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H2logo.png
萌娘百科诚邀您参与完善画江湖系列条目☆~

Ylj.jpg
燕凌姣生日快乐
基本资料
姓名 燕凌姣
别号 甲轩
发色 黑发
瞳色 黑瞳
年龄 18岁
生日 7月15日
声优 阎萌萌
亲属或相关人
燕清风汝嫣
登风大哥,我知道你心中只有汝嫣姐姐一人,可我心中也只有登风大哥啊!
现在我也是你的救命恩人了,给我记住了!

燕凌姣,曾用名甲轩,是中国三维成人武侠动画《画江湖之灵主》的女角色。

目录

简介

初登场18岁,名甲轩,是甲子直的养女,虎啸堂二小姐。大气的女孩,温柔善良,敢爱敢恨。虎啸堂被灵徒仇人九灭门,只有她生还,为了报仇前往古阳城。途中被弯刀淫贼浪里花纠缠,被百里登风所救。虽然百里登风对她爱搭不理,之后她也陆续知道登风已经成亲并且爱着妻子汝嫣的这个事实,但依然对百里登风穷追不舍。

朱砂兰章节结束时,得知自己是燕清风的女儿,还有一个生死未明的姐姐燕凌霞,登风发妻燕凌霞的亲妹妹,本名燕凌姣。家门惨遭屠杀时燕凌姣还不到半岁。甲子直就是杀害其父母的凶手之一,其在行凶之时已有一个独女叫甲兰,便对不足半岁的燕凌姣动了恻隐之心。再加上发现这女娃颈部竟有一个兰花胎记与自己女儿的名字相辅,感觉缘分使然。于是将燕凌姣收养,取名甲轩。之后跟随百里登风离开居英山回到百里村。在十方树下,百里登风脱口而出要与之结婚,燕凌姣又惊又喜欣然想要同意,娇羞以为自己终于守得云开见月明,全然不顾忌登风妻子的存在。随后登风说明这“假结婚”是引来山匪找寻线索的权宜之计。燕凌姣一听如此,明白原来登风并不是真心想娶自己为妻,欣喜之情顿然消散想要拒决,可犹豫再三又答应了登风的请求。撞日“成亲”,筹备过程中燕凌姣提出要八抬大轿,登风则说明此行目的是引来山匪不为其他,能省则省,燕凌姣语塞不言。花轿中燕凌姣又在感慨“若这场婚礼真的是为了我,就好了...”此时山匪袭击,寡不敌众,燕凌姣被抓。之后燕凌姣被单雨童从山匪手中救出,单雨童指责燕凌姣跟着急于找寻妻子下落的百里登风是“让人生厌、添人负担”,燕凌姣扬言不后悔自己的行为,她表示等终有一天,她亲眼百里登风找到他妻子团圆,她才会考虑离开。单雨童摇头不语......

之后不急于找寻生死未明的亲生姐姐燕凌霞甚至之后至只字未提寻姐之事,却一直紧紧贴着已有爱妻的百里登风,对其言语暧昧举止亲昵,但百里登风一直惦记着汝嫣急于找寻结发爱妻,对燕凌姣的心意选择无视。在阴阳冥境中,已成为冥主的汝嫣告诉登风,燕凌姣就是她的亲妹妹。汝嫣希望登风复活之后能够开始新的生活。登风明白了汝嫣的真正心意,决定好好活着,不辜负汝嫣的一番心意,宣布汝嫣是自己最重要的人。单雨童:最重要最重要最重要最重要……你懂的什么是重要吗啊啊啊啊啊

(待补充)

萌战战绩

B萌

图库

注释与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