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枢木朱雀

大萌字.svg
枢木朱雀.jpg
基本资料
姓名 枢木スザク
(Kururugi Suzaku)
别号 knight of seven、白色骑士
发色 棕发
瞳色 绿瞳
身高 176cm(R1)→179cm(R2)
体重 58kg
年龄 17岁(R1)→18岁(R2)
生日 皇历2000年7月10日
星座 巨蟹座
声优 樱井孝宏
萌点 骑士
出身地区 日本
活动范围 世界
所属团体 日本/布里塔尼亚帝国/黑色骑士团
亲属或相关人
恋人:尤菲米娅·li·布里塔尼亚、父亲:枢木玄武、挚友&死敌:鲁路修·vi·布里塔尼亚

枢木朱雀是动画/小说/游戏CODE GEASS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目录

详情

枢木朱雀枢木スザク(Kururugi Suzaku),日本已故首相枢木玄武的独生子,生于皇历2000年7月10日,是名誉布里塔尼亚人,圆桌骑士(第七骑士,后被鲁鲁修皇帝册封为超越所有圆桌骑士的ZERO骑士)参加了布里塔尼亚帝国军队。

枢木朱雀是个非常温柔,善良,乐于助人,总是为他人着想的人,被鲁鲁修称作运动白痴。有着希望从布里塔尼亚帝国内部以温柔和平方式改变世界的想法和目标,被很多人不理解和攻击,内心坚强。

R1剧情

枢木朱雀是日本最后的首相枢木玄武(已故)的独生子。中南半岛被布里塔尼亚帝国占领之后成为第10区。受到此一事件影响,原本是中立国的日本,与中华联邦以及EU政策同调,对布里塔尼亚帝国进行经济制裁。属于同盟国的中华联邦与EU联合其他国家封锁布里塔尼亚的船舶,迫使布里塔尼亚进行外交谈判。鲁路修与娜娜莉在这个时期以留学的名义被送到日本当人质。

枢木朱雀和鲁路修·vi·布里塔尼亚以及娜娜莉·vi·布里塔尼亚是童年时代的挚友,因战争被迫分开。枢木朱雀与父亲枢木玄武的关系十分冷淡,剑道师父是藤堂镜志朗。得知父亲枢木朱雀和藤堂镜志朗的秘密计划后为了保护娜娜莉而杀掉了父亲枢木玄武。日本战败后加入布里塔尼亚军,日本改为11区。

当他加入军队之后,枢木家便与他断绝关系。刚开始的时候,他和其他名誉布里塔尼亚军人一样,是不允许佩带枪枝的,而且是经常被派往损耗率(死伤率)较高的前线作战,军阶也只是一等兵。后来,被第二皇子的特别派遣向导技术部选拔出来、作为试作向导兵器Lancelot的正式驾驶员。

朱雀尤菲

尤菲米娅·li·布里塔尼亚跟随姐姐柯内莉亚·li·布里塔尼亚来到11区担任副总督,从总督府贪玩逃出的时候跳出阳台被朱雀接住,了解了朱雀的抱负,在军队内乱中现身阻止了Orange(杰瑞米亚·哥德巴尔德)被杀。朱雀因为自己的出色行动和尤菲米娅对种族歧视政策的痛心,在公开的美术展记者会上被任命为尤菲米娅的骑士。他爱上了皇女尤菲米娅。尤菲米娅在选择他当上骑士后,他一直受着布里塔尼亚贵族的排斥,但尤菲替他说话,为他排忧解难。在朱雀的心中,尤菲米娅是“这个世界上唯一能够理解”他的人,“无可替代的女性”。善良的尤菲米娅作为11区副总督宣布了“建立一个布里塔尼亚人和日本人能够和平共处的特区”的计划——“行政特区日本”,鲁路修担忧如此一来布里塔尼亚便可不费一枪一弹瓦解黑色骑士团)。即便如此,在尤菲与鲁路修谈判过程中,鲁鲁修仍被尤菲感动,准备与她合作。不幸的是,就在这时,尤菲被鲁路修失控的Geass影响,受到并非鲁鲁修本意的“杀死日本人”的Geass控制,便发生了震惊世界的大屠杀事件虐杀公主。鲁路修在迫不得已的情况下,枪杀了尤菲米娅。

作为朱雀无可替代的女性的尤菲米娅(小说中写道尤菲米娅是枢木朱雀唯一的光)被鲁路修枪杀,枢木朱雀内心根植的价值观被动摇,一失往日的冷静,仇恨充满了他的心。此时白色骑士的光芒已经消散,朱雀重又坠入黑暗。此时的他,已经真正是孤身一人了。朱雀在式根岛抓获了鲁路修,并把他扭送给了皇帝,皇帝查尔斯用其Geass篡改了鲁路修的记忆,使之忘记了关于母亲玛丽安娜、妹妹娜娜莉、黑色骑士团和Zero的过去。朱雀因抓ZERO有功被册封为十二圆桌骑士之一(排名第七)。

R2剧情

朱雀进入了皇帝直属的亲卫队“Knight of Rounds”(圆桌骑士),成为排名第七位的骑士。作为皇帝的直属骑士,奔走于世界各地;转战于布里塔尼亚帝国对EU的欧洲战场前线,接受修奈泽尔的指挥,在波尔多(Bordeaux)地区大破EU方面的德意志、法国、荷兰、意大利联合部队。 之后,再次以学生身份回到了阿什弗德学园,这时朱雀的其中一个任务是确定鲁路修有否恢复记忆。同时兼任娜娜莉总督的总督辅佐官(娜娜莉作为新任11区总督重启了“行政特区日本”的计划)。确认了鲁路修就是复活的Zero后,因为太温柔而且不想变成鲁路修那样的人,自己放弃了对被俘的卡莲使用Refrain(一种精神毒品)使其坦白交代一切的想法。在前往机密情报局再度确认鲁路修是否恢复记忆时,发现维蕾塔·奴舞、洛洛·兰佩路基皆失踪,询问情报人员却重复回答无可奉告的答复,才发现情报人员早已被鲁路修下了Geass,因而更确信鲁路修已经恢复记忆的事实,然而考虑到行政特区日本还未完成,暂时不举报鲁路修已经恢复记忆这一事实。

在第二次东京决战中,因受到鲁路修“活下去”的Geass的影响,激发了朱雀的求生本能,使他亲手发射了战略武器“爱之女神”系统(核武器),造成了两千万以上的人员伤亡。 后来又以成为第一骑士为条件,协助修乃泽尔发动政变,去刺杀皇帝,可惜最后被皇帝及第一骑士俾斯麦发现,因不敌俾斯麦,强行被自己所中的活下去的Geass启动逃走,却因此而遇见C.C.及阿妮亚,得以进入思考升降梯系统。在思考升降梯系统中,朱雀被C.C.告知C的世界的真相,并且选择了站在鲁路修一边,共同挫败了皇帝查尔斯改变世界的的弑神计划,阻止了一成不变的停滞的世界,选择让人类世界持续运转下去,用自己的双手创造人类的幸福。

鲁路修就任神圣布里塔尼亚帝国第99代皇帝之后,朱雀被封为超越圆桌骑士的骑士——Knight of Zero,皇帝鲁路修直属骑士。鲁路修和朱雀统领的布里塔尼亚受到“旧皇帝派”代表人修乃泽尔的反对,修乃泽尔将载有无数枚“爱之女神”核武器的天空要塞达摩克里斯投入战场,并联合超合众国部队与鲁路修进行最后的决战。在日本上空进行的空战中,朱雀驾驶新机体兰斯洛特神灵型与红月卡莲在要塞内部两败俱伤,最后机体爆炸,故意失败好让官方宣称零之骑士枢木朱雀已经死亡。实际上朱雀并未死去,而是扮演Zero准备完成鲁路修创造新世界的计划。

修乃泽尔在日本决战中战败于鲁路修后,“魔王”鲁路修彻底统治世界把全世界的恨意集中于鲁路修一人身上,再由朱雀扮演Zero刺杀皇帝鲁路修,斩断这世界仇恨的锁链,以迎来这世界的明天。这就是鲁路修创造新世界的计划“零之镇魂曲”。扮演Zero的朱雀刺杀鲁路修完成零之镇魂曲后,与修乃泽尔协助娜娜莉(修乃泽尔之前被鲁路修下了“听命于Zero”的Geass)治理帝国。

机体介绍

Lancelot /兰斯洛特 型式编号:Z-01 全高:4.49m 重量:6890kg 驾驶员:枢木朱雀 制造方:神圣布里塔尼亚帝国 所属方:神圣布里塔尼亚帝国 出自CodeGeass反叛的鲁路修,为向导兵器,由布里塔尼亚伯爵罗伊德·阿斯普林德所研制的最新型的第7代Knightmare,以传说中亚瑟王手下最强的圆桌骑士兰斯洛特为名。这也意味着他正如Lancelot一样将会为了心仪之人与王(鲁鲁修)对抗机体具有远远超过一般Knightmare机架的性能,原为陆战Knightmare,在试验期间意外地让枢木朱雀担任驾驶员,并显示出惊人的能力,之后成为神圣布里塔尼亚帝国在11AREA对抗黑色骑士团和日本战线组织的重要武器。

兰斯洛特机体采用了旋转核心做为能量源,输出功率和使用时间远远大于比常规Knightmare使用的电池,并且不受到樱石发生器的干扰。武器方面,除常规Knightmare拥有的配置外,还配备了能量盾,可抵挡实弹攻击和一般的能量攻击,在敌方的火力网下能够完成单体突击,枪械上配备有专属的复合式枪组,在必要时,与配件组合升级为巨炮模式,形成远距离大范围的毁灭性的火力,对于单体敌机可以一击击毁,这是与同等的红莲机型擅长的中远距离攻击最大的区别。因为有盾和剑的配置,使机体更利于近身格斗和长时纠缠,即使在不使用盾剑的情况下,单以机体机动性来看,徒手格斗能力也胜于同等机型,在后装有漂浮装置,可进行空战。

后因为朱雀职位的提升,变为神圣布里塔尼亚帝国十二圆桌骑士第七骑士的座机。与R2第22集重新登场的第九世代KMF兰斯洛特Albion装备能量翼,可从翅膀发射能量飞弹,机动能力和能量盾的能力有提升,与前一代机型相比,可以轻意消灭任何一台圆桌骑士的机型,是唯一台能与红莲圣天八极式、神虎相抗衡的机型。后在日本上空与红莲圣天八极式决战中,双方机体均被摧毁。

外部链接与注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