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爱情公寓

大萌字.svg

《爱情公寓》是上海电影(集团)公司出品,上海高格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制的一部电视剧,2009年首播,共88集(第一、二季各20集,第三、四季各24集)。有手游等衍生作品。也诞生了很多以“爱情公寓”台词为原型的网络流行语。然而很多桥段实为抄袭

爱情公寓
IPartment.jpg
原名 爱情公寓
常用译名 iPartment
类型 角色扮演
平台 Android
发行 上海峻尚互动
模式 手游
发行时间 2014年1月17日
相关作品 武林外传

目录

原作

一幢并不奢华的公寓,两间普普通通的套房,住着七个不同背景,不同身份,不同理想的青年男女。就在这里,每天都发生着看似平常却又乐趣十足的幽默故事,时而搞笑、时而离奇、时而浪漫、时而感人。他们都是有故事的人。他们在一起,用嬉笑怒骂传达新一代年轻人的生活状态和价值观念。他们在一起,用连珠妙语擦出令人捧腹不已的精彩笑料和智慧火花。他们面对的亲情、友情、爱情以及利益、地位等问题所产生的误解和矛盾,也告诉人们日常生活就如同一面镜子,可以启迪人们去学习如何生活,如何欣赏生活中的那些真善美。

手游版

同名电视剧官方手游由上海峻尚互动开发,上海高格文化、峻尚互动和久游网联合发行,于2014年1月17日运营,2015年6月15日停服。

简介

《爱情公寓》是一款角色扮演手游,采用Q版画风,以天朝人气都市情景喜剧《爱情公寓》为背景,结合各类经典游戏、动画、漫画及美式英雄电影题材,通过流行的穿越形式,乱入到各大主题世界中,突出平行世界大乱斗的游戏特色。

游戏由《爱情公寓》原班人马全程配音,引入角色语音战斗,加入大量日和式吐槽以及电视剧经典台词。玩家穿越在各个世界中进行冒险的同时,还需要去解救深陷异世界无法脱身的小伙伴们。必杀技能的多样化,以及职业天赋的组合搭配,都使得战斗过程更具可玩性。

剧情

一场倾盆大雨的宿命相遇,转动两人的生命,火焰般的爱情游戏,飞蛾扑火也愿意……

那天,他和她跳上这班电车。他,年轻帅气的摄影师,头发凌乱,穿着一件沾血外套。她,红发美女,肩背沉重大提琴,音乐学校里的梦幻乐手。两人同样赤脚,深受彼此吸引,立刻坠入情网…就像寻常爱情故事的开头,然而不寻常的才正要开始。

爱得火热的两人决定开始同居生活,首要的就是找个舒适的小窝,他们在报纸上发现一则出租广告,上面这么写着:“市中心公寓免费出租,限真心相爱者。规则一,不准与外界联络,没有电视、电话、呼叫器,完全与世隔绝;规则二、你们要一起住,游戏只限真正需要彼此的人。”这是一位生了重病的怪房东定下的游戏规则,要情侣住进这栋奇怪的公寓,只要通过考验,在房东死前不与外界连络,证明彼此相爱的真心,就能接受该栋公寓与大笔遗产……

爱的每分每秒都离不开对方的两人,于是决定搬到这个与世隔绝的公寓,剪掉电话线、拆掉门铃、切断所有对外联系,创造属于两人的爱情密室,从现在开始,一切仅靠对彼此的热情维系。 然而一天,门外传来阵阵急促敲门声,外头的花花世界提醒这对恋人它的存在,他们的爱情将能战胜一切吗?这一刻他们又是否能放手,让对方离开这个秘密花园?

网络文化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