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栉川鸠子

Kushikawa hatoko.JPG
基本资料
姓名 櫛川くしかわ 鳩子はとこ
(Kushikawa Hatoko)
别号 五帝オーバーエレメント
(Over Element)
发色 红发
瞳色 红瞳
血型 O型
声优 早见沙织
萌点 青梅竹马治愈系败犬
所属团体 泉光高中、泉光高中文艺社
亲属或相关人
安藤寿来神崎灯代高梨彩弓姬木千冬
我不明白啊!わかんないよ
——栉川鸠子

栉川鸠子是望公太所创作,并由SBCreativeCorp.的GA文库发行的轻小说日常系的异能战斗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简介

  • 就读泉光高中三年二班,文艺社社长,与神崎灯代是同班同学。与安藤寿来为幼年时期即相识的青梅竹马,两家双亲彼此都熟识。
  • 所使用之异能为五帝オーバーエレメント(Over Element)。能力为自由操纵火、水、风、地、光五元素,并可以作出多彩多姿之各型态攻击。
  • 家事万能,尤其擅长料理,安藤与其姊姊安藤真智懒得煮三餐时,经常应安藤的请求帮忙下厨做饭。
  • 喜欢看搞笑综艺节目,并且自称「吐槽的鸠子」,另外小学时触动校内的火灾警报警铃就是收看搞笑综艺节目后跟著模仿而惹出的麻烦。
  • 与安藤因为是青梅竹马,所以总是以昵称「寿君」称呼对方。与其他人称呼「安藤同学」或「安藤」的习惯不同。
  • 对安藤的中二病一直无法理解,对安藤推荐给她的軽小说、漫画等事物也无法完全理解。但是对于社团内的灯代理解中二病,并时常与安藤畅谈中二病话题、打打闹闹的举动感到十分在意,而且自小时候就希望成为「被选上的人」,这种不安的情绪不断酝酿下后来终于发生了「事件」。因为安藤某日漫不经心的言行而情绪爆发,并且对安藤说教了一顿,详清请参见軽小说或动画第7集。
  • 性格温柔、对人和善、家事万能,典型的治愈系角色,所以灯代同父异母的老哥桐生一戴隐形眼镜睡觉导致眼睛受伤时,曾经想要文艺社里头具「痊愈系能力」的角色来帮他治疗,不料伙伴凭外表误认鸠子具有治疗能力而搞出绑错人的乌龙事件
  • 「事件」过后没多久,对灯代做了某个恶作剧。(就是趁安藤不在社团办公室时,直接向灯代「摊牌」,告知自己喜欢安藤。)
  • 考试的成绩在学年顺位中属于前面(32/198),学力为文艺社第二。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第七集的神台词

わかんないよ…わかんないよ!!! 寿君言ってることひとつもわかんないよ! 寿君が言っていてるもの何かいいのがわかんないよ!! わかんない、私には分かんないの! 「ブラッディ」って何がかっこいいの? 血なんて嫌だよ、痛いだけだよ! 「狂う」のどこがかっこいいの? 「クレイジ」のどこがいいわからない! 罪深いってなんなの? 罪があるのか何がいいの?犯罪者がかっこいいの? そもそも「混沌」ってなに? 「カオス」?だからなんなの!! 「闇」ってなに?闇ければいいの!? 正義と悪と、なんで悪がいいの? なんで悪いほうがいいの!? 悪いから悪じゃないの!? 右腕が疼くてなんでかっこいいの? 「自分の力を制御できない感じが堪らない」って、何それ? ただの丸形な人じゃ!? ちゃんと制御できる方がかっこいいよ! 立派だよ!! 普段は力を隠してるっと何がすごいの? そんなのただの手抜きだよ! 隠したりしないで、全力で取り込む人のほうがかっこいいよ!! どうして札とか異名とかいろいろ付けるの? いっぱい呼び名があったってわかりにくいだけじゃん!? 英語でもなんでも片假名を付けないでよ! 覚えられないよ!! 「鎮魂歌」で書いて「レクイエム」で読まないよ! 「禁忌」で「タブー」で呼ばないでよ!! 「聖戦」で書いて「ジハード」で呼ばないでよ!!! 「ギリシャ神話」とか「聖書」とか「北欧神話」とか「日本神話」とか ちょっと調べたくらいでそういう話しないでよ!!! 内容もちゃんと教えてくんなきゃあ意味が分かんないよ! 教えならちゃんと教えてよ!! 神話に出てくる武器を說明されても楽しくないよ! 「グングニル」とか、「ロンギヌス」とか、「エクスカリバー」とか、「デュランダル」とか、天叢雲剣とかは 意味不明だよ!! 何がかっこいいのか全然わかんない! 他の用語も謎なんだよ。 「原罪」とか「十戒」とか「創世記」とか「黙示録」とか「アルマゲドン」とか、 「名前がいいだろ~」ってどういうこと?? 「無息で感じろ~」とか言われても無理だよ! 「相対性理論」とか「シュレディンガー」とか「万有引力」とか、 ちょっとネットで調べただけで知った頑張らないでよ、 中途半端で說明されてもちっとも分からないでよ! ニーチェとかゲーテの言葉を引用しないでよ!! 知らないその言葉を使われても何か言いたいのが全然わかんないだよ! 自分の言葉方でよ! お願いだから私が分かること話してよ! 「中二」ってなんなの?「中二」ってどういうことなの? 分かんない、分かんない、 分かんない、分かんない、 わかんなーい! 寿君の言うことは昔っから何一つ、 これっぽっちも、わかんないのよー!

我不明白啊……我不明白! 寿君说的 我一个字都不明白啊! 寿君所说的东西,我不明白好在哪里! 我不明白,对我来说不明白啊! “Bloody”哪里帅了? 我不喜欢血啊,不只是会痛而已么? “疯狂”哪里帅了? “Crazy”哪里帅了我根本不明白啊! 罪孽深重是什么,有罪又有什么好吗? 犯罪者比较酷吗? 再说了混沌到底是什么? “Chaos”? 所以说那到底是什么啊? “暗黑”是什么,黑漆漆的就很棒吗? 正义和邪恶,为什么邪恶更好呢? 为什么坏人这边好呢? 正因为是坏人才是邪恶的不是吗? 右臂疼了为什么会觉得帅气呢? “在无法控制自己力量的感觉中无法自拔”? 这算什么 不就是个废柴吗? 能好好掌控自己的人才帅啊! 这样才出色啊! 平常把力量隐藏起来到底哪里厉害了? 这样的不就只是个在放水的孬种吗? 不藏着掖着,用尽全力出击的人才帅啊? 为什么要起一堆外号和异名啊! 交了一堆后不是只是更加的理解困难吗? 不管是英语还是什么,别给我加上一堆片假名啊! 我根本记不住啊! 别写成镇魂歌读作Requiem啊! 别写成禁忌读作Taboo啊! 别写成圣战读作Jihad啊! 希腊神话、圣经、北欧神话、日本神话什么的, 只是稍微查了查而已,就不要说那些东西啊! 不好好告诉我内容,我根本不懂啊! 要告诉我的话就好好告诉我啊! 和我说一堆神话里的武器,一点也不有趣啊! 永恒之枪也是,朗基努斯枪也是,契约胜利之剑也是, 圣剑杜兰德尔也是,天丛云剑也是 完全莫名其妙! 到底哪里帅了?我完全不懂啊! 其他的用语也是谜语一般, 什么原罪、十诫、创世纪、默示录、哈米吉多顿, “名字很帅”到底算什么啊? 就算让我用心灵去感受 我也做不到啊! 什么相对论、薛定谔的猫、万有引力、 只不过是稍微谷歌了一下, 要装作你很懂似的啊你那半吊子的说明我一丁点也不明白啊! 不要引用尼采和歌德的话啊! 就算你用这些不认识的人说的话到底想要表达什么我根本不明白啊! 用自己的话说啊! 算我求你了,说点我能明白的话吧! 中二是什么?中二是什么意思? 我不明白!我不明白! 我不明白!我不明白! 我不懂啊! 寿君至今为止所说的一切, 我半点也不明白啊!

——《日常系的异能战斗》第七话栉川鸠子爆发台词

外部链接与注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