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水泽依绪

大萌字.svg
Mizusawa Io.jpg
基本资料
姓名 水泽 依绪(みずさわ いお,Mizusawa Io)
别号 斯巴达队长
发色 黑发
瞳色 蓝瞳
声优 中上育实
出身地区 日本
活动范围 日本
所属团体 峰城大附属,峰城大
亲属或相关人
小木曾雪菜、北原春希、饭冢武也

水泽依绪(みずさわ いお)(Mizusawa Io)是Leaf旗下游戏《WHITE ALBUM2》(白色相簿2)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目录

简介

初登场时为峰城大附属三年级体育系的学生,与小木曾雪菜同属A班,且是雪菜等人的挚友与冬马和纱关系一直一般,此关系在整个游戏中一直持续着。大学毕业后就职于作为自己第一志愿的体育用品制造商的人事部。

与轻音部部长饭冢武也关系密切,武也曾声称两人关系为“中学以来的孽缘”。

运动能力与统御能力较强,曾担任篮球部部长,三年级已隐退原因推测为需要提高成绩保送

性格较为粗放和豪爽,春希曾认为其“丝毫不懂纤细和优雅”准确说应该是不合时宜的纤细。真正遇到问题时容易冲动,如果是发生在自己身上抉择则会犹豫。武也称其为“斯巴达队长”,可见在依绪担任篮球部部长的时候也属于性格冲动甚至粗暴的类型。但是似乎因为这样会显得帅气反而在低年级女生当中人气很高。

顺便一提,“喂,依绪”这句话是回环(Oi,Io),其本人一直不喜欢这个招呼。

人际关系

北原 春希(きたはら はるき)

挚友,依绪一直倾向于让春希和雪菜在一起不如说几乎所有人都这么倾向,除了朋友层面的原因之外,依绪和武也在某种程度上都将彼此之间的感情与春希雪菜二人的感情联系在一起,依绪曾对春希说过“如果你们能更前进一步的话,得出决定性结论的话啊……我觉得武也他,也一定会比现在更加坚定他的决心吧。”,就事实而言也确实如此只有在雪菜TE结局中两人真正走到一起。因此武也和依绪在绝大多数时间都在为让春希与雪菜走到一起而努力,虽然结果一般不尽如人意。

小木曾 雪菜(おぎそ せつな)

挚友,依绪一直自认为自己对于春希与雪菜之间的感情较为了解,但就所发生的事实而言依绪并不如武也乃至于千晶对三人之间的关系看得透彻外野的真啰嗦,因此有时无法理解雪菜或春希的做法,又因为其本身的耿直而容易发脾气,这也导致某些事情一定程度上的恶化。但依绪作为雪菜的朋友确实一直陪伴着雪菜,尤其是雪菜最为脆弱的时刻。

饭冢 武也(いいづか たけや)

两人相互喜欢,却因为某些原因一直未能成为情侣,关系纠结,见面经常吵架。游戏中出现过两人争执,以酒对决的事情,从他们的表现来看,似乎之前也经常这样解决问题。对完之后,也就不再吵了。

依绪对武也在高中时的轻浮行为非常厌恶,不过根据游戏后期内容来看两人初识时关系非常好,具体经过何事变成如此不得而知。直到后来武也断绝了所有混乱的男女关系之后,两人关系开始回暖,并最终因为路线不同走向不同结局。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