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民主主义娘

Warning.png
Cctvdream4.jpg
注意!该条目涉及政治或其他不中立甚至极端的内容,可能对阅读者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造成影响,请各位读者和编辑者注意此提示。编辑此条目!
Democracy girl.jpg
基本资料
本名 Democracy(民主主义)
别号 德先生、德茉克拉茜
发色 棕发
瞳色 绿瞳
出身地区 古希腊
活动范围 世界上多数国家
亲属或相关人
赛先生
顺从民意的人气女仆

民主主义是指在人民持有权力的前提下,以多数决来决定结果的政治形态。其拟人形态是一个顺服乖巧的女仆(无误)。

配图为「萌える!思想主义一本就读懂:将63种著名主义拟人化!」中的民主主义,画师为しらたま

目录

经历

公元前五世纪左右于古希腊出生。之后便进入了阿卡林状态,直到文艺复兴时期才再次变得活跃起来。

自14世纪以来和自由主义娘一起同封建主义娘专制主义娘结成的同盟进行了艰苦而漫长的相爱相杀。

19世纪中期开始受到社会主义娘无政府主义娘法西斯主义娘等等许多后辈围♀攻,1914年后节节败退。不过1942年时和社会主义娘联合起来推倒了法西斯主义娘

1947年开始和社会主义娘冷战(搞姬)。20世纪六七十年代时屡屡被其侵♀犯,但1977年突然一转攻势并最终于九十年代推倒了她,取得了决定性的胜利。

现在的民主主义娘是有史以来最强,活动范围最大的。但她并没有变秃

民主主义

一般来说,民主主义是可以反映民众意见的制度。但若让每个国民都直接参加对话,就很难得出统一的意见。因此奉行民主主义的国家是实行「议会政治」。让代表国民的议会来决定国家的意志。

而「议会政治」如英国的两院制(上议院和下议院)和法国的三级会议(贵族、平民和宗教人士),都是不同阶层的代表集合起来调整彼此意见,其目的在于通过对自己有利的意见,而非反映民意。现代议会也常出现以党派和派系为首的意见为优先的情况,故议会制度未必适合于民主主义。

议会制度下,大多数民众能做的只有投票选出代表自己的议员。然而,票数最多的并不代表为最好。此外,并非每一个投票者都对政治感兴趣,民众容易被宣传所煽动,催生出极权主义等。

民主主义娘与天朝

虽然民主主义娘在天朝有着大量的粉丝,然而很遗憾的是民主主义娘从未来到过天朝。

天朝由封建主义娘担任管家长达两千年,自十九世纪后期以来先后有许许多多的民主主义者推崇民主主义娘,并建立了很多的粉丝群体,但是由于封建主义娘过于强大,能把民主主义娘推倒在床上侵犯,民主主义始终没有成为天朝的主流。

民国建立后,民主主义娘一度将要降临,但自1913年「宋案」之后民主主义便又陷入低谷。虽然之后的新文化运动提出“德先生与赛先生”的口号,但“遗憾的是,德先生没有拿到签证,无法成行。赛先生一个人来了。”[1]

之后的民国先后经过军阀混战、常凯申白恐统治、抗战和内战,民主主义娘更无以来访。1949年后,社会主义娘接管天朝,民主主义娘彻底失去了土壤,在中国一度销声匿迹。

二十世纪八十年代末,新一代的民主主义娘粉丝再度活跃,举办了许多大型的应援会和粉丝交流活动,不过旋即被终止。在今天的天朝,这是禁止讨论事项

与其他主义的关系

社会主义娘:「我才是真正的民主主义,你只会一派胡言,总有一天我会拆穿你的真面目。」

自由主义娘是好友。

民主主义娘的交友范围十分广泛,一般认为从右派的虚君立宪资本主义娘到左派的民主社会主义娘(不是社会主义娘哦)之间都赞同民主主义娘的意识。

  1. 周有光《科学的一元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