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主選單

萌娘百科 β

大萌字.svg
萌娘百科歡迎您參與完善本條目☆Kira~
Minakami yuki.jpg
基本資料
姓名 水上みなかみ 由岐ゆき
(Minakami Yuki)
別號
髮色 棕髮
瞳色 棕瞳
聲優 川島梨乃
萌點 御姐馬尾元氣腹黑項圈格鬥家
出身地區 澤衣村
活動範圍 北校 澤衣村
所屬團體
個人狀態 消失或魂體或與音無彩名討論哲學
親屬或相關人
悠木皆守 間宮卓司 間宮羽咲 高島柘榴 若槻鏡 若槻司
果然,好女人要有的是,煙、樓頂……還有輕飄飄的衣服呀……
——水上由岐

水上由岐 (みなかみ ゆき)是枕社的姐妹遊戲公司ケロQ旗下遊戲《美好的每一天~不連續的存在~》(素晴らしき日々〜不連続存在)的登場角色。

目錄

簡介

第一章的主人公。擁有心直口快的性格,文武雙全但在生活上自甘墮落。喜歡在屋頂上吸菸,穿著飄逸的長裙。除此以外也長於家務。
在第一章A part(序章)中和青梅竹馬若槻鏡與若槻司以及高島柘榴度過了一段愉快的百合時光,在TE中了解到世界的真相,在高島柘榴的幫助下乘坐銀河鐵道返回現實。捏他《銀河鐵道之夜》之後,為之後開虐埋下伏筆。
在第一章B part中因在意高島柘榴,展開調查,最終和間宮卓司一同見證終之空。
在第四章和第六章中在其他人的視角中出現,並提供了不可或缺的幫助。

特別提醒

以下涉及較大劇透,請遊戲至少一周目後查看。

將悠木皆守的姓名互換成皆守悠木後,按照訓讀可讀作みなかみ ゆうき。
在1998年的舊作《終之空》中為男性水上行人。
酒吧的Master水上敏夫,之前有一個叫水上由岐的女兒。
根據時間點的不同,水上由岐可能擁有複數的存在:

  1. 澤衣村的水上由岐通稱由岐姐,是間宮家道場代理師傅水上敏夫的女兒,間宮皆守的師姐,與間宮羽咲情同姐妹。繼承了間宮家的古武術。為保護羽咲從懸崖跌落而死。
  2. 序章的水上由岐是作為世界本身的少女,最後乘坐銀河鐵道回歸現實。
  3. 水上由岐(舊)是悠木皆守誕生前就已經存在於間宮皆守的肉體中的間宮卓司的理想人格,是否是澤衣村的水上由岐的靈魂未明。
  4. 水上由岐(新)是從水上由岐(舊)衍生出的人格,作為遊戲的第一視角,將間宮羽咲和其人偶視為若槻司和若槻鏡,並喪失了之前的記憶。
  5. 終之空結局時和音無彩名對話水上由岐,擁有以上所有水上由岐的記憶,產生了對自我的疑問,這個疑問由音無彩名的假設七所解釋。
  6. 事實上根據終之空結局,所有角色共用一個靈魂,因而從某種意義上說所有人都是水上由岐。
  7. 這個遊戲可能是個metagame。因而可能你就是水上由岐。

遊戲中的結局

在美好的每一天的結局中消失。在向日葵的坡道的結局中成為了只有間宮兄妹能看見的靈魂。在終之空的結局中與音無彩名探討自身存在,解釋了整個故事。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