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请编辑者注意,此条目收录存疑,即有可能不在现行收录范围内,但因潜在价值较高暂时予以保留。
  • 该条目或许可以通过添加对应条目叙述的人设图等方式使其符合收录范围;
  • 若您对某一领域的收录范围问题有疑问,或意图建立类似条目,请到Talk:讨论版进行讨论;
大萌字.svg
啊嘞?!
怎么回事
这个角色怎么没有头的样子……
基本资料
姓名 河北省
别号 冀娘,燕娘
萌点 强气
亲属或相关人
北京娘天津娘河南娘元首娘

河北娘是中国行政区河北省拟人化萌娘。

目录

简介

河北娘的名字来源于其居住地“黄河以北”,正式公布这个名字是在1928年民国娘执政时期。之前她叫“直隶娘”。实际上很多朝代娘都和河北娘有过来往,因此历史上关于河北娘的名字其实有很多,比如沿用到现在的“燕”、“赵”还有'冀"等等。

由于河北娘位于一个比较重要的位置上,因此每到乱世时期各位政权娘就会跑到河北娘这里大打出手来争夺河北娘的归属,虽然每次把河北娘家里弄得乱七八糟还会砸坏不少东西,不过折腾完之后胜利的一方会帮河北娘重新装修房子。不过自从1860年和英国娘的鸦片战争之后,河北娘就开始被西方的发达国家娘陆续偷了不少东西,有的至今都没能追回来。虽然这期间河北娘也奋起反抗过几次,但是成效始终不太明显。直到中共娘执政之后,这种情况才停止。

家产情况

河北娘虽然毗邻黄河,但是家里的供水系统有些糟糕。除了历史上有黄河不安分时常改道以外,由于气候属于温带季风气候并且靠近黄海和渤海,因此到夏天水管里的水经常关不住以至于要溢出来,冬天水管里却只能看到涓涓细流,这对农业生产影响很大,但是适宜棉花和烟草等经济作物的生长。有限的耕地上农作物以小麦、高粱、玉米等旱地农作物为主。气候相对温暖,因此农业生产周期为“一年两熟,春秋两季”。”同时拥有大面积湿地以及一些温带落叶阔叶林,因此生物资源非常可观。此外,藏在地板下的东西也十分丰富,除了煤,还有石油和天然气。

主要收入

工业,尤其是重工业是收入中最大的比重但是因为发展工业时的不周详考虑,导致地下储藏大量被消耗形成资源断层。。棉花是最主要的经济作物,种植面积很大,是重要的产棉基地。畜牧业、渔业和电力行业也是收入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中畜牧业位居全国省份娘中的第二。

特长

由于长时间与各民族政权娘打交道,因此通晓中国北方史,与之相关的建筑也保留的很好。

擅长做酱菜,知名的有“大慈阁酱菜”。

[1]元首娘经常来此河北娘这里学中文,元首的中文十级河北娘功不可没。

  1. 鬼畜达人,全明星客场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