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水濑名雪

大萌字.svg
Kanon-Nayuki.jpg
基本资料
姓名 水瀬みなせ 名雪なゆき
(Minase Nayuki)
别号 睡神、表妹
发色 深蓝发
瞳色 深蓝瞳
身高 164cm
体重 47kg
三围 B:83 W:57 H:82
年龄 17岁
生日 12月23日
血型 B型
星座 摩羯座
声优 国府田麻理子
萌点 高中生天然呆温柔表妹幼驯染睡神长直垂眼进气口发型制服运动少女过膝袜(黑)猫奴料理达人美少女
出身地区 日本
活动范围 日本
所属团体 田径社
亲属或相关人
相泽祐一水濑秋子泽渡真琴美坂香里

水濑名雪Key出品的Galgame《Kanon》的登场人物,女主角之一。

目录

角色简介

相泽祐一的表妹,母亲水濑秋子。由母亲一手带大。虽然个性从容大方悠闲自适,不过也有坚毅刚强的一面,平时是个爱睡懒觉,迷迷糊糊的女孩子。说话常在语尾加上“だよ”(表强调语气之语助词)。

早上很会赖床,用了几十个闹钟还是没办法自己起床。曾给祐一一个猫形闹钟,其闹铃内容为:早上了,早上了哦,吃过早餐去上学了哦(朝、朝だよ、朝ご飯食べて、学校いくよ)。但因闹钟慵懒的声音,被祐一评价为更想让人睡觉。

实践证明,把名雪完全叫醒的方法有三:
1、让她睡12个小时;
2、问她三围,会在快要报出来的时候自己惊醒(并从床上摔下来);
3、(名雪线限定)用佑一的告白录音作闹铃。

睡神名雪

擅长做菜,曾经尝试带自己作的便当上学,但是早上实在起不来而不得不放弃。最喜欢妈妈作的手工草莓果酱和商店街的百花屋的草莓圣代,自称一日三餐全部是草莓圣代也没问题。害怕吃的是母亲秋子的特制果酱,当母亲拿出特制果酱时总会临阵脱逃。

喜欢在早上半睡半醒状态抱着青蛙抱枕,喜欢用雪做小兔子。喜欢小动物,尤其是猫咪,但她却对猫咪过敏。另外还喜欢青蛙,十分爱惜青蛙花样的睡衣和取名为“けろぴー(Keropī)”的布偶。特长为长跑,是田径社团社长。

幼年时曾喜欢祐一,表白却被拒绝了;而在亚由受伤昏迷而祐一也将离开的时候想送给祐一的雪兔子又被任性的打落,但仍对祐一抱有好感。现在与独自搬到北国的祐一在这边时一直寄宿在名雪家中,每一天都和自己在一起,逐渐地,祐一也慢慢变为自己生活的一部分。

游戏剧情

点击按钮以展开

名雪的剧情与其他女主角的前期剧情是重合的,只有在游戏中期才会出现分歧,因此可以和其他女主角一同攻略。但如果条件可以的话,还是不要同时进行其他角色的攻略。

该线有两个结局,一个是祐一用闹钟来告白,重新振作,从自闭中恢复过来,最终秋子阿姨也平安归来的GOOD ENDING;另一个是名雪一直把自己锁在房间里不出来的BAD ENDING。

剧情进入不同结局的关键分歧点集中在11日至17日,尤其是15、17日,建议在这两个日期存盘以选择线路。

1月15日选“在家等待”是名雪剧情;选“我也出门”,再选“往学校的方向走”,16日再选“与刊约定的地方”就会进入刊线;选“我也出门”,再选“前往商店街”就是亚由剧情。

1月17日选“安心离去”则是名雪线;选“再看一会儿”,18日选“想象那个样子”则走入了真琴线。

关于CG:名雪的一张CG在自己线路中是拿不到的,要在真琴线里才能拿到。方法是17日选“再看一会儿”,18日选“想象那种情况”,前提是名雪线必须通关。因此,为了拿齐CG,建议先通名雪线,再玩真琴线。

关于结局:1月19日选“反对名雪”,1月21日选择“很顺利”,或是先选“完全不行”,再选“还是算了”就进入BAD ENDING。1月21日选择“完全不行”后再选“一起念书”,1月22日选择“今天也跟名雪一起念书”进入GOOD ENDING。

其他作品

Air中亚由、名雪、真琴的乱入

名雪曾在《AIR》的京都版TV动画中与亚由真琴一起客串出场。

角色歌曲

名雪的角色曲是《雪の少女》,Kanon的非正式译名亦来源于此。Kanon在台湾的正式译名为“华音”。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