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水上由岐

大萌字.svg
Minakami yuki.jpg
基本资料
本名 水上みなかみ 由岐ゆき
(Minakami Yuki)
别号 柴田胜家
发色 棕发
瞳色 棕瞳
声优 川岛莉乃
萌点 御姐马尾元气腹黑项圈格斗家抽烟
出身地区 泽衣村
活动范围 北校 泽衣村
个人状态 消失或魂体或与音无彩名讨论哲学
亲属或相关人
悠木皆守间宫卓司间宫羽咲高岛柘榴若槻镜若槻司
果然,好女人要有的是,烟、楼顶……还有轻飘飘的衣服呀……
——水上由岐

水上由岐是枕社的姐妹游戏公司ケロQ旗下游戏《美好的每一天~不连续的存在~》(素晴らしき日々〜不連続存在)的登场角色。

目录

简介

第一章的主人公。拥有心直口快的性格,文武双全但在生活上自甘堕落。喜欢在屋顶上吸烟,穿着飘逸的长裙。除此以外也长于家务。
在第一章A part(序章)中和青梅竹马若槻镜与若槻司以及高岛柘榴度过了一段愉快的百合时光,在TE中了解到世界的真相,在高岛柘榴的帮助下乘坐银河铁道返回现实。捏他《银河铁道之夜》之后,为之后开虐埋下伏笔。
在第一章B part中因在意高岛柘榴,展开调查,最终和间宫卓司一同见证终之空。
在第四章和第六章中在其他人的视角中出现,并提供了不可或缺的帮助。

特别提醒

以下涉及较大剧透,请游戏至少一周目后查看。

将悠木皆守的姓名互换成皆守悠木后,按照训读可读作みなかみ ゆうき。
在1998年的旧作《终之空》中为男性水上行人。
酒吧的Master水上敏夫,之前有一个叫水上由岐的女儿。
根据时间点的不同,水上由岐可能拥有复数的存在:

  1. 泽衣村的水上由岐通称由岐姐,是间宫家道场代理师傅水上敏夫的女儿,间宫皆守的师姐,与间宫羽咲情同姐妹。继承了间宫家的古武术。为保护羽咲从悬崖跌落而死。
  2. 序章的水上由岐是作为世界本身的少女,最后乘坐银河铁道回归现实。
  3. 水上由岐(旧)是悠木皆守诞生前就已经存在于间宫皆守的肉体中的间宫卓司的理想人格,是否是泽衣村的水上由岐的灵魂未明。
  4. 水上由岐(新)是从水上由岐(旧)衍生出的人格,作为游戏的第一视角,将间宫羽咲和其人偶视为若槻司和若槻镜,并丧失了之前的记忆。
  5. 终之空结局时和音无彩名对话水上由岐,拥有以上所有水上由岐的记忆,产生了对自我的疑问,这个疑问由音无彩名的假设七所解释。
  6. 事实上根据终之空结局,所有角色共用一个灵魂,因而从某种意义上说所有人都是水上由岐。
  7. 这个游戏可能是个metagame。因而可能你就是水上由岐。

游戏中的结局

在美好的每一天的结局中消失。在向日葵的坡道的结局中成为了只有间宫兄妹能看见的灵魂。在终之空的结局中与音无彩名探讨自身存在,解释了整个故事。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