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煌坂纱矢华

大萌字.svg
Kousaka sayaka 01.jpg
基本资料
姓名 煌坂纱矢华(きらさか さやか)
别号 舞威媛
发色 茶发
瞳色 绿瞳
声优 叶山郁美
萌点 傲娇巨乳马尾
出身地区 日本
活动范围 弦神岛
所属团体 狮子王机关
亲属或相关人
晓古城、姬柊雪菜蓝羽浅葱拉·法利亚·利哈瓦因缘堂缘

煌坂纱矢华きらさか さやか是三云岳斗所创作的轻小说《Strike The Blood》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目录

基本资料

再次让人把持不住的脖子prpr

纱矢华是一位苗条高挑的少女。洁白的肌肤,发色很浅。华丽优美的五官,能让人联想到盛开的樱花。虽然平时看不出来,但是苗条的身形却拥有这隐藏的巨乳。

是雪菜在高神森林时期的舍友,像姐姐一样对雪菜非常溺爱,在面对与雪菜有关的事情时常常会暴走,故开始十分敌视古城。

狮子王机关已经毕业并有执行任务经验的在职攻魔师,装备贵重的六式重装降魔弓Der Freiscütz煌华麟

最初作为迪米托里叶·瓦托拉的监视者来到弦神岛,并与古城接触,对古城的态度从最初的敌视逐渐转向喜欢,但本人并不承认。说白了就是傲娇

从七岁开始与雪菜共同生活,二人之间的关系比亲人还亲,在狮子王机关中拥有舞威媛的头衔,从属于外事科,擅长诅咒和暗杀,负责多国籍魔导犯罪,常负责监视或保护外国重要人物。

虽然专项不同,但是与姬柊雪菜师出同门,自己遭受惩罚游戏的场面也被古城等人看见过,因为师傅的式神是根据自己的外貌设计的,并且心跳温度味道都完全相同,所以在后来引起过一点小插曲,导致古城被本人的三连击打倒。

与雪菜一样是被挑选出来作为古城的妻子而被安排与古城接触的,不过对于她的沦陷速度使得旁观者感到有点好笑。

人物简介

日常方面

纱矢华从小就拥有出色的灵视能力,而忌讳她能力的父亲日常性地对她实施暴力,导致纱矢华有一定的男性恐惧症。

在高神森林时期与雪菜是室友,把雪菜当做妹妹般溺爱,面对与雪菜有关的事情时会暴走,以及对男性的厌恶等原因,所以在初至弦神岛时对吸了雪菜血的古城抱有强烈的敌意。

从雪菜7岁的时候就开始在一起了,比起雪菜真正的家人,两人在一起的时间更长。对雪菜的爱已开始扭曲,曾在雪菜不在房间时偷偷地钻进过雪菜的床并享受被雪菜身上的余香所包围的幸福时光。

十分讨厌电话,但在与古城相遇后常在半夜打电话给古城,可内容基本都是询问雪菜的情况,后将古城的电话在手机里分类为“特别收藏”,被发现后却解释说这部电话有让被登录在“特别收藏”里面的人变得不幸的机能。

因为大腿上戴着为了收纳咒矢用的皮带式箭套,普通的内裤的话会成为阻碍而在穿或脱的时候会很麻烦,因此内裤是侧边用细绳打结的绳裤。姐姐你就不会先把箭套解下来再脱内裤么

洁癖

对于自己的身高很高而感到不可爱,对于古城给她的公主抱感到动摇,对于古城也以外的没有讨厌或者害怕的感觉。

在第二卷事件结束后经常以关心雪菜为由半夜打电话给古城,但是因为古城笨拙的言辞和纱矢华过于敏感的神经对话一直处于脱线的喜剧状态,与蓝羽浅葱之间有不知不觉的竞争心态。

自己身上一直带着一张被撕裂后又用胶带细心粘好的照片,虽说是照片背面写着暗杀用的详细信息的任务道具就是了。

为了让古城振奋用自己的身体干了不少事情,也因为误会古城是变态而像他展示自己的裸足,并表示“让我踩你也不是不可以"这样的话。

但是可怜的煌坂纱矢华因为各种后宫的乱入总是变为肉役,何时才能真正在古城心中占有重要位置呢?好可怜噗噗

能力方面

与雪菜的“剑巫”不同,纱矢华是狮子王机关的“舞威媛”。舞威媛是诅咒和暗杀的专家,经常会被安排担任为容易成为诅咒或暗杀目标的重要人物的护卫。是基于以暗杀者来对付暗杀者这种理论。

除了诅咒以外,也擅长治疗类的术式和操纵式神,同时剑术水平也相当之高。大威力的咒文需要通过“煌华麟”使出。

使用煌华麟时的祝词为:“狮子之舞女的高神之真射姬在此赞颂奉供,极光的炎驹、煌华的麒麟,汝为统率天乐与轰雷,缠绕愤焰射穿妖灵冥鬼之人——”

即使是在无意识的状态下也会在周身形成诅咒而无法被别人接触,能够接触这个状态的舞威嫒的只有更高阶的舞威嫒或者舞威嫒允许的人。

能够对自己施加诅咒使得身体方面的能力加强,雪菜的评价是跟认真的纱矢华对战五次也不一定能赢一次。

武器方面

使用的武器是“六式重装降魔弓(Der Freiscütz)”,平时的形状是让人联想到战斗机主翼的流丽长剑。刃长一百二十厘米左右。刀身厚实,并浮现有直线性的接合线条。在反射阳光后所闪耀出银色光辉的姿态,与雪菜的“雪霞狼”非常相似。

煌华麟能够通过变形转变成具有现代化形态的洋弓,而弓型的煌华麟才是“六式重装降魔弓”的真正姿态。煌华麟使用的箭矢为平时收纳于纱矢华大腿上的皮革制扣带上的金属制的投镖,使用时将投标伸长为箭矢射出。

煌华麟拥有两种能力:第一种时令物理攻击无效化的能力。煌华麟在剑形态下,能够斩开支撑物质与空间的联系,从而在短时间内产生空间的断层,而任何攻击都无法通过空间的断层。所以“煌华麟”所割开的空间,将会在一瞬间之内变为绝对无敌的防御障壁。第二种是对咒术的增幅,用来释放大威力的攻击。煌华麟在弓形态下,能够增幅纱矢华体内的咒力,将增幅后的咒力填充进箭矢中,而煌华麟的箭矢的真身为鸣音镝矢,也就是释放大音量的降魔破咒用的咒矢。将人类的声带或是肺活量所无法吟唱的高密度咒文,通过魔弹来吟唱。在箭矢飞行的过程中释放出咒文从而使出人类咏唱不了的魔法。故煌华麟的箭只是个载体,并不是攻击本身,其所放出的咒文,才是攻击的本体。

事件方面

在黑死皇派试图使用古代兵器“纳拉克瓦拉 ”发动暴乱的事件中,出乎意外的没有对古城感到厌恶,让古城第一次吸了自己的血,帮助古城觉醒了第九号眷兽“双角的深绯Alnasl Minium”。

在暗誓书事件中,第二次让古城吸血,与仙都木优麻一起帮助古城觉醒了第四号眷兽“甲壳的银雾”。

在利维坦事件中,为了唤回被洗脑的纱矢华的意识被古城强硬的吸了血,并在雪菜的血的帮助下觉醒了第七号的夜摩的黑剑

曾经因为私自带出六式重装降魔弓和用完了贵重的咒矢而受到了惩罚,并且不得已穿上了女仆装

对于古城在自己不知道的地方吸了别的女孩子的血也很在意。

动画版中对古城不得要领的担心表示愤怒,批评古城被道谢之后又变的很害羞。

外部链接与注释

作品官网:www.strike-the-bloo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