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河岛桃
河嶋桃
KawasimaMomoOffical.jpg
 大洗女子学园战车部队长
副队长西住美穗(代理)
前任西住美穗
 大洗女子学园战车部副队长
队长西住美穗
前任职位创立
继任西住美穗(代理)
 大洗女子学园学生会宣传委员
会长角谷杏
副会长小山柚子
继任武部沙织
基本信息
姓名河岛桃
别号小桃桃,馍馍酱
发色黑发
瞳色棕瞳
身高164cm
年龄17岁
血型 A型
生日5月5日
星座金牛座
声优植田佳奈
萌点短发眼镜巨乳旗手傲娇笨蛋反差萌无威严,跳舞,大姐大
母校  大洗女子学园
年级3年级
出身地区 茨城县水户市
活动范围 茨城县大洗町
小队  乌龟队(E组)
小队职务
  • 炮手(VS安齐奥比赛结束前)
  • 装填手
喜欢的食物豆皮寿司(日语:稲荷寿司
喜欢的学科
  • 物理
  • 化学
爱好照顾会长
日课会长日记
喜欢的花大丁草(不断前进)
喜欢的战车虎II重型坦克
个人展板设置处石福蔬果店
石福青果店(日语)
个人状态留级复读
相关人士
队友
家庭成员
  • 爸爸
  • 妈妈
  • 弟弟
相关图片

河岛桃(日语:河嶋 桃かわしま もも)是Actas Inc.制作的动画少女与战车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目录

简介

  • 县立大洗女子学园学生会宣传委员(至最终章开播前)[1]。以谋事的身份辅佐着会长角谷杏,全力支持其强硬手段。
  • 担任乌龟队的装填手并兼职炮手,由于会长作为该队大招需要CD(弥天大雾)所以平时除了吃基本什么也不做。所以实际上负责除驾驶员以外的所有工作。过劳死确认。
  • 戴着单片眼镜,平时显得冷静,知性,但其实性格非常急躁。尤其是在战车方面完全听不进她人劝告。射击水平非常糟糕,几乎到了零距离都会失手的境地。是个头脑系少女,其实雾岛与河岛只差一个字,而且雾与河都与水有关系。
  • 擅长跳芭蕾舞,在OVA第六话中表现抢眼。
  • 有一个弟弟,但是没有在故事中登场。[2]秋月凉:呜呜呜,我也想开战车。
  • 会长任命钦点为大洗学院的副队长,但是并没有多少战术头脑,却喜欢利用强气的性格在气势上压倒队长然后让队友冲昏头脑带节奏,最典型的就是对战真理学院前鼓动所有人速战速决送人头。在战车方面非常自傲,甚至有时还会在捅娄子过后对身为后辈队长吆五喝六下克上
  • 生日5月5日,捏他自二战中布拉格起义(英语:Prague uprising)开始的那一天(1945年5月5日)。[3]
  • 在最终章第一话中留级,希望学习灌篮高手》中某三分球不良少年那样靠战车道夺冠的获得的AO(Admission Office)特招报考大学,而根据藏匿在大洗学院舰深处的太妹的头头们所言,正是由于河岛桃的荫庇,她们才没有被退学。平时喜欢哭哭啼啼的小桃桃其实就和她在TV版第一话里表现的那样,是个大姐大。

神一般的台词,大洗的旗帜

据不完全统计,除了最初时的严肃与正经字面意思。小桃桃平时可以说是整个乌龟队的吐槽旗手役担当,正是因为她严肃的批判自嘲加上活跃的表现暴走让整个故事显得妙趣横生。其中就包含:

  • 在OVA第1话当中,顶替没有登场的风纪委员圆栗子要求大家应该穿JK该穿的泳装,然而自己却穿了一件非常性感的泳装甩节操
  • 在故事第2话中,对说“说好了今天洗车的吧?”(原文:今日は戦車を洗車すると言ったろう!)但是被开了玩笑。洗车道。[4]
  • 在故事第3话当中,当𩽾𩾌队的战车在吊桥上捡回一条命时,以一副胜券在握的表情说道,“呵呵呵!这里就是你们的葬身之地。”(原文:ふっふっふっ…ここがお前らの死に場所だ!)结果当即射偏,被对方命中。flag通り,并在出局后被队友小柚子吐槽反补
  • 在故事第4话6分钟左右,由于情绪激动丧失判断力反正冷静下来也打不中驱逐王附体似的高呼“给我狠狠地打!”(原文:撃って撃って撃ちまくれーッ!!)发疯了一样地向自己人的四号坦克开火。给对方送人头
  • 在第6话14分钟左右,由于自己所搭乘的旗车这就是那场比赛艰辛的原因,让旗手坐旗车,flag扯得太大了。(大雾)被对方擦弹,完全丧失了冷静。而在此时,军神劝大家冷静,其他所有人都平静地听军神讲话。唯有她情绪激动地以一副泪流满面的夸张表情对小柚子哭喊撒娇,“不,已经不行了,小柚柚”(原文:いやもう駄目だよ柚子ちゃァァーんッ!!已经没什么好害怕的了相反的逆flag?!然后被摸头杀柚子的“没事的,没事的。”的劝诱安慰,之前建立起来的冷静知性的形象不复存在。当然也因为此种意外的反差萌受到观众好评。

黑天鹅的32圈与3年

在OVA第6话当中,与同队的队友一起表演芭蕾舞剧《天鹅湖》,而她饰演的,则是高难度的黑天鹅。不过她却如同当初淡定地跳𩽾𩾌鱼舞曲时一样轻松地完成了黑天鹅的32圈挥鞭转,而要完成这个动作,需要付出大量的心血。[5]

练出这样的舞步,需要时间的累积。而小桃桃对母校的挚爱,也同样是日常生活里的点点滴滴堆砌出来的。记得在对战真理学院以前,从她与队友的照片上可以看出。这些年,小桃桃和队友们有着非常难忘的过往。所以她非常不希望自己的记忆从此化为乌有。也正因为如此,她才对胜利如此执念。当与真理学院的比赛开始前因为她带头乱立flag,导致大洗学院山穷水尽时,终于隐瞒不下去的她第一个喊出,“一定要赢。”而当最后决赛终于取得胜利之后,她早已哽咽,最后嚎啕大哭。这个不像前辈的前辈,一直都怀揣着那份对母校的赤子心。虽然力不能及,但是这些年来,却一直都在默默努力着。所以,当看到最后她能尽情地放声大哭的时候,相信也是最好的慰藉吧。

傲娇的忠犬

对会长有一种别样的忠诚。虽然在此之前,秋山优花里已经囊括了“忠犬”这个称号,但是桃和她完全不是同一个位面上的忠犬,主要区别在于:

  • 优花里军神的忠诚是因为仰慕对方的能力,以及喜欢她那种单纯善良的品格。(曾在12话军神救队友时很欣慰地说,“这就是我们大家都愿意跟着美穗大人的原因。”)是一种景仰的情感。
  • 但是小桃桃对的忠诚则是效忠与敬畏混合的复杂感情。先是效忠,她会认真完成会长的一切指令,包括但不限于当面质问军神为什么不入战车部,在会长上不了车时当她的人梯,并在剧场版中出外奔走的绝望时刻,独自一人镇定地完成每天的工作。而由于对会长的信任,当会长在她独当一面多日后归来,她再也坚持不住,对对方嚎啕大哭。是一位对上级无限忠诚的副官。

讨厌被叫“小桃桃”

最开始表现得非常严肃认真,而当小柚子在练习赛时叫她“小桃桃”这个外号时愤怒不已。但不管抗议多少次,对方都会毫无顾忌地叫下去。小桃桃的威严如同她的命中率一样伟岸其实主要原因是因为被小柚子叫这个爱称时不是被吐槽就是被补刀。

小桃桃的愤怒

馍馍酱

由于“小桃桃”这个爱称的日语发音是“モモチャン,Momochan”,容易被空耳听成“馍馍酱”。

这才是真正的小桃桃(雾)

注释与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