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主選單

萌娘百科 β

Ambox currentevent.svg
HiguchiKaede.png
基本資料
姓名 樋口ひぐち かえで
別號 でろーん(趴趴小楓、德龍)
髮色 銀髮
瞳色 紫瞳
身高 167cm
年齡 17歲
血型 A型
萌點 JK銀髮馬尾淚痣巨乳歌姬
出身地區 虛擬關西
所屬團體 にじさんじ
個人狀態 Youtuber
親屬或相關人
月之美兔靜凜妖精Elu
莫妮卡碧藍航線:企業
でろーん!でろーん!こんでろーん!

樋口楓(Higuchi Kaede)是隸屬於彩虹社的虛擬YouTuber,高中二年生。粉絲群體名為楓組,命名來源似乎是模仿寶塚歌劇團的「〇〇組」。

目錄

形象

銀色長髮,用白色緞帶紮成單馬尾。穿著西裝制服。右眼角有淚痣。

常服形象

有專用的角的配飾,帶上角的時候自稱MeltyMaple,是見習魔王。

在2018年的6月22日的JK組聯動中首次使用了私服形象。

黑色夾克搭配印花T恤,下半身是黑色長褲和靴子。 散發而且戴著手鍊、戒指和耳環。整體營造出一種壞小子的風格。

並且髮型可以改為散發。

日常服形象

在2018年7月15日的《にじさんじの部屋~でろーんとおしゃべり編!~in ニコぶくろスタジオ》聯動中首次使用了夏服形象。

普通的短袖校服。

夏服形象

在2018年10月9日的《樋口楓のVer2.0&秋服回!》中首次使用了秋服形象和にじさんじ2.0建模。

貝雷帽、紺色的外套和佩斯利花紋的襯衫、九分長裙和厚底皮靴。 還有戒指耳飾。非常時尚的打扮。

秋服形象

在2018年10月26日的《JK組ハロウィン配信》聯動中JK組三人一起公開了萬聖節形象。

和風的黑紫色鬼族變裝。戴上了角和尖牙。 額頭有疑似梵文的花紋。

萬聖形象

在2018年11月20日的《【にじさんじ】JK組であたためる♡【11月號】》聯動中JK組三人一起公開了冬服形象。

絨帽、高腰喇叭褲和黑色厚底鞋。 以及慣例的戒指,依舊是非常時尚的裝扮。

冬服形象

在2018年12月22日的《#JK組クリスマス會 ハピクリだよ、全員集合! にじさんじ》聯動中JK組三人一起公開了冬服形象。

藍白色調的貝雷帽、長裙和長靴。暖和而可愛的冬裝。 當然慣例的有戒指和耳環。

萬聖節裝形象

在2019年1月1日的《楓と美兎~あけましておめでとう~》聯動中和月之美兔一起公開了新年服裝形象。

上衣是大正風格的軍服,下身是純黑的長裙,輔以勳章和佩刀的裝飾。 也穿戴了白手套和軍靴。

非常帥氣的形象。

新年形象

在2019年4月10日的《【新衣裝】春服お披露目【樋口楓】》中公開了2019春服形象。

寬鬆的藍色外套、白色的圓領和黑色的挎包,強烈的對比色反而顯得相當和諧。 黑色的長褲和球鞋也是充滿了休閒氣息。 花裝飾的耳釘和戒指又將本人的時尚感點出。

雖然休閒但是又有個人特色的形象。

新年形象

YouTube上投稿作品

最早的投稿作品是2018年2月8日的「にじさんじ公式バーチャルユーチューバー 8人始動!」。

投稿視頻包括雜談、慘敗系列遊戲實況和歌曲。

逸聞

  • 在學校經常懶洋洋地(でろーんとした體勢)趴在桌子上打瞌睡,因此有了でろーん的愛稱,在初次自我介紹動畫中使用了「かえでろーん_(-ω- ´ _)⌒)_」來打招呼,也就成了沿用至今的定番。和觀眾也常常使用「こんでろーん!」打招呼。
  • 喜歡的食物有牛舌、蛾螺、芒果。喜歡的飲料有紅茶、芒果汁、奶油蘇打。喜歡Karel Capek的紅茶曾經送給委員長一罐,名字叫さくら恋,裝飾十分有深意,之後又送過好幾次同公司的茶每次Karel Capek官網都會光速被興奮的kemt民擠爆,被戲稱為RTA。很不擅長恐怖類。喜歡的顏色是白色。
 
紅茶的包裝與同人(同人作者Twitter:@hatsuka)
  • 有著「ナハハハ」的招牌式槓鈴般的笑聲,以及「なぁーんで!」的口癖。
  • 關西出身所以會有關西腔,平時會注意儘量使用標準語。儘管如此,在委員長面前會不自覺地使用關西腔。
  • 明明經常玩お繪かきの森,還參加了深雪的繪畫講座,但是繪畫實力依舊是畫伯等級。
  • 經常使用JK詞語,也有諸如「卍の二乗」、「わろたピーポー」、「○○ピーマン」之類的獨創詞彙,被認為是唯一的真JK委員長感到了代溝
  • 儘管平時都表現得很開朗,時不時也會露出少女敏感、孤獨和可愛的一面。會直白的表達自己的感情。會在夢中和自己對話。不擅長露出皮膚和與別人身體接觸。也不擅長和別人對視,如果對上視線的話會立刻移開視線。
  • 在學校參加了吹奏樂部,休息日還會去劇團。在吹奏樂部吹的是小號。也做過遊行樂隊。唱功也很不錯,聲音通透,有多部含有大量kemt糖的投稿視頻。
  • 一家人都是広島東洋カープ隊的粉絲,還有一個小三歲的弟弟和小六歲的妹妹。
  • 養了三隻貓和一隻狗。摸著寵物的時候會變成一種平時聽不到的甜蜜語氣。
  • 從小學就開始玩網遊,似乎在網遊上花了不少錢。似乎從小學就開始玩洛奇。
  • 荷包蛋是什麼都不加派。討厭的蔬菜是胡蘿蔔。對味道沒什麼追求,也不擅長回想吃了什麼,作為代替嗅覺非常靈敏。
  • 聯動達人,在社內社外都有不少迷妹。被森中花咲評價為社內最池面的存在。有諢名「讓女人哭泣的楓(女泣かせの楓)」。
  • 左眼視力不好,上課時會戴眼鏡。已經實裝了眼鏡的配件。
  • 會給自行車取名字。第一輛叫「八公」,第二輛叫「十六茶」。

與其他人的合作

JK組(月之美兔靜凜):一開始三人的組合叫做「でろりんちょ」,2018年2月14日的三人合作時凜提議改為JK組。之後每個月都會有三人合作。

かえる妖精Elu):かえる音同青蛙,故常使用青蛙的emoji表示。親友的兩人的雜談,產生了大量名言。3、4周左右一次的不定期合作。Tag為#かえるの合唱。

楓と美兎月之美兔):即かえみとKEMT。最早開始使用是4月28日的niconico町會議前夜每次都有かえみと民大量升天,美兔曾稱呼楓「かのぴっぴ」(形容友人以上戀人未滿的JK語)。不定期合作。[1]

でろもい莫伊拉):和守護にじさんじ的女神莫伊拉大人的聯動。平均一月一次的回顧過去一個月的合作。

でろちー勇氣千尋):和同為虛擬關西人的千尋的聯動。最初是4月10日在Mirrativ的合作,經常進行線下合作。不定期合作。

みかえる月之美兔妖精Elu):最初是07月16日的合作,似乎預定一個季節一次的合作。

深雪と楓ディープブリザード):和毛茸茸的魔王大人的繪畫講座!儘管做完還是天天在繪森當戰犯。共四回,已完結。

おめシス:有吃迴轉壽司和唱卡拉ok兩次合作,是很有紀念意義的現實現實場景合作。並且合唱了《WINDING ROAD》。

ミディ:作曲型Vtuber,《ハイカラ浪漫(洋化浪漫)》即是她的作品。

花生君甲賀流忍者Ponpeco:在5月4日參加了這對兄妹主辦的24小時直播企劃,之後也有多次合作,包括與Ponpeco的線下合作。

香織子鞠潘迪:初次合作是6月1日的《パンディのクイズVS~virtual survivor~》。和小鞠關係不錯破鼓就燒了吧,還合唱了《夜咄ディセイブ》。

時乃空蘿蔔子:初次合作是和凜一起參加的四人女子會,四人一起玩炸彈人R慘敗系列。後與蘿蔔子合唱了《PLATONIC GIRL》和《Happy Halloween》。

天神子兔音:另類楓兔、關西組。兩人很能聊,在R台有過合作直播,2019年新年還發了兩首合唱曲。(《打上花火》和《SEVENTH HAVEN》)

出演作品

電視動畫

2019年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