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桐条美鹤

大萌字.svg
桐条美鹤BBTAG.png
《苍翼默示录:交叉组队战》人设图
基本资料
姓名 桐条美鹤
别号 学姐、孤高的处刑女王
发色 红发
瞳色 红瞳
身高 166cm
年龄 17-18/21(P4U)
生日 5月8日
血型 O型
声优 田中理惠
萌点 御姐女王大小姐遮眼发学生会长
所属团体 桐条财团、特别课外活动部、暗影行者
亲属或相关人
结城理真田明彦Aegis岳羽由佳莉

桐条美鹤(日语:桐条 美鹤きりじょうみつる)是由Atlus旗下的游戏《女神异闻录》系列的正传作品《女神异闻录3》及其衍生作品的主要角色。

在孤独的宝座上制裁罪恶!
——孤高的处刑女王孤高の処刑女王·桐条美鹤

目录

简介

私立月光馆学园三年级学生,同时也是高等部的学生会长,大企业桐条财团宗家的女儿,创立了特别课外活动部,并担任初代部长。

可以说是才貌兼备,文武双全的完美人物,在夜间与阴影的对抗的同时,日常生活中在学习和运动方面(有练习击剑)也十分优异,成绩更是三年级第一,本人称两年前就已经学完了高中的课程,作为学生会长在学校人望很高,而且很有上进心,对于他人也不吝啬夸奖。

表面看起来非常冷静、成熟和理性,但本性比较急躁和勇猛,尤其是战斗时经常说出“处刑”、“去死吧”这样令人畏惧的台词,经常让队伍的男性成员感到恐惧(天田:实在让人想不到她那个时候还是高中生)。此外也有常识缺乏和感性柔软的一面,私下有摆弄摩托车的兴趣。

真田明彦荒垣真次郎是同级生。

阿尔卡纳和社群为【女帝】。

经历

在故事开始前就作为创始人之一,成立了特别课外活动部。

主人公搬进特别宿舍后,曾透过监控设备观察主人公对影时间的适应性,主人公在影时间中展现了人格面具能力后,邀请主人公加入了特别课外活动部,赏识主人公可以切换人格面具的不羁之力,将部长一职交给了主人公,并作为向导辅助主人公和其他成员。

在拥有更强支援能力的山岸风花加入后,美鹤也参与到前线作战中。

几月修司的目的暴露后,美鹤的父亲与其同归于尽,相当一段时间为了处理后事和桐条财团方面的问题,没有来学校和参与特别课外活动部,并接任成为了桐条财团的新统帅。

P4U时期成立了对阴影部队“暗影行者”,并作为P3阵营的角色领队。

相关设定

人格面具:彭忒西勒亚→阿尔忒弥斯

武器:刺剑

属性相关:使用冰属性魔法,对冰属性有耐性,人格面具进化后无效冰属性,持有火属的性弱点

P3、P3F、P3P、PQ、PQ2中都是兼具控制和强力魔法攻击的法师型角色,P3、P3F和P3P中更是兼具回复、吸魔这类技能,用法可以说是万能,以作为队友的个人能力来说是P3中最不可或缺的(尤其是可以手动操作队友行动的P3P)。与历代中定位相似的角色天城雪子高卷杏不同的是,美鹤魔以外的能力值也很平衡,也与日常中的文武双全一样,武器的攻击力不俗,普通攻击和物理技能也毫不逊色。

P4U和P4U2中则是兼具中远程攻击、突进技、升龙技和设置技能的全能型角色,但技能指令多为蓄力,因此不适合初学者使用。在BBTAG中由于指令简化,从蓄力型变成了通常指令型。

余谈

  • 刘海与发色都与主人公微妙的对称(鬼太郎是蓝色左遮眼发,美鹤是红色右遮眼发)。
    • 年幼时发型为打卷的双马尾。
  • 男主人公的情况下,开启美鹤的关系链需要将学习提升到最大值,而且需要等到游戏进入终盘的11月修学旅行后才能解锁
    • 然而在不久之后的一月,艾吉斯的永劫社群也开始了,在想要一周目就全社群攻略完成的情况下对攻略的时间安排上很难分配,在某种意义上可以说是初见杀笔者当时对着攻略玩都翻车了
  • 游戏中如果主人公如果在考试中取得优秀成绩,可以在学校找到美鹤得到各种奖励。
  • 非常怕鬼,看到鬼后甚至吓到站不稳不要过来啊——————!
  • 因为缺乏常识,在吃拉面时还要询问主人公吃法。也闹过一次笑话,看到顺平没有关门的脏乱房间以为被小偷入侵过还特地叫来了警察。
  • 因为文武双全+学生会长的设定,在PQ2中与P5的新岛真有互动。
  • 在修学旅行中误入女浴池的剧情中,如果没能成功逃走就会被美鹤施以“冰冻处刑”,在众位男性心中留下了不愿回想的心理阴影。
  • 在无印P3与Fes中,因为不能直接操纵伙伴,而且美鹤学姐属于什么都会的万能型,所以她的AI有时会做出包括但不限于如下的名操作...
    • 在做出最后一击的时候→"聚精会神"(下一次魔法攻击的伤害变为2倍)
    • 在Boss战的时候尝试对Boss使用状态异常系技能→无效
    • 指示"自由的战斗"→完全不会使用恢复技能
      • 虽然指示"专念于恢复与辅助"也很少会使用就是了
    • 而迷操作的集大成者便是"聚精会神→颠塔拉弗(敌全体陷入混乱状态)"的神级Combo
      • 因为P3的全体魔法只有在命中敌人全体的弱点的时候才能取得1More,以及倒地的角色受到伤害后便会立刻站起来,如果杂兵战不能快速解决掉的话有可能会陷入比较麻烦的局面。
      • 除了颠塔拉弗以外,还有使用吸魔与马琳卡琳(敌单体陷入洗脑状态)的变体版本どうでもいい
  • 冰属性+摆弄摩托车的兴趣,和苍翼默示录琴恩·如月存在一定共同点,在作为五作联动的格斗游戏《苍翼默示录:交叉组队战》中两人也有特殊互动。

注释与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