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主選單

萌娘百科 β

大萌字.svg
萌娘百科歡迎您參與完善本條目☆Kira~
Tenzai.jpg
基本資料
姓名 桜木さくらぎ 花道はなみち
(Sakuragi Hanamichi)
別號 笨蛋、白痴、籃板王、紅毛猴子
髮色 紅髮
瞳色 黑瞳
身高 189.2cm
體重 83kg
年齡 16歲
生日 4月1日
血型 B型
星座 白羊座
聲優 草尾毅
萌點 笨蛋脫線畫風突變
所屬團體 湘北籃球部
親屬或相關人
赤木晴子流川楓

櫻木花道井上雄彥創作的漫畫灌籃高手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場角色,男主角。

簡介

初中畢業於和光中學,曾有“50次表白被拒”的記錄,一開始也因為之前表白過的女生“喜歡籃球部的小田”而對籃球感到厭惡,被籃球砸到還欲對籃球隊的學長大打出手後來因為得知籃球隊長赤木剛憲是晴子的妹妹而瘋狂討好對方。平時喜歡自稱“天才”,高中升入神奈川縣湘北高中,與水戶洋平、高宮望、大楠雄二和野間忠一郎是好友(四人組成“櫻木軍團”,經常在櫻木遇到困難打架時給予幫助,感情很好,但惹櫻木不高興時經常遭到他殺傷力極大的頭錘)。因為身材高大(高一開始時188cm,後來長到189.2cm)而引起赤木晴子的注意,問他是否會打籃球,櫻木則對晴子一見鍾情,並因此開始了籃球生涯。身體素質驚人,彈跳力極佳,後被隊長赤木剛憲點名負責籃板球。

之前因為以前的表白對象喜歡籃球部的小田龍政而對籃球反感,因為晴子的原因改變了這種態度並開始接觸籃球,因為晴子告訴他灌籃是很帥的進球方式而對灌籃十分嚮往。與赤木單挑時全方位被虐,最後一球急中生智,將球扔向籃板想要接住反彈回來的球灌籃,不料意圖被赤木看出,櫻木憑藉出色的身體素質完成了灌籃並吹噓自己打敗了赤木。經過一番波折後加入籃球隊,但因為被赤木和彩子命令練習基本功而不滿,曾因不熟悉規則而五犯離場。接觸籃球時是徹頭徹尾的門外漢,但學習能力優秀,對籃球相關的技巧掌握很快,把上籃稱作“庶民上籃”,並在晴子陪同下苦練,後來在安西教練指導下進行一周20000球的投籃訓練,彌補了投籃不準的缺點。

有著一頭與性格非常相稱的火紅的紅髮,但因為在與海南附中的比賽中,關鍵時刻把海南的高砂看成赤木而傳錯球(也有觀點認為並不是看錯,而是赤木被高砂卡了位,無法輕鬆要位。導致櫻木誤以為赤木已經拿到了有利位置,最後忙中出錯。[1]),對此十分悔恨,把髮型剪成寸頭。

注釋與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