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武庚纪

(重定向自武庚记
大萌字.svg
Ambox currentevent.svg
Ambox currentevent.svg
此条目介绍的作品或其衍生作品中有至少一项尚未完结

《武庚纪》是由玄机科技根据香港漫画家郑健和的漫画《封神纪》改编创作的3D玄幻动画。

武庚纪
5.jpeg
原名 武庚纪
原作 郑健和
地区 中国
首播时间 2016年6月24日
集数 第一季全30集,第二季全42集
制作公司 杭州玄机科技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导演 沈乐平
出品 玄机科技
主要配音 梁达伟陶典黄莺刘北辰吴磊
播放状态 已播出两季
相关作品 《封神纪》

目录

动画简介

该动画以“超强脑洞封神演义”为定位,力图为观众们演绎一出封神题材3D魔幻史诗巨制。动画在漫画原著基础上,沿袭中国古代神话背景,以纣王之子武庚不屈于神的奴役,追求独立自由生活而不断战斗的热血传奇为起点,穿插了人、神、冥三大种族为了争夺生存、自由和荣耀而不断战斗的故事。 第一季《武庚纪之逆天之决》于2016年6月24日开播,至2017年8月25日完结,共30集。第二季《武庚纪之天启》于2017年12月29日开播,至2018年10月5日完结,共42集。第三季《武庚纪之三界缘起》将于2021年播出。

剧情简介

商朝末年,纣王断然拒绝玄差送来的“天”之神谕,将之投入火炬里烧毁,公然发布反抗神族之宣言。神族之主——“天”为此勃然大怒,带领神族的天间六部与周国军队来讨伐商国。骁勇善战的纣王被天界六部的斗部天魁一拳打入城墙之内,人类绝对承受不住如此重击!天界各部大神纷纷露面,嘲笑人类是“可笑的猴子”,对商兵展开了大屠杀。没想到这时纣王突然“复活”了,他的身上似乎是传说中的不死鸟盔甲!

另一边,摘星楼上,纣王之子武庚被母亲妲己短剑穿心!本以为自己已死的武庚竟然也“复活”了!然而身体却是两年前被自己打瞎了一只眼睛名叫阿狗的奴隶,还多了一个叫白菜的“未婚妻”?!变故来的太突然,还未来得及搞清楚状况,“武庚”便被周兵当作奴隶抓走送去号称人间炼狱的“北山矿场”,在那里究竟还有怎样的事情在等待着他……[1]

人物简介

武庚:男主角。纣王和妲己的儿子,八岁。天生体弱多病,一生不能够习武骑马。性格任性,不能够理解父亲的一些做法。因为年少时仗势欺人,打瞎了奴隶阿狗的右眼,被纣王鞭打,从而与纣王感情破裂,之后就没有任何语言沟通。在纣失败后被妲己杀死,必须找到一具和他同时同刻死的尸体附身,最后附身到了两年前被他打瞎右眼的奴隶“阿狗”身上。以“阿狗”之身复活的武庚,与阿狗的未婚妻白菜沦落为大周国矿场的奴隶。经过矿场的艰辛生活,武庚从不赞同纣王的做法到体验到神族所带来的不平等待遇,决定以“阿狗”之身颠覆神族。

白菜:女主角。阿狗的未婚妻,很会做菜,并且亲和力很强。在纣王与神族大战之后与阿狗一起被带到北山矿场。

演职人员

STAFF

  • 出品:玄机科技、腾讯视频
  • 原作:郑健和、邓志辉
  • 总导演:沈乐平
  • 执行导演:朱贝宁
  • 出品人:温世义、沈乐平、王娟
  • 配音导演:黄莺

CAST

动画音乐

片头曲《热血无赖

演唱:林宥嘉

作曲:JerryC&杨子朴

作词:林夕

片尾曲《王者归来

演唱:小爱与花儿乐队

作曲:何小刀

作词:王文博

片尾曲《灵魂出走

演唱:李日詹

作曲:欧中建

作词:许世昌

第二季片尾曲《冲天

演唱:喵☆酱

作曲:汤汤

作词:二毛

注释与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