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猎人(魔兽世界)

WowHunter.jpg
基本资料
姓名 猎人
别号 劣人悲风(大雾)
萌点 人与兽
出身地区 艾泽拉斯
活动范围 艾泽拉斯
职业颜色 绿色
亲属或相关人
希尔瓦娜斯雷克萨德鲁伊

猎人(Hunter)是MMORPG《魔兽世界》中脚男可选职业之一。

目录

来源及其演变

在远古时期,为了获得所需要的食物和兽皮,一些人从舒适的家或繁忙的农田中走出来,到无情的原始世界冒险,而那些坚持下来的赢家们就成为了猎人。起初他们与战争无关,但艾泽拉斯肆虐的战火使得他们不得不拿起手中的武器与陷阱、召唤他们的宠物来保卫自己的家园。由此开始,猎人作为两个阵营中常备军的一部分,出现在战场上。

三次元中猎人的来源与二次元没有区别,只是需要的时间更长而已。

作战方式

猎人在远距离与敌人作战,他们是环境的主人,他们能像幽灵悄悄穿过树林,且在他们敌人路途中设下陷阱,让敌人死于他们无瑕疵的弓或枪射击之下。能够同时挥舞两把武器,他们会对任何不幸与他们近身搏斗的敌人,连续发动急速攻击。生存的艺术对与外界生活隔离的猎人非常重要,因此有经验的猎人能很轻易地跟踪他们的猎物。他们还通过调谐自己对各种生物的野生方面来增强自己的能力。当他们使用弓箭或枪攻击敌人的同时,还会指挥宠物进行作战。他们与野生动物形成了终身契约,培训鹰,猫,熊,以及其他多种野兽,使之与其并肩作战。虽然他们的远程武器极为强大,但当敌人企图包围时,猎人们还是会处于劣势。这时,他们会尝试逃脱或控制敌人,使自己能保持在安全距离进行战斗。

各种族猎人初始宠物

联盟种族 初始宠物 部落种族 初始宠物
人类 兽人 野猪
矮人 已上路 牛头人 陆行鸟
侏儒比枪还矮 机械兔 巨魔 迅猛龙
暗夜精灵 霜刃豹 被遗忘者 蜘蛛
德莱尼 飞蛾 血精灵 龙鹰
狼人 獒犬 地精 螃蟹
熊猫人 龙龟
虚空精灵 虚空追猎者 夜之子 魔刃
光铸德莱尼 塔布羊 至高岭牛头人 巨鹰
黑铁矮人 黑暗犬 玛格汉兽人 鬃狼
库尔提拉斯人 渡鸦 赞达拉巨魔 三角龙

7.0版本开始,猎人可以驯服机械宠物,但需要通过工程学制作的道具机械联结烙印矩阵学习驯服机械宠物技能。侏儒与地精默认可直接驯服机械宠物。

4.0之前,人类,亡灵等没有猎人是因为创建游戏角色的格子不够(万恶的游戏性),而不是人类等种族不愿意打猎为生

7.0中,侏儒可以选择猎人职业,于是猎人成为了继战士之后第二个所有种族都可选择的职业。

同盟种族相关:

  • 夜之子的宠物长得很像苏拉玛地区常见的灵魂兽魔刃豹,但确实只是普通的豹子。
  • 玛格汉兽人的宠物鬃狼与人类的宠物经典狼具有不同的模型。
  • 光德的宠物塔布羊分类是“雄鹿”(雄鹿这个分类包括了各种雌雄鹿、塔布羊、斑马、独角兽、羚羊等,令人无力吐槽)。
  • 赞达拉巨魔天生就会驯服三角龙,不需要去巨兽岛刷书学习。

天赋类别及特点

猎人属于物理输出的职业,但由于在输出方面的侧重点不同,因此被划定为“射击”、“野兽控制”和“生存”三种天赋。实际上一切全在暴雪爸爸的掌控之中

射击

一种主要依靠猎人自身武器攻击和较长CD的物理技能短期内对敌方造成大量伤害的天赋。这种天赋更注重猎人本身的装备,因而经常忽略宠物作为攻击要素的方面也可以简称为“简单粗暴”从来活不过测试服的专精

主要技能有瞄准射击急速射击等。

8.0射击猎再次进行重做,瞄准射击变为了一个拥有2层充能,12秒CD的技能并退居为次要输出技能,新技能急速射击则是一个基础3秒的引导技能并且是射击天赋的主要输出技能,同时稳固射击回归,奥术射击多重射击的回复集中效果被再次修改回消耗集中,这使得射击猎整个输出机制大改。但是多重射击消耗的集中依然要比兽王猎人要低。

天赋方面,毒蛇钉刺回归并变为天赋技能,而原先的天赋技能技巧射击独来独往则在效果修改之后直接改为专精自带技能。而前两个版本一直无人问津的强风射击则被直接移除。目前独来独往的新效果使得射击猎在携带宠物方面不需要再纠结是否需要携带宠物,不携带宠物的情况下将会自动激活自身攻击增加的效果并且获得一个3分钟CD,持续6秒的20%减伤技能,携带宠物时则与平时无异。

专精代表天赋为狙击高手(使用瞄准射击后的下一发奥术射击或者多重射击不消耗集中值),但是该天赋与毒蛇钉刺冲突,在使用上要有所取舍。

精通技能为狙击训练(提高射程,同时提高所有射击技能的伤害)

锁甲双废一起走,BUFF不出测试服

野兽控制

即“兽王”天赋,是一种由宠物作为主要的输出手段、猎人作为驯化者和引导者的一种天赋。由于宠物的地位极其重要,因此根据不同的战斗场合选择不同宠物是此类天赋的猎人制胜的法宝。此外,这类天赋的猎人可以驯化一些其他两系猎人所不能驯化的野兽作为宠物。

主要技能有狂野怒火杀戮命令等。同时兽王猎人也有少量射击技能,主要用于触发BUFF以及消耗过量集中。

8.0兽王猎人的输出手法并未做多大变动,但是集中恢复机制被修改,新技能倒刺射击是兽王猎的主要集中值恢复手段,同时可以让宠物进入狂乱状态提升攻速并且减少狂野怒火的冷却时间,同时被动技能荒野呼唤可以让普攻的暴击有20%的几率刷新倒刺射击的CD,使得该技能在循环当中占有相当大的重要性。

天赋方面,7.0神器技能的双宠改为动物伙伴技能并加入天赋,同时凶暴野兽也修改了效果后改为天赋技能,喷毒眼镜蛇天赋从生存转移到兽王。

专精代表天赋为毒性撕咬(眼镜蛇射击可以减少狂野怒火的CD),使兽王猎人可以更频繁的打出爆发;但是这个技能与另一个天赋狩猎刺激(倒刺射击提高自身暴击率)以及夺命黑鸦(召唤乌鸦攻击敌人)冲突,前者进一步提高倒刺射击的比重而后者吃兽王精通加成,需要取舍。

精通技能为野兽控制大师(提高宠物的伤害)

玻璃渣真正亲爹,兽王永远在加强

生存

生存天赋介于上两系天赋之间。一方面,生存确实主要靠猎人本身作为输出,但输出的方式并不是高物理伤害,而是诸如毒药、炸药、陷阱等特殊的手段作为输出重点。另一方面,由于毒药或者炸药的效果又属于魔法伤害,因此,他们更偏重于可以提高法伤的宠物作为辅助输出,比如“风蛇”。此外,这一天赋的猎人由于在体力等方面的次要基础属性要优于上两系,在PVP活动中即使被近身,存活的几率也要比上两系的高,因此也有“近战猎人”的称号。而4.0之前版本生存猎天赋树最终奥义是近战技能,更加落实这个称号

主要技能有猫鼬撕咬以及爆炸陷阱

7.0开始生存猎人废除远程武器,改为纯近战职业。而爆炸射击、荷枪实弹等生存猎原有的射击技能则被重做并转移到射击天赋中。同时,7.0开始只有生存猎人能使用陷阱,其余两系陷阱技能被移除。

8.0生存猎人的输出手法得到了简化,主输出技能只保留了猛禽一击毒蛇钉刺直接变为专精自带技能,与射击猎的天赋点出作对比;新技能野火炸弹是生存猎新的主输出技能之一。杀戮命令与兽王不同,是生存猎主要的集中恢复技能。同时,雄鹰守护技能可以使生存猎暂时变为远程输出。

天赋方面,猫鼬撕咬技能变为天赋,并且只能与猛禽一击二选一。暌违了两个版本的飞刃回归并且作为生存猎独有的天赋技能。

但是由于输出手法繁琐,不推荐新手使用生存天赋。

专精代表天赋为觅血者(杀戮命令可以造成流血效果),弥补了生存猎人本身贫弱的输出。

精通技能为灵魂联结(提高所有消耗集中值的伤害,宠物存活的时候你和宠物每秒钟恢复一定量的生命值。)

3键卡CD无脑暴力抽→键盘钢琴家按死打不高

关于“单刷”

“单刷”指高级别的玩家一个人去副本杀掉敌人野怪摸尸体的行为。具有较强单刷能力的一般认为只有鲜血天赋死亡骑士(薛迪凯),猎人或者术士三种职业。早期是60年代带猎人的乌龟单刷厄运之槌拿法术书,演变至今一般是单刷三个坐骑团本:风暴要塞刷凯尔萨丝的凤凰,奥妮克希亚的巢穴刷奥妮克希亚的黑龙,永恒之眼刷玛里苟斯的蓝色幼龙和碧蓝幼龙,有强力的试图单刷太阳井高地拿取金弓橙弓。幻化类旧本不会单独去,一般是几个不同职业各取所需虽然有人手黑连续N个星期不出想要的东西。也有裁缝猎人去单刷10人纳克萨玛斯以获取大量的霜纹布拍卖赚钱。

关于奇珍异兽

奇珍异兽是指只能被“野兽控制”天赋,即“兽王猎人”驯服的野兽,相比于普通野兽,它们往往具有额外的实用技能。

目前,奇珍异兽的种类包括:

  • 灵魂兽:具有各种千奇百怪的外观,由于大部分灵魂兽刷新时间较长,常常有大量想要捕捉它们的猎人在其刷新点蹲守,甚至爆发野外PVP战斗,是奇珍异兽中的奇珍异兽,兽王猎的“灵魂”。在MOP及之后的版本,暴雪都会在当前版本设计一些非稀有刷新的灵魂兽,以解决日益增长的猎人玩家群体和匮乏的灵魂兽产量之间的矛盾有一说一,每个猎人的第一只灵魂兽确实是刚需,第二只以后的就纯粹是收藏品了。特殊技能包括“灵魂行走”(潜行)和“灵魂治愈”(主动,单体回复生命值)。
    • 8.1.5版本兽王猎人可以获取复活哈提的任务线,完成任务线后哈提将会以灵魂兽身份被玩家所驯服。真·全民灵魂兽
  • 熔岩犬:具有两个头的体型巨大的狗,熔火之心与火源里有很多。春节活动时打的“年兽”(在秘蓝岛有同模型可捕捉的野兽“库肯”)与黑翼的BOSS“克洛玛古斯”(这货究竟算是龙还是野兽?)也是此类。特殊技能为“熔火之皮”(触发,对近战攻击宠物者造成伤害)。
  • 魁麟:5.0版本随能喵人出现的石狮子。特殊技能为“永恒守护者”,原本可以在战斗中复活队友,8.0版本中猎人宠物的战复被删除,目前只能战复挂掉的宠物(也就是我战复我自己)。
  • 魔暴龙:外形类似白垩纪的暴龙,曾经是每一个在安戈洛环型山玩耍的小号的噩梦,在赞达拉、巨兽岛等地也有大量分布。在暴雪的另一游戏《炉石传说》中,猎人橙卡“暴龙王克鲁什”及“暴龙之王爵德”、战士橙卡“暴龙之王摩什”、德鲁伊橙卡“泰拉图斯”都是魔暴龙。特殊技能为“盛宴”(主动,吞食附近的尸体并为宠物回复生命值)。
  • 裂蹄牛:类似犀牛的巨大生物,有一些种类具有类似大象的大獠牙。特殊技能“犀牛之血”可以提高裂蹄牛的护甲和受到的治疗效果,加上暴雪为了防止宠物在团本中花样猝死设计的降低受到AOE伤害的被动与猎人廉价的治疗宠物技能,裂蹄牛往往显得十分抗揍,甚至出现了“oo(某种T职业)还不如裂蹄牛硬”的梗。
  • 奇美拉:具有两个头的飞龙,在LEG以及之前版本中还有“双头飞龙”分类,在BFA中该分类并入奇美拉中。特殊技能为“冰霜风暴吐息”(主动,对面前目标造成AOE伤害)。
  • 页岩蛛:石片拼成的蜘蛛(但似乎只有六条腿),长得比较磕碜,技能也一般,是一种人气比较低的宠物。特殊技能为“石化甲壳”(被动,降低受到的魔法伤害,大概几十点,没什么琴梨用)。
  • 三叶虫:BFA版本新增的野兽类型,形似远古生物“三叶虫”。特殊技能为“钙化甲壳”(被动,降低受到的物理伤害,大概几十点,没什么琴梨用)。
  • 异种虫:受到上古之神影响而产生的野兽,盛产于希利苏斯与安其拉双本,安戈洛、千针石林、塔纳利斯等地也有不少,是一种非常克苏鲁的生物,部分个体还会将大脑暴露在外,精污EX。特殊技能为“沙丘阔步者”(被动,提高宠物移速)。
  • 蠕虫:包括广布于诺森德的冰虫、潘达利亚的丝蚕幼虫与长得像超大号蚯蚓的普通蠕虫,也是一类对虫恐患者极不友好的野兽。值得一提的是,许多恶趣味猎人的梦想——东瘟疫和玛拉顿里的蛆也算作该类,但目前没有可驯服个体。特殊技能为“潜地攻击”(主动,对面前目标造成AOE伤害)。
  • 水黾(min):包含两类,一种形似现实中的水黾,主要分布于潘达利亚和破碎群岛;一种为高脚水黾,主要分布于外域和德拉诺,潘达利亚的恐惧废土有一只稀有。特殊技能“凌波微步”可以让猎人在水面上行走而不必游泳,但一般来说大家更愿意选择一只水黾坐骑而不是宠物。
  • 翼手龙:虽然之前版本就有该类野兽出现,但直到BFA版本该类野兽才变为可驯服。包括安戈洛的翼龙、潘达利亚巨兽岛的啸天龙与赞达拉的新模型翼龙。特殊技能“上升气流”可以为猎人提供缓落效果,在LEG以及之前版本该技能为“双头飞龙”类所有。

此外,还有一些野兽需要猎人们达成一些条件之后才可驯服,但它们并不属于奇珍异兽,兽王之外的专精也可驯服或使用,这些野兽包括:

  • 三角龙:在潘达利亚的巨兽岛击杀赞达拉巨魔,有几率掉落远古驯龙秘典,使用后可驯服三角龙。三角龙类主要分布于巨兽岛和赞达拉。8.1.5版本中加入的部落同盟种族赞达拉巨魔不需要学习即可驯服三角龙。
  • 机械:见上文“初始宠物”一节。
  • 羽鬃兽:完成职业坐骑任务线以及“力量提升”成就之后(8.0之后的版本中,该成就绝版,仅需要完成任务即可),可以在职业大厅购买杂交野兽之书,学习后可驯服羽鬃兽,包括狮鹫、狼鹰(7.25出的新野兽,就长猎人职业坐骑那样)、角鹰兽、鹰头猫、驭风者(部落方的基础飞行坐骑)等。
  • 血兽:在普通及以上难度的“奥迪尔”副本中,击杀BOSS“祖尔”,100%掉落浸血的黑暗低语宝典,学习后,整个战网账号下的猎人角色都可以驯服血兽。包括抱齿兽(众多联盟玩家熟悉的“啊薯”)和血蜘蛛两类,是受到血神戈霍恩影响而产生的野兽,主要分布于赞达拉的纳兹米尔和祖达萨。

另外还有一些造型独特的普通野兽(如海加尔山的火乌龟“泰罗佩内”、熔火前线的红绿紫蜘蛛、雄狮模型的桑巴斯之类),虽然没有特殊技能,但由于外表酷炫、模型或配色唯一,广受猎人的欢迎。

此外还有传说中可以收服的德鲁伊和萨满

驯服攻略
  • 奥格精神谷坐标(36,69)处点击道具“幽灵蛋壳”(刷新间隔15分钟~14小时)可召唤灵魂兽“戈恩”,模型类似插了“幽灵迅猛龙”雕文后变狼的萨满。
  • 完成影月谷戈拉任务线,可驯服灵魂兽“戈拉”,模型为萨满变狼后的模型,但颜色有较大差别。
  • 阿苏纳和苏拉玛的鹰头猫是猫德神器的隐藏外观(需要学会驯服羽鬃兽)。

生存现状

最强其实是唯一一个的远程物理输出职业。40级以前装备皮甲,40级开始可装备锁甲。

在4.0之前使用法力值作为资源,4.0之后改为集中值。

5.0版本之前可装备一把远程武器和一把基本用来加属性用的近战武器。从5.0版本开始只能在远程武器和近战武器之前二选一,说白了就是只能拿远程武器了。

在4.1之前猎人的PVE输出一直不高,PVP由于有近身5码盲区的存在而导致操作非常繁琐,与同样为锁甲职业的萨满祭司并称“锁甲双废”。

4.1版本中射击天赋获得了极大的buff,也导致猎人的数量从倒数几名一度增加到仅次于法师的第二多。

在4.0之前猎人可以在15级学到驯服野兽的技能,自此可以驯服艾泽拉斯的大部分野兽不包括梦寐以求的德鲁伊作为宠物协助战斗。

从4.0开始,猎人在出生时就带着因种族而异的宠物,但依然要到15级才可以驯服其他野兽。

据说猎人和盗贼这两个职业是被玻璃渣从游侠(Ranger)中分拆出来的,而猎人是最晚被设计出的职业,只是把从其他职业中去掉的技能放在了一起而已……而玻璃渣似乎也一直没有找准这个职业的平衡与定位,导致几乎每次资料片更新时这个职业的变动往往都是最大的。

自从玻璃渣取消第三格武器/圣物栏以后,猎人们表示再也木有战士,盗贼和他们抢弓啦。(我就不吐槽4.3新三本任务奖励的那个378力量弓,不知道是坑人还是坑人还是坑人,虽然说开5.0之后变成了加敏捷的,但是还有用?)同时玻璃渣的思维是这个天赋强了,我把其他俩天赋一块砍了,经常导致不少玩家大呼躺枪

此外,由于《如果·宅》中的作者本人(猎人)以及《我叫MT》中的劣人都具备某种天然呆属性,猎人职业的形象也受到了严重影响。

在可选专业方面,双采,剥皮制皮,采矿工程猎人很多,也有一些裁缝猎之类几乎无法从专业受益的冷门组合。

职业象征

伦鲁迪洛尔·上古守护者的长弓,史诗级弓,俗称“开花弓”或者“史诗弓”,猎人史诗职业任务奖励,由熔火之心倒数第二个Boss掉落的物品触发,需要猎人跑遍整个艾泽拉斯单刷掉(是真正意义上的单刷,不能有任何其他人加入战斗,包括宠物在内,否则怪物会直接消失)四个精英级别的怪物,并推倒奥妮克希亚扒掉她的胖次才能换到,与之搭配的箭袋则需干掉艾萨拉的一条稀有野外Boss。 该武器在CTM之后已经和牧师的祈福一起绝版。

索利达尔·群星之怒,传说级弓,俗称“橙弓”,由太阳之井的基尔加丹低几率掉落,外形华丽,且在猎人需要经常补充弹药的当时是唯一一把能够自己制造弹药的弓,弹道与众不同,加上2.4版本时期推倒基尔加丹的难度,获得这把弓在当时绝非易事。

就算现在整个太阳之井猎人都能单刷了可他就是不出你能有什么办法……

关于传奇猎手

部落方和联盟方都各有一个专门的种族以“猎人”这个职业闻名,部落方是巨魔种族,而联盟方是矮人种族。

游戏当中有一些NPC做到了玩家做不到的事情,故而有名。赞加沼泽的“幽暗沼泽”副本有一个驯服牛头某熊德的BOSS,一直是各猎人崇拜的传奇猎手。

还有两个不应该算是猎手的传奇猎手。一个是抓捕了伊利丹一万年的玛维,由于伊利丹自称“恶魔猎手”,因此玛维也被称为“抓捕猎手的猎手”。

另外一个是泰兰德。虽然泰兰德作为一个会拿弓箭的牧师顺便驯服了大德鲁伊玛法莉奥,但是每当部落意图侵犯泰兰德时,玛法莉奥表示还没睡够所以再睡会。一直到泰兰德彻底扑街,他都木有醒的想法。

雷克萨看着你们

另外有一些游戏NPC由于角色定位略接近于游戏对猎人的定义。猎人其实就是弓箭手/火枪手+宠物的组合,因此暗夜精灵哨兵WAR3的小AC好棒好棒的,矮人火枪手传说哥你好,传说哥再见,血精灵游侠/远行者之类阿强表示我也当过游侠将军正规部队基本能沾边。而纵观历史确定带野兽作为宠物的知名人士就是雷克萨可这个家伙用的两把单手斧砍怪和泰兰德,因此可以大致分两个派系:

  • 弓箭派
    • 安度因·乌瑞恩暴风王子会射箭
    • 风行者三姐妹,大姐奥蕾莉亚在军团再临中已经回归和二姐希尔瓦娜斯都是游侠将军。三妹温蕾萨在达拉然自称游侠将军,但未获得银月城政府的认可。
    • 珊蒂斯·羽月则是暗夜精灵哨兵部队的游侠将军,尽管她的轨道炮轰杀比弓箭射击更华丽更具备知名度
    • 大主教奈丽是德莱尼游侠的首领,称首席游侠,曾追随维伦一道逃出阿古斯,主教议会成员,正常时间线中可能已战死。德拉诺之王时间线中,伊瑞尔升任大主教前,奈丽是唯一的女性大主教。

  • 野兽派 雷克萨一人仍旧孤单的被扔在刀锋山发任务,那只大笨熊和野猪就坐在旁边

这么算来泰兰德既是艾露恩牧师之首,也符合猎人的游戏性定义,还驯服德鲁伊首领当宠物,果然没点实力当不了万年暗夜首领的。

外部链接与注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