟
  • 监制:李筱婷刘阔熊猫盖饭、泥鳅、周全、黄思
  • 策划:杨磊林海强、ASKASK
  • 编剧:杨莺歌、李林霏、高新潮、熊兴智、唐媛
  • 制作总监:柳新华
  • 美术指导:吴强
  • 动画导演:韩艳
  • 音乐监制:潇娘
  • 总导演:唐媛

CAST

配音导演:褚珺

相关音乐

片头曲:《卿清叙
演唱:圈9
作曲:毛亮
作词:唐媛
编曲:郭峻江
片尾曲:《前尘
演唱:SING女团
作词:苗柏杨
作曲:何亮
编曲:赵鹏

相关事件

《猫妖的诱惑》动画版开播后,就被网友指出OP涉嫌抄袭:猫妖OP“借鉴”了多部日漫作品的分镜,包括《我的青春恋爱物语果然有问题 续》《某科学的超电磁炮S》《Fate/stay night》和《末日时在做什么?有没有空?可以来拯救吗?》,有吃瓜群众去问动画制作方,结果对方态度强硬,拒绝道歉,副总杨磊还在微博上发表了一篇长文,指责网友们“带节奏”、“对国漫不够支持”等等。有网友总结得十分到位,精简一下就是这个意思:水平不够、借鉴来凑、有理有据、观众搞事、打压国漫、于情于理、不能批评。总结:我没抄袭,这是借鉴,你们观众乱带节奏!不久,《猫妖的诱惑》出品方之一(腾讯动漫)迫于压力,站出来公关了,更换了op涉争议内容,只有制作方若森那边还在“理直气壮”。此次“抄袭风波”导致的结果是:《猫妖的诱惑》动画被B站观众狂喷,评分也迅速下滑,直至降到2.6分以下。然而有人质疑这其实是对方的营销策划,为的是拉高作品知名度。类似事件也曾发生过,2016年《三剑豪之半面人》的OP就完完全全抄了《斩·赤红之瞳!》的OP,连BGM也没放过,但是这部根本就没有火起来,昙花一现,也就没什么人追究这个事了。

其他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