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樱木花道

大萌字.svg
Tenzai.jpg
基本资料
姓名 桜木さくらぎ 花道はなみち
(Sakuragi Hanamichi)
别号 笨蛋、白痴、篮板王、红毛猴子
发色 红发
瞳色 黑瞳
身高 189.2cm
体重 83kg
年龄 16岁
生日 4月1日
血型 B型
星座 白羊座
声优 草尾毅
萌点 笨蛋脱线画风突变
所属团体 湘北篮球部
亲属或相关人
赤木晴子流川枫

樱木花道井上雄彦创作的漫画灌篮高手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男主角。

简介

初中毕业于和光中学,曾有“50次表白被拒”的记录,一开始也因为之前表白过的女生“喜欢篮球部的小田”而对篮球感到厌恶,被篮球砸到还欲对篮球队的学长大打出手后来因为得知篮球队长赤木刚宪是晴子的妹妹而疯狂讨好对方。平时喜欢自称“天才”,高中升入神奈川县湘北高中,与水户洋平、高宫望、大楠雄二和野间忠一郎是好友(四人组成“樱木军团”,经常在樱木遇到困难打架时给予帮助,感情很好,但惹樱木不高兴时经常遭到他杀伤力极大的头锤)。因为身材高大(高一开始时188cm,后来长到189.2cm)而引起赤木晴子的注意,问他是否会打篮球,樱木则对晴子一见钟情,并因此开始了篮球生涯。身体素质惊人,弹跳力极佳,后被队长赤木刚宪点名负责篮板球。

之前因为以前的表白对象喜欢篮球部的小田龙政而对篮球反感,因为晴子的原因改变了这种态度并开始接触篮球,因为晴子告诉他灌篮是很帅的进球方式而对灌篮十分向往。与赤木单挑时全方位被虐,最后一球急中生智,将球扔向篮板想要接住反弹回来的球灌篮,不料意图被赤木看出,樱木凭借出色的身体素质完成了灌篮并吹嘘自己打败了赤木。经过一番波折后加入篮球队,但因为被赤木和彩子命令练习基本功而不满,曾因不熟悉规则而五犯离场。接触篮球时是彻头彻尾的门外汉,但学习能力优秀,对篮球相关的技巧掌握很快,把上篮称作“庶民上篮”,并在晴子陪同下苦练,后来在安西教练指导下进行一周20000球的投篮训练,弥补了投篮不准的缺点。

有着一头与性格非常相称的火红的红发,但因为在与海南附中的比赛中,关键时刻把海南的高砂看成赤木而传错球(也有观点认为并不是看错,而是赤木被高砂卡了位,无法轻松要位。导致樱木误以为赤木已经拿到了有利位置,最后忙中出错。[1]),对此十分悔恨,把发型剪成寸头。

注释与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