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主選單

萌娘百科 β

棺材、旅人、怪蝙蝠

大萌字.png
萌娘百科歡迎您參與完善本條目☆Kira~
此作品已完結。

《棺材、旅人、怪蝙蝠》(日語:棺担ぎのクロ。~懐中旅話~;英語:Shoulder a Coffin "Kuro")是由季游月聰子創作的一部漫畫。

棺材、旅人、怪蝙蝠
棺材、旅人、怪蝙蝠封面7.jpg
原名 棺擔ぎのクロ。~懐中旅話~
常用譯名 棺材、旅人、怪蝙蝠
作者 季游月聰子
地區 日本
出版社 芳文社
連載雜誌 Manga Time Kirara
發表期間 2006年3月 - 2018年7月
冊數 全7冊,另有外傳1冊
連載狀態 已完結
相關作品 GA 藝術科美術設計班
一緒に來るかい?外の世界へ、それを探しに。

目錄

原作介紹

背著棺材的旅人——小黑,與會說話的蝙蝠——。充滿謎團的兩人的旅行的目的是……?從雜誌連載開始就成為話題的童話風四格漫畫,邀請大家一起踏上旅途。「一起來嗎?到外面的世界,去探索。」

劇情簡介

與能夠說話的蝙蝠「」一起,背著棺材為了尋找「魔女」而踏上旅途的主人「小黑」。為了尋找突然消失了的「博士」,與小黑他們一起旅行的雙子「二玖」與「三實」。通過奇妙的命運結緣的四人,精心描繪了溫柔的旅行故事。

登場人物

  • 介於本作並沒有動畫化,以下CAST除標註外均為廣播劇的CV
小黑クロ
聲優:高山南/金澤舞閃耀幻想曲

主人公。黑色的服裝、黑色的帽子、黑色的眼鏡、一身黑的樣子。背著和自己一樣高的棺材的旅人。像青年一樣的容貌,偶爾會被人叫做「哥哥」的女性。

與二玖和三實初次相遇時為了方便而自稱「小黑」,之後便定了下來。本名似乎不叫這個,紫萁山的魔女評價是個「可愛的名字」。

為了尋找「魔女」而在各地旅行。平常說話很有禮貌,不怎麼表露出感情,對於被拜託的事情會認真地聽。

皮膚到處都有黑色的斑痕,並且這些黑色斑痕在緩慢地侵蝕身體。當流露出負面感情時斑痕就會增加,並失去意識(小黑稱其為「發作」)。在衣服裡面用繃帶包著來防止斑痕擴散。

原本是北方的某個村莊的村民,住在「老師」的家裡。為了早日成為大人而外出尋找母親,但有一天遇到了「魔女」,被下了黑色斑痕的詛咒。從前還是發圈加背包的裝扮,不知何時就變成了現在全身黑背著棺材的樣子。

セン
聲優:津久井教生

小黑的蝙蝠搭檔。會說人類的語言,喜歡女人也喜歡酒。在小黑小時候就很親近。以前被小黑叫做「老師」。

以前是某個領主的次子,以互不干涉為條件讓小黑住了下來,被突然出現的「魔女」分割成了1000隻蝙蝠。能夠說話的個體只有1隻,剩下的蝙蝠都住在小黑的棺材中(沒有背棺材之前一直都圍著小黑飛來飛去)。只有在一年一度的赤紫之月的夜晚能夠變回人類。小黑的眼鏡原本是千的東西。

人類的時候被旁人稱作怪人,而且還討厭女人。但是被小黑說「一起旅行了就溫柔點」。

二玖ニジュク
聲優:德永愛

小黑在某個房子的地下遇到的雙子中的姐姐。名字由來是「29號」。

除了貓耳貓尾以外,看起來就像一個普通的人類小孩。有著齊肩的短髮。

在隱秘學博士家裡的地下室,遵從「博士」的命令「之後不久會有危險的事情」「在這個安全的地方等著」,與三實躲在監牢中,被小黑所發現。經常咬到舌頭,「-ちゃん」的「」音發不出來。雖然是個愛哭鬼,但總是裝出姐姐的樣子。

為了尋找突然消失的「博士」,和小黑一起旅行。因為太小,還不認識「死」的概念。

被「博士」叫做「實驗體」。似乎被博士賦予了好幾種特殊的能力。

最初與小黑相遇時能夠將自己的身體縮小到能夠鑽出監牢的縫隙的程度,此時貓耳貓尾會變成老鼠的樣子。

另外還擁有「顏色轉移」的能力,將自己或其他事物的顏色染成對方的顏色。用這個能力對小黑使用時,反而自己被染的全身黑,沖洗過後耳朵和尾巴還是黑色的樣子(原本跟三實一樣都是純白色的)。

耳朵和尾巴可以變為單片羽翼(右翼)伸展出來(這個羽翼也被染成黑色,是否是被小黑的「黑色」染成的不可知)。和三實一起的話,可以進行短距離的飛行。

積攢了一定的壓力的話,影子會和本體分離獨自行走。此時影子會遵循壓力來源的願望與不率直的想法行動(例如想去玩的時候卻被要求睡覺時影子會脫離本體出去玩)。這個影子對其他的影子進行影響時,也會對本體進行影響,對別人的影子扇巴掌的話那個人也會被扇巴掌。影子與本體有相同的判斷能力,但是影子的所見所聞能否傳給二玖本體不明。

三實サンジュ
聲優:野中藍

小黑在某個房子的地下遇到的雙子中的妹妹。名字由來是「30號」。留著長髮。

與二玖同樣擁有貓耳貓尾,以及同樣的能力。耳朵和尾巴可以變為單片羽翼(左翼)伸展出來。

由於沒有被小黑的「黑色」染色,耳朵、尾巴和羽翼都還是純白的樣子。以前頭髮是博士幫忙梳理的。

和二玖一樣與小黑一起旅行。比二玖更加成熟,偶爾也有反抗的心思。

出版信息

卷數 封面 發售日期 IBSN
本篇《棺担ぎのクロ。~懐中旅话~
1   2006年03月27日 4-8322-7568-2
2   2007年06月27日 978-4-8322-7634-5
3   2012年01月27日 978-4-8322-7769-4
4   2013年07月27日 978-4-8322-4323-1
5   2015年06月27日 978-4-8322-4579-2
6   2017年02月27日 978-4-8322-4806-9
7   2018年07月26日 978-4-8322-4964-6
外傳《棺担ぎのクロ。~追憶旅話~
1   2019年02月27日 978-4-8322-7073-2
畫集《棺担ぎのクロ。~標本図鑑~
1   2019年04月25日 978-4-8322-7091-6

此外,可以在Comic Fuz上租借[1]或購買單行本[2]觀看。

衍生作品

廣播劇

寬屏模式顯示視頻

手機遊戲

季游月聰子負責概念設計,Drecom公司開發,Aniplex發行的卡牌氪金RPG手機遊戲。2017年12月11日開始正式運營,支持安卓與iOS平台。現涵蓋了芳文社二十多部漫畫作品。
2019年4月11日,《棺材、旅人、怪蝙蝠》主角——小黑將開始加入該遊戲。

外部連結

  1. Comic Fuz連結(話) https://comic-fuz.com/series/1475
  2. Comic Fuz連結(卷) https://comic-fuz.com/series/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