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横须贺女子海洋学校

大萌字.svg
横须贺女子海洋学校校舍.png
基本资料
学校名称 横须贺女子海洋学校
横須賀女子海洋学校よこすかじょせいかいよううがっこう
学校类型 海洋专科高等学校[1]
学校地址 日本神奈川县横须贺市

登场作品 高校舰队

横须贺女子海洋学校(日语:横須賀女子海洋学校,日文假名:よこすかじょせいかいよううがっこう,英文名:Yokusuka Girls Martitime High School)是原创动画企划高校舰队及其衍生作品中一所虚构的高等学校。

其校舍原型为位于广岛县江田岛的海上自衛隊幹部候補生学校(原海軍兵学校)。

另一角度下的横须贺女子海洋学校校舍
横须贺女子海洋学校所属港口

目录

简介

横须贺女子海洋学校是位于横须贺港的、以培养蓝色人鱼为教育目标的高等学校。该校是四所海洋高等学校之一(另外三所分别为:吴、舞鹤、佐世保),四所学校联合进行招生。

所属舰船舷号为“Y-XXX”,水线上以钢灰色为主色调,水线下为红色,舰船上有倾斜的红色识别带。

校歌为《横須賀海洋高校校歌》,目前动画中还没有出现它的歌词。相当昭和。

制服

横须贺女子海洋学校采用水手服作为学生制服。

制服

  • 上衣为白色短袖水手服,白色领和护胸,领子和袖口有蓝色条带。系红色领巾。
  • 上衣左臂佩有学生所在舰船的舰徽,右臂佩有学生所属舰船部门的标志,护胸上有校徽。
  • 下衣为蓝色车轮褶百褶裙,裙子下摆有白色条带。
  • 制服袜为藏蓝色及膝袜,袜口外侧有白色的海豚图案。棕色皮鞋。
  • 制服有时还有另外的配饰,如舰长的大檐帽、副长的金色绶带。
  • 另有其他变种的制服,如卫生长的红色制服、大型直接教育舰舰长的白色立领制服。

相关条目

外部链接和注释

  1. 承担高级中等教育的学校,相当于高中/高级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