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大萌字.svg
水银灯灯灯灯.jpg
id=20627966
基本资料
姓名 水銀燈すいぎんとう
(Mercury Lampe)
别号 主席、汞主席、汞灯
发色 银发
瞳色 樱桃赤红瞳
声优 田中理惠
萌点 人偶长直病娇翅膀傲娇腹黑女王姐姐哥特萝莉装肢体残疾低音炮色气高跟靴缎带
出身地区 日本
活动范围 全世界,宏世界
所属团体 蔷薇少女、养乐多代言人,希灵帝国父神养女
亲属或相关人
真红 、柿崎惠、父亲大人(罗真)
真红,我要亲手将你变成垃圾!

水银灯(日语:水銀燈すいぎんとう;德语:Mercury Lampe)是PEACH-PIT创作的漫画《蔷薇少女》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目录

简介

水银灯,动漫作品《蔷薇少女》中主要角色,蔷薇少女第一人偶。为了成为完美的爱丽丝而与其余人偶进行战斗。

性格孤傲,有时扎着单低马尾及斜刘海编发与其它人偶不和,战斗中经常展现出冷酷无情的一面,但是内心深处还是非常爱其他姐妹的。敢爱敢恨,为了自己所爱的人可以不惜一切。好战的一面也是源于她比任何人都深爱着父亲大人,从而也比任何人都渴望成为爱丽丝。非常注重爱丽丝游戏的规则,后才明白爱丽丝游戏的真实意义是罗真希望七个人偶互相友爱才创造的游戏。

外表坚强、冷淡,内心不乏温柔善良的一面,对媒介柿崎惠有着特殊的感情。起初十分要强和高傲,作为最初的第一人偶,背负了罗真私自创造出生命的所有的罪孽(自称)。

对新姐妹的诞生十分反感,执着于爱丽丝游戏,认为战斗才是蔷薇少女的意义,而媒介只是供给力量的存在。而且爱丽丝只能是一人,所以并不相信羁绊,对父亲大人又爱又恨,恨他抛弃了蔷薇少女。但在与其媒介小惠、苍星石等人偶们的接触中逐渐体会到并认同了羁绊的存在,和真红一样对爱丽丝游戏的存在产生了疑问。

与苍星石拥有非常微妙的关系。苍星石认为自己与水银灯相似,评价她为“悄然沉寂,乍一看泛着几乎可称之为冰冷的色泽,但却是实实在在充盈着、并释放着热度的水银之灯”;水银灯则感叹她对主人的忠心,和追求“一个人”,历练翠星石的执着。 在漫画中,与第二人偶金丝雀是幼驯染,且金丝雀拥有她的秘密(作者未透露)。

把蔷薇圣母转交给了真红后陷入沉睡,结局处同其他五个姐妹被真红复活,现已踏上寻找真红复活方法的道路。

名字含义

悄然沉寂,乍一看泛着几乎可称之为冰冷的色泽,但却是实实在在充盈并释放着热度的水银之灯。 和名字相关的构思是无机质感以及“水银”的有毒感,“tou(灯)”是最初就决定的音节。(据作者说原名字是“黑蜜糖”)。

萌战战绩

水银灯在2009年拿下国际最萌联盟比赛的紫水晶项链(Amethyst Necklace)。

称号来源

因日语中的“灯(とう)”发音与“党(とう)”相同,而“水银灯”的日文发音“すいぎんどう”与“水银党(とう)”相同,所以水银灯的拥护者和粉丝自称为“水银党”,并尊水银灯为水银党的党主席,称之为“主席”、“党主席”、“水主席”、“党主”。 主席大人可是蔷薇少女里面的总攻

角色印象曲

二次设定

TV第一部第八话“苍星石”中,因为曾经对柴崎爷爷说出“有多摄取乳酸菌吗?”而被很多同人画家恶搞成了乳酸菌饮料广告代言人,后被官方认同。小黄本中常常有奇妙的设定

蔷薇少女中的大总攻,战绩是推倒苍星石,与真红相爱相杀,与金丝雀互吐槽,雪华绮晶的初恋对象,柿崎惠的天使等。

没有腹部的时候吃东西会漏出来(日本搞笑同人志经常使用这个梗)。

被媒介柿崎惠吃的死死的,并且能量反而被柿崎惠吸收,有惠汞的倾向(同人广播剧)

水银灯最具特色的展翼
 
主席的病娇属性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