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大萌字.svg

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加以改进:

  • 动画剧情相关
Img 03.png
基本资料
姓名 ユリーカ、柚丽嘉、Bonnie
别号
发色 黄发
瞳色 蓝瞳
声优 伊濑茉莉也
金井美香(暂代)
萌点 萝莉妹妹
出身地区 卡洛斯地区
活动范围 卡洛斯地区
亲属或相关人
小智、希特隆、莎莉娜

柚丽嘉(日文:ユリーカ(罗马音Eureka), 英文:Bonnie,常见民间翻译:由莉嘉、尤莉卡)是Game Freak的游戏《精灵宝可梦XY》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电系馆主希特隆的妹妹。动画里为女二号。

游戏相关

  • 游戏中的柚丽嘉是其哥哥希特隆的坚定支持者,在哥哥接受挑战的时候也会给予鼓励。其他时间也会帮哥哥打理电系道馆。
  • 主角进入电系道馆后先要通过几道精灵辨认的答题才能挑战馆主希特隆,其答题测试的主持者正是柚丽嘉。才不会为了妹妹而故意答错题目呢!

柚丽嘉正在鼓励哥哥希特隆。

动画相关

  • 动画版声优为伊濑茉莉也(日文版)、Alyson Leigh Rosenfeld(英文版)、何宝珊(TVB粤语版)、林美秀(国语版)。
  • 由于年纪太小的缘故,柚丽嘉在冒险团队里负责保管哥哥的精灵,虽然她是陪同小智冒险的同伴里首个非训练师的女性角色,却对成为训练师有强烈的向往。
  • 柚丽嘉的第一个代为保管的精灵是咚咚鼠。咚咚鼠经常存在于柚丽嘉的背包里或头顶上,有时会在柚丽嘉表态的时候跟着出来卖萌。虽然名义上是代为保管,但实际上柚丽嘉也有指挥咚咚鼠作战的能力。目前咚咚鼠已习得的技能有:冲击、碰碰脸颊、电击。
  • 虽然经常会吐槽哥哥对他发明创造炸弹的命名,但平常还是会在背后帮哥哥加油,不过她并不喜欢哥哥为发明创造而变得太宅,于是看到有好的大姐姐的时候,她会主动地过去帮哥哥搭讪找新娘。而哥哥却认为这很羞耻,偶尔会用他的机械手将柚丽嘉拖走。
  • 虽有萝莉的身材,但有时却能表现出较强的身体素质。在第27话中她曾徒手攀岩为失去花的花蓓蓓找到它适合的花。
  • 第37话映身洞窟的镜中世界里,柚丽嘉除了外貌上的镜像以外,也有大小姐的萌属性,经常对别人的称呼为“〇〇大人”。
  • 饮食上讨厌吃胡萝卜。在动画第45话的野炊上曾因此同哥哥有过小争执,其间也表现出了柚丽嘉轻微傲娇的一面。

柚丽嘉正在向冠军卡露乃搭讪。

外部链接与注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