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国际佛教旗
萌娘百科欢迎您参与完善佛教系列条目☆阿弥陀佛~
武僧
基本资料
萌属性名称 武僧
萌属性别称 僧兵
萌属性类别 身份类
相关萌属性 格斗家战士祭司僧侣

武僧是一种赋予会武术或武装,精通徒手或者持械进行战斗的角色,同时也是人物属性之一。

目录

简介

现实的武僧

少林武僧

现实世界的武僧,指的是修习武术或武装的佛教僧侣

中国地区较着名的代表为少林派武僧。

日本地区则在平安时代中期到安土桃山时代存在着武装的寺院僧徒,通称「僧兵」,主要为寺方为在动荡不安时局自卫而组织的武装团,然而有些僧兵团体(例如:比叡山的僧兵众)仍对当时治安造成负面影响,更甚着和地方军事结合。

二次元作品的武僧

ACGN作品的武僧,依照世界观设定,其信仰不一定是现实佛教,亦有可能是其他宗教或从属特殊门派。

二次元的武僧设计方向有两种,其一是专精于肉搏格斗技术,即纯粹格斗家的走向;其二则是更类似于格斗家祭司神官)、修行者的组合,简言之便是「主修物理攻击、副修辅助技能的神职人员」。

二次元的武僧经常被设计成擅用格斗术和特殊的「气」进行攻击、防御、辅助等,这有部分是取材自现实中国武术系统里的「内功」和「气功」概念。与此同时,武僧为锻炼自己,必须经过连串的修行考验,相对地要求自律性。不过有时候也会出现违背纪律的破戒僧。

在奇幻题材的游戏里,武僧和格斗家共同在于为方便行动,服装剪裁设计多半较为轻便,偶尔也可见武僧重装应战的特例。有的武僧习惯以空手应战,但有些派别则会穿戴拳套指虎,更甚着携带像是刀剑、杖、棍棒等武器作战。

具有本属性的典型角色

如果你想查找更多具有本萌属性的人物,请查阅分类:武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