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欧莉普·欧尔

美少女梦工厂系列
萌娘百科欢迎您参与完善本条目

祝您在萌娘百科度过愉快的时光。

Pm2lL001.gif
12至13岁在秋季海边旅行的欧莉普
基本资料
本名 欧莉普·欧尔(オリーブ·オイル、Olive Oyl)
别号 女儿
发色 褐发
瞳色 粉瞳
年龄 10~18
声优 笠原弘子(初版)
久川绫(PCE版、SS版、3DO版)
西村千奈美(重制版)
萌点 女儿萝莉卷发女剑士连衣裙、养成
出身地区 天界
活动范围 人界
个人状态 在人间成为普通女孩、或者再次返回天界
亲属或相关人
玩家(人族,勇者、养父)
吉普(魔族,管家)
小1岁的龙族青年
魔王
青年武官(王子)
竞争对手:帕托雷西亚阿妮塔温蒂玛鲁夏
星座守护神 等

欧莉普·欧尔GAINAX制作的游戏《美少女梦工厂2》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游戏中可修改名字

欧莉普很喜欢自己的名字,另外她也常常向父亲问起,“死去的母亲”究竟是个什么样的人……

目录

简介

欧莉普是《美少女梦工厂2》的女主角。天界之子。其名字于《美少女魔法石大作战》登场。

她是代表人类击退魔王勇者欧尔在星星的召唤下所被赐予的女孩,不同星座的欧莉普,守护神也各不相同。

欧尔将在女儿10到18岁这段时间里,在管家吉普的辅导协助下养育她成长,之后的发展,决定了天界守护神们对您的评价。

欧莉普是目前为止《美少女梦工厂》系列的女儿中唯一有可能会病逝的,所以更需要玩家您小心呵护。她同时也是游戏系列里,首名会分别交代结局往后顺利度、婚姻、身后状况的女儿。

育成手册的封面

相貌特征

欧莉普蓄著褐色长卷发,有一套粉色连衣裙,是她的象征服装。

关于恋情结局

只有每年1月会回到城堡的青年武官,实际身份是国家的王子,与他的结婚是评价最高的。和王子结婚不可以出现特种行业工作次数,而且必须每年1月和王子见面和允诺下次再见。

其次评价的结婚结局有管家吉普嫁、龙嫁(须会晤沙漠遗迹的龙族长者和龙族青年,触发龙族赠与紧身衣与龙族求婚事件)、父嫁。父嫁视参数不同可以是好评语,但由于涉及伦理问题,也可能有负面评价。

魔王结婚的结局是天界守护神不认同的婚嫁结局。

欧莉普也可以成为国王的正宫王后或宠妾、农夫的妻子或情妇,也有和普通的骑士魔法师结婚的普通婚嫁。

另外,东部森林中千年神木的守护精灵虽然和欧莉普没有结局设定,但也是呼声很高的CP

当属性参数值不甚理想时,也会发生离婚结局或无法结婚的情况。

PC98版以及绮丽版14岁身穿恶魔礼服的女儿

关于生涯结局

依照玩家的养育过程、属性、触发事件等因素,决定欧莉普的生涯结局是一帆风顺或是不顺遂。守护神也会针对玩家养成的结局给予评分。

所有结局中,女王是最高评分,其他职业身份结局也都有各自的评分标准,不良系和黑暗系结局是守护神认定评价最差的结局。

关于身后结局

玩家在游戏过程触发欧莉普生病状态、经长时间没有病愈的情况,将导致欧莉普病逝。星座守护神也会现身谴责玩家照顾不周道的行为。

当欧莉普达到十八岁进入结局后,玩家的养育过程、属性、触发事件等因素,也会决定欧莉普过世后的灵魂际遇。

最糟的时候,欧莉普的灵魂会被取消返回天上的资格;数值普通时会在人间寿终正寝;最佳状况是过身后灵魂被招回天上,同时守护神也会告知玩家(欧尔)届时父女的灵魂可以有机会再相遇。

关于故事总评分

当玩家在游戏里抚养欧莉普达到十八岁进入结局后,守护神将会针对玩家养育的结果,如职业(包含往后工作顺遂度)评分、婚嫁评分、过身后结局进行评价。之后系统会列出欧莉普10岁至18岁期间课程种类次数、工作种类次数、触发事件频率次数、武者修行的杀敌数目,结局时欧莉普的能力属性和四种技能(武术、魔法、社交、家事)评价等。最后会出现系统对玩家达成的各项参数总结评语。

玩家达成的总评分评语分成四个等级,依序从低排列至高为「再见了,父亲和女儿」、「这对父亲和女儿的故事将流传至永远」、「很棒的父亲和女儿的故事」、「将天神最高的祝福赐给父亲和女儿」。

其他作品登场

  • 欧莉普在《美少女梦工厂3:梦幻妖精》会出现在王国的祭典:新年会、樱花祭、秋季。《美少女魔法石大作战》也有登场。

外部链接与注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