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橙黄白毫

40214602 ペコメイド.jpg
基本资料
姓名 橙黄白毫
别号 本身就是红茶too奥兰治·蓓可儿(Orange·Pekoe)
发色 橙发
瞳色 蓝瞳
身高 144cm
年龄 16岁
生日 7月10日
血型 AB型
星座 巨蟹座
声优 石原舞
萌点 吐槽解说包子头幼儿体型怪力
出身地区 神奈川县横滨市
活动范围 神奈川县横滨市
所属团体  圣葛罗莉安娜女学院战车部
个人状态 就读圣葛罗莉安娜女学院
职务 填装手
亲属或相关人
队友:大吉岭阿萨姆

橙黄白毫(日语:オレンジペコ)是Actas Inc.制作的动画少女与战车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目录

简介

  • 大吉岭的同学及其战友。
  • 在比赛中担任旗坦克的填装手。
  • 作为大吉岭的跟班宠物在大吉岭大谈哲理时适当附和
  • 经常和大吉岭一边喝红茶一边围观比赛 优雅地围观

年轻的黑马

如果仔细观察,你会发现,在整个《少女与战车》的故事中,没有任何一个学校在其队长搭乘的战车上能找到一个一年级的学妹。关于这点,圣葛罗莉安娜学院的橙黄白毫可谓绝无仅有。然而年龄却已经是故事中大部分2年级选手的年龄。

与圣葛罗莉安娜女学院的热茶标志相对应,优秀的队员都会以香茗的名字冠名。而橙黄白毫这个名字和大吉岭一样,都是来自红茶一种,种类为红碎茶。平日里这个身材娇小的后辈总是呆在队长身边,与队长一起看比赛,和队长同级的阿萨姆反而阿卡林。而作为装填手,她“惊人的装填速度”[1]让人刮目相看。因为作为一个只有1米44的,个子娇小而又外表秀气的女生却拥有如此巨大的力气实在是不可思议不科学大洗某会长一起坐实“浓缩都是精品”的金科玉律。(弥天大雾)正是因为这么出色的表现,所以这个新生深得队友的信任。也因此成为了队长得力的左膀右臂之一。在《缎带武士》中被大吉岭寄予厚望,综合各方面信息,橙黄白毫最可能在大吉岭升学后继任队长。因此也有橙黄白毫和泽梓的钦定组CP。

可爱的外表,丰富的内涵。这正是对橙黄白毫最好的概括。这个平日喜欢阅读诗歌的文艺少女,在一言不语的装填工作中,与自己的队友三度见证了胜利的曙光。其中两次主角光环熄灭。

单纯的学妹,大洗的拉拉队员

在大洗与其他学院的诸多比赛中,橙黄白毫都与队长一起观看了比赛。由于队长军神在最开始的友谊赛中结下的情。橙黄白毫也对大洗学院非常支持。并且随着时间的推移情也越来越深。

首先是大洗对阵桑德斯的比赛。

当桑德斯大军压境时,感叹说,“不愧是桑德斯,一上来就用以数量取胜的压制性战术啊。”(原文:「さすがサンダース、数 にものを言わせた戦い方をしますね。」

而当看到双方主客易位之后,很吃惊地说,“剧情发展真是难以预料啊……” (原文:まさかこんな展開になるとは…)而对此感到有趣的队长也被逗得莞尔一笑。

最后在对阵桑德斯的比赛结束时,看到凯伊军神相互示好百♀合之时。用一脸幸福的表情看着双方,似乎是在默默表达对双方的祝福。

真是一场精彩的比赛呢,下次再一起品茗吧。

接着是大洗对阵真理学院的比赛。到这里时,橙黄白毫对大洗的态度已经逐渐从一个旁观者转为了一个支持者。

首先是比赛开始前,当她看到大洗学院的不利态势时,很担心地说,“这寒冷的天气,比之真理学院处于明显劣势的战车数量,这样下去大洗要如何取胜啊?”(原文:「この寒さ、プラウダより圧倒的に劣る車輌、これでどうやって勝つつもりでしょう?」

而当大洗学院因为小桃桃带节奏深陷绝望之时。再一次非常担心地说,“情势对大洗越来越不利了啊,四面都是敌人的包围圈,士气也一定……”(原文:「ますます大洗女子には不利ですね。敵に四方を囲まれこの悪天候、きっと戦意も…」)但是她的担心被她的队长打消。

而在决赛,也就是大洗对阵半决赛中击败了圣葛罗莉安娜的黑森峰的比赛中,完全被大洗,尤其是军神的表现所感染。

首先是看到大洗学院抢占高地时,情不自禁地站在大洗这一边说,“在被攻击之前,一定要逃到有利的位置。”(原文:「やられる前に有利な場所に逃げ込まないと。」)被队长亲切地调侃说,“你不知不觉也站在她们那一边了呢。”(原文:「あなたも いつの間にか彼女たちの味方ね。」

大洗!加油!

而当比赛开始后不久,当看到黑森峰状况频发,橙黄白毫以一脸兴奋的,大仇得报似的表情和自己的队长一起向观众解说反补黑森峰的失策。看来此前圣葛罗莉安娜对阵黑森峰的比赛中一定惨不忍睹。

少女黑森峰之烦恼,不要给黑森峰任何机会!

大吉岭:“为了对抗真理高中而采用重型坦克,看样子弄巧成拙了呢。”(原文:「プラウダ高対策の重戦車運用が裏目に出たわね。」

橙黄白毫:“黑森峰的重型坦克最大的缺点就是容易在行驶中抛锚。她们(大洗)就是抓住这一点下手的。”(原文:「黒森峰の重戦車は足回りが壊れやすいのが欠点。それを狙ってたんですね!」
大吉岭:“在满场飞奔过后,黑森峰那边一定会出现燃料不足的战车。”(原文:「走り回っていれば、黒森峰側は 燃料切れを起こす車輌も出てくるわ。」

又在看到军神孤身一人前去救助自己队友时,露出了一脸担忧的表情,并双手合十,默默为对方祈祷。

你一定能成功!

最后大洗胜利之时,一边激动地说,“太棒了!”(原文:「やった!」)一边为大洗鼓掌,真诚地祝福对方。

太棒了!祝贺你们!

从始至终,在这个可爱的学妹身上。观众们看到最多的,就是她的文静与单纯。因为发自内心的认同军神那些同样单纯,但是善良的理念。所以这个孩子才会被大洗,不,更准确的说是军神和她的同伴们在赛场上的身影给感染吧。因为她其实也和军神一样单纯善良,更和军神一样谦卑有礼。如果有一天,当她的三个前辈都毕业,要由她来带领圣葛罗莉安娜时,她也一定能留下无数让人潸然的佳话!

外部链接与注释

  1. 在部分材料中对她“令人惊诧的装填速度”也有所表现。(原文:資料によっては「驚異的な装填速度」と表現されることも。 オレンジペコ(GuP) (おれんじぺこ)とは【ピクシブ百科事典】

(日文)橙黄白毫 | 动画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