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松本里子

松本里子(埃尔文)
松本里子(エルヴィン)
松本里子.jpg
P站ID:56227220
基本信息
姓名松本里子
别号埃尔文,隆美尔
发色金发
瞳色棕瞳
身高158cm
年龄16岁
血型 A型
生日6月18日
星座双子座
声优森谷里美
萌点短发吊眼大檐帽皮靴军服历女假小子宝冢系隐藏巨乳有胸的帅哥
母校  大洗女子学园
年级2年级
出身地区 茨城县筑波市
活动范围 茨城县大洗町
小队  河马队(C队)
小队职务
  • 车长
  • 通信员
喜欢的食物德国腊肠(德语:Wurst
喜欢的学科世界史
爱好阅读历史书
日课阅读与二战史有关的书籍
喜欢的花矢车菊(信赖)
喜欢的战车猎豹式驱逐战车
个人展板设置处和泉屋谷物商店
和泉屋米穀店(日语)
相关人士
队友
家庭成员
  • 爸爸
  • 妈妈
相关图片

松本里子(日语:まつもと ),绰号灵魂之名埃尔文(日语:エルヴィン),是Actas Inc.制作的动画少女与战车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目录

简介

河马队的车长以及通信员。

  • 灵魂之名埃尔文,源自第三帝国的陆军元帅,有沙漠之狐之称的“埃尔文·隆美尔”。
  • 对二战历史了如指掌,并有大量相关资料,在OVA·《这次是真正的安齐奥之战》中就拿出大量有关二战战车的书籍和队友们一起分析。
  • 动画中比较少见的有车长职务却没有队长职务的队员。
  • 平时喜欢穿军装,戴大檐帽,款式与隆美尔的军服同款。不论从外表还是性格都非常像个男生。作为车长,有很强的领袖风范。
  • 大洗为数不多的金发选手之一。(其他几个是兔子队的大野绫,鸭子队的佐佐木明日以及食蚁兽队的猫田。)
  • 与𩽾𩾌队的秋山优花里有很多交集,不仅和对方一样喜欢军品;留男生的发型;语调铿锵;还曾两人一道一边唱一首古老的军歌一边打探敌情。
  • 喜欢矢车菊,德国国花。
  • 姓名设定来源自万代集团(Bandai)子公司万代频道(日语:バンダイチャンネル,英语:Bandai Channel)以及万代影视(日语:バンダイビジュアル,英语:Bandai Visual)董事会会长松本悟(日语:まつもと さと(り))。[1]而《少女与战车》的BD及各种周边的代理销售都是由万代影视负责的。[2]
  • 生日6月18日,捏他自1940年6月18日英国首相丘吉尔与法国将军戴高乐在敦刻尔克大撤退之后,第一次共同发表演说的那一天。(其中丘吉尔的演说标题为《最光辉的时刻》(英语:This was their finest hour),戴高乐的演说标题为《6月18日宣言》(也译“告法国人民书”,英语:Appeal of 18 June,法语:L'Appel du 18 juin。))[3]
  • 与河马队队友同住一个屋檐下。
 
河马队住家的门牌,可以看到上面写着四人的灵魂之名。

帅气的车长

车长,在《少女与战车》中一般由队长兼任,不再单独设立这个职务。不过在河马队这里却有所不同,需要同时担任队长与装填手两个职务的凯撒,把车长的职务交给了埃尔文,虽然委托给了埃尔文,不过她还是喜欢在炮塔上透气而不是在驾驶室装填(弥天大雾确认无雾,尽管鸭子队的队长矶边典子与她一样同时兼任队长和装填手却没有这么做。对此,有人猜测,埃尔文所以能担此大任,是因为她是队伍中唯一一个熟悉二战历史的队员,而二战,正是战车大显神威的世界战争,埃尔文对战车也更加熟悉。所以让埃尔文这样的队员担任车长,可谓人尽其才。[4]

她的判断是正确的,埃尔文的确是一个合适这个位置的人。当河马队的队员第一次站在小队的三号突击炮面前,用满腹狐疑的眼光打量这辆战车时。只有埃尔文一人看到了它的闪光点,她特别以苏芬之间的冬季战争为例,证明三号突击炮战功赫赫,并严厉地要求自己的队友为自己的失言向芬兰人道歉(后来发现自己说错了,应该是继续战争,再次带着车组道歉)。从这些表现来看,这个少的车长风范已经不言自明。

除了性格上的坚毅之外,埃尔文总是身着军装,款式也是与她崇敬的隆美尔同款的军装。本来从发型到面容乃至嗓音已经非常像男生的她,在穿上这身军装后更加帅气。即便不穿这身军装,单独戴她那顶大檐帽也还是那么威风凛凛。甚至在一些二次创作中,即便一些创作者刻意把她的体态表现得更丰满性感一些接近其真实体型,但是一看到她那张男生一样英俊的面容,那种帅哥的感觉依然挥之不去。

车长帅呆了!
 
一张关于埃尔文的二次创作,尽管其体型比动画里不穿泳装时的埃尔文丰满许多,但依然显得帅气。Pid:36168235

而相较而言,同样如男生一般的𩽾𩾌队的装填手秋山优花里,在做假小子之余还有一个女孩子所拥有的很多特质,并不像埃尔文这般从上到下都只给人留下帅小伙的印象。而这,也许就是埃尔文最醒目的标识。就如她所景仰的沙漠之狐隆美尔一样,她要带领自己的队友,在险恶的战场上,潇洒走一回!

勇气与智慧

埃尔文帅气的外表以及对战车的了解使她成为了河马队的车长。而当第一次比赛开始以后,她就一次又一次地证明自己的胜任。因为她的勇气与智慧。

  • 首先是在校内练习赛中,埃尔文在一开始就制定了严格的战术,不是像其他队伍那样随便找个目标下手,而不知为什么,所有队伍都找当时还叫A队(后来的“𩽾𩾌队”。)的沙织军神的小队下手。简直是作死。这种首先帮助别的小队(B队,也就是后来的“鸭子队”。)摆平她们的对手的战略思维在当时那些懵懂的新人身上完全找不到别家。
  • 而后是在TV版第4话对阵圣葛罗莉安娜的比赛中,当大洗在高地等待军神诱敌时,相较于其他那些闲散的,看起来根本不在乎比赛的小队,埃尔文与凯撒以身作则,纹丝不动地立在炮塔上,耐心地等待敌军的到来。她们俩这样的表现,与那些真正的统帅无异。
尽管来吧!

  • 当圣葛罗莉安娜的队伍到来,对大洗步步紧逼,并与之激战过后。沙织打开电台询问各小队安好之时,埃尔文充满自信坚毅地说,“自不必说。”(原文:「言うに及ばず!」)而在一旁的凯撒也用同样的表情点了点头。
  • 随后,她以一副冷静的态度询问军神新的作战命令。而当军神带领她的小队和B队进入城区后,只说了一句“请最大限度利用好地形。”(原文:「地形を最大限に生かしてください。」)就什么也没再说,而她却立马会意。后来,她与队友一道潜伏在一个布满彩旗的街道旁的小巷中。将对方的一辆索敌中的玛蒂尔达II型坦克击毁。对于她们小队那辆被涂得五颜六色的战车而言,能埋伏得让人忽视已经很不简单,而能击毁一辆战车(并且是大洗在比赛中的第一个战果。)则足以令人刮目相看。这样的战果,也让号称本校战车不弄洒一滴红茶的大吉岭茶杯落地摔个粉碎,洒了一地红茶。并立马黑化。(弥天大雾确认无雾
伏击!

  • 在TV版第9话以及OVA第5话中,和秋山优花里一起唱着军歌《雪之行军》一起深入敌后探查敌情。并当面骗过了对手,拿到了有关真理学院旗车的至关重要的情报。
  • 在TV版第11话中,在高地指导左卫门佐攻击对手,并为其选择攻击目标。她那段对朗格的描述简单明了,让同伴很快找准了目标。(埃尔文:“下一个目标是1点方向的朗格!”左卫门佐:“哪个是朗格?”埃尔文:“就是看起来像追猎者他哥的那辆!”←原文:エルヴィン:「次!一時のラングだ!」 左衛門佐:「ラングってどれだー? 」 エルヴィン:「ヘッツァーのお兄ちゃんみたいなやつ!」

埃尔文的这些表现证明了她是一个出色的车长,她的勇气与智慧让河马队成为一支富有战斗力的小队。正如当初她看到小队座驾的闪光点一样,她身上其实同样有着夺目的闪光点,这些闪光点让河马队的征途更加辉煌。

“男生们”的历险记

在大洗学园,有一个人同埃尔文一样,是如假包换的军迷,她就是𩽾𩾌队的秋山优花里。当埃尔文身穿一身隆美尔的军装时,优花里的卧室已然成为一个如同兵工厂一般的房间。虽然在外表上,优花里多少看起来还像个女孩子。不过两人如同男生一样的内涵以及相似的爱好还是让她们逐渐走到一起。

首先是TV版第7话中,优花里代替美穗向河马队的众人解答有关机械方面的疑问。当河马队队友左卫门佐问及三号突击炮算不算坦克时,优花里解释说,“不是的,它是隶属于炮兵的步兵辅助作战车辆,算是支援车辆。”(原文:「いいえ、砲兵科扱いの歩兵直協車輌ですから、 支援車輌ですよ。」)听到她的解释,河马队的凯撒说,“听起来就像古代的轻装步兵一样。”(原文:「軽装歩兵のようだな。」)对此,优花里补充说,“简单地说就是一辆自行火炮吧?”(原文:「単純に、自走砲じゃないですか?」)。由此,优花里得到了一个河马队的历女们对她们一致认可的观点表示赞扬的金句“就它了!”(原文:「それだ!」)。这是她成为𩽾𩾌队第二个获此认可的队友(另一个是美穗在安齐奥之战开始前(OVA《这次是真正的安齐奥之战》中)在河马队历女们共同的住家和她们玩历史人物接龙(以评价凯撒与其友人卡尔帕乔的关系时)得到的。并且美穗的那一个谈不上一致认可,因为在认可之后马上问“他……他是谁?”(原文:「だ…だれ?」)表明她并不完全认可。)。

还是在TV版第7话,当优花里与𩽾𩾌队的队友一同去学园舰深处搜寻迷路的兔子队队员时,埃尔文专门给她打来电话,给了她一个灵魂之名“古德里安”。由此,她们的情逐渐加深。

在对阵真理学院的比赛中,埃尔文与“古德里安”(前面提到的埃尔文给优花里的灵魂之名,下同。)一起去侦查敌情。相较于一路忙着打情骂俏结果很快被敌方发现的圆栗子麻子,埃尔文与“古德里安”侦查得更加深入。并且行动也更加协调一致。

  • 首先,她们一路走一路唱着一首古老的军歌《雪之行军》。
  • 而在没走多久之后,埃尔文停了下来,说她脚冷。于是“古德里安”就为她的鞋子套上报纸,并为她的双脚撒上辣椒防寒。
这样就不冷了
 
古德里安”为埃尔文的鞋子增加防寒层。

古德里安”为埃尔文的双脚撒上辣椒。
  • 而在这之后,两人就上天下地的谈开了。从苏德两国的军靴谈到自己的军事藏品,可谓“酒逢知己千杯少”。这个过程中,“古德里安”始终一脸腮红的可爱的幸福表情让人印象深刻。
  • 接着两人又唱着那首《雪之行军》继续赶路。很快就发现了真理高中的战斗群,在分析敌情时,“古德里安”对埃尔文以“营长大人”(日语:大隊長殿)这个称谓进行回应。这是“古德里安”第一次对𩽾𩾌队以外的同伴使用“大人”(日语:oo殿)这个称谓。更进一步,她还在埃尔文下达出发命令时,激动地敬了个礼,高呼“是的长官!!”(原文:「イエーイ・サー!!」)这是她在整个故事中第二次向自己的同伴敬礼。(第一次是TV版第2话中向军神敬礼。)
是的长官!!
 
古德里安”向埃尔文敬礼。
  • 两人继续赶路,就在这时,暴风雪来了。同样的,拥有四次元口袋古德里安”又一次拿出一把军铲,很快在一个大雪堆里挖出一个雪洞。两人入洞避雪。而就在这期间,两人还模仿起《八甲田山》(这部电影同样是让她们唱的那首军歌第一次重见天日的电影。)的台词对话打趣——在埃尔文起头后,“古德里安”先是吃了一惊,不过马上露出喜悦的表情,并很入戏地把台词接了下去。
两人的对话
角色 台词 原句(较原文有变)[5]
埃尔文 生徒会のやり方には疑問が
我对学生会的做法不敢苟同……
大隊本部のやりかたには疑問が
我对大队本部的做法不敢苟同……
古德里安 神威中尉がおられます!雪中偵察は必ず成功させます!
有神威中尉大人坐镇!雪中侦查必定成功!
神田大尉がおられます!雪中行軍は必ず成功させます!
有神田大尉大人坐镇!雪中行军一定成功!
埃尔文 2キロ…われわれの陣地まではただ2キロ…
两公里……这里离我们的阵地只有两公里……
2キロ…田代まではたった2キロ…
两公里……距离田代只有两公里。
埃尔文 その2キロの道も…これなら余裕だな。
这两公里路……现在看来也不在话下。
その2キロの道も…
这两公里路也……
  • 最后,“古德里安”以一句原创的“雪究竟为何物啊?”(原文:「雪とは何だろう?」)为她们的对白画上句号。沉默片刻后,两人一起放声大笑。这是埃尔文平时不曾有过的,如她的队长遇见自己在安齐奥高中的友人时闪现出来的纯真。由此,到TV版结束时,整个河马队除了左卫门佐都有了自己的CP。
真有意思!!

  • 之后,雪停了,两人走出雪洞。从未见过下雪的“古德里安”表现得莫名激动。看到她那么激动,埃尔文还以为她身上的汗水被雪冻住了。结果“古德里安”马上笑嘻嘻地说在《八甲田山》中有个士兵炮灰就是这样被冻死的。还说自己想试试。够了!!你是抖M吗?
  • 两人继续前进,终于发现了对方的旗车。为了能近距离地看清它,两人乔装打扮成了真理高中的学生。成功骗过了KV-2的车长妮娜
  • 在这期间,“古德里安”先用热可可和对方套近乎,得到了对方真诚地感谢。这么点热饮就能骗过对方。那个小暴君是不是天天让别人在冰天雪地里风餐露宿?(弥天大雾)
  • 紧接着,“古德里安”问几时开战。妮娜便把喀秋莎熟睡的事说了出来。结果埃尔文对此一吃惊差点露馅。好在她反应快,又有“古德里安”打圆场,说什么喀秋莎队长可以临危不乱地安然入睡实在值得敬佩才糊弄了过去。与之相反,对方却上了钩,把喀秋莎队长吃饱睡睡饱吃小孩子小猪仔形象毫无顾忌地说了出来。←喀秋莎:“啊嚏!好像又有人想去101号房了!”(弥天大雾确认无雾
我们眼中的喀秋莎队长。
 
古德里安”对喀秋莎的“评价”。

妮娜喀秋莎的评价。西伯利亚欢迎你!
  • 和对方很自然地搭上话后,“古德里安”更是以健忘为理由,很自然地把对方的战车配置全套了出来。“古德里安”还用自己的战车知识和对方聊了半天对方的座驾KV-2,从而赢得了对方的好感以及绝对信任,由此能在最后以时间不早了为由轻易脱身。尤其是两人离开后,当妮娜的队友问及她那两个人是谁时,妮娜居然说,“这个都不知道吗?肯定是学姐啦。”(原文:「そんなことも知らねぇだぁがー、先輩に決まっているべぇなぁー。」
这些人是谁啊?
 
妮娜的队友问及她对方是谁。

妮娜对此的回答。
  • 事后,埃尔文为自己的不慎但成功获得情报的经历感到开心,两人笑着跑回了阵地。
还以为会被拆穿呢!

  • 最后,伴随着两人吟唱的《雪之行军》的结束,两人也回到了营地。归队后,埃尔文微笑着向同伴敬了个军礼。
侦查全程总结
 
古德里安”与埃尔文走过的路。

“我们回来了!”

总的来说,这次侦查行动对于两个参与其中的大喜的队员而言绝对算得上是一次惊险而又刺激的经历。不仅把高高在上的喀秋莎大人直接拉下马。(弥天大雾确认无雾),同时可以看做是《雪之行军》清唱版的MV(弥天大雾)。不论是恶劣天气,还是深入敌营,都是其他队员都不曾也未必愿意亲身体验的经历。只有这两个像男孩子一样的队员才能一路唱着军歌一路毫无惧色地把这段历险走完。因为除了她们,很难再有谁能有这样的勇气与胆识,一路欢声笑语地刺探敌情然后平安地踏上归途。

车长的女子力

虽然前面提到,埃尔文是个很帅气的人。她从外表到性格都显得十分阳刚,并且为了证明这一点,官方还在一篇少女们的身材乳量比较中用她的体型旁证之。

少女与战车身材乳量比较。(好孩子不要点开哦)

不过,在OVA第一话中,当埃尔文和同伴一起换上泳装时,这样的证明立刻让人难以信服。而回想一下此前丸山纱希阪口桂利奈的名字写错;[6][7][8]第5话发色弄错;[9]金春希美后藤茂代子的台词弄反;[10]TV版第6话,11话延后播出,[11]这样的错误其实也并不意外。此外埃尔文真名叫“子”已经变相说明了她的MM“在里面”。(大污

车长泳装照(好孩子仍然不要点开哦)
 
埃尔文身穿一件带非洲军团图案的低胸连体泳衣。

埃尔文身穿一件米黄色水溶性比基尼。

从这里可以看出,虽然埃尔文平日很阳刚,但是她身上仍然充满女性魅力。这点与角川联军海军部摩耶非常相似。尽管与自己的姐妹鸟海一样外表性感,但是摩耶给人的感觉就是帅气阳刚的摩耶大人,简称摩爷(弥天大雾确认无雾。这样的帅气使得观众们早已忽视了她们的性感,因为那么阴柔的辞藻放在她们身上实在没必要,她们想要留给观众的,就是那份男性般的勇武与刚毅。

大檐帽爱好者

前面提到,埃尔文不论何时都显得十分阳刚。而这其中的秘密就在她那顶大檐帽上。仔细观察可以看出,埃尔文可以脱掉军服,但是却很少摘下她的大檐帽。这顶大檐帽配合她本来就帅气的外表,一个老兵的形象自然呼之欲出。相较而言,角川联军海军部的德国舰娘俾斯麦也戴大檐帽,在母港时也显得威风凛凛。但一头长发飘飘的外表,外加时不时希望得到提督夸奖,注意的大晓内涵,以及藏都不藏的巨乳大污),使之女性魅力更加凸显,而与男性魅力没有太大关系。此外,她的制服也与军服关系不那么大,看起来更像制服诱惑。(大污)。正是如此,当埃尔文戴上这顶大檐帽时,不论她的穿着多幺女性化,饰演多么阴柔的角色,那种帅气的感觉都挥之不去。

当然,如果你认为埃尔文的帅气是靠大檐帽支撑起来的,那你就错了,大檐帽对于埃尔文的帅气起的只是加分作用,是她帅气的面容的点缀。即便不戴大檐帽时,她那种英俊潇洒的感觉同样挥之不去。比如在OVA《这次是真正的安齐奥之战》中,她就第一次和队友们一起卸下平日的行头出现在观众面前。

脱掉大檐帽的埃尔文。

作为一个大檐帽的爱好者,埃尔文时刻以自己崇敬的隆美尔为榜样,一旦戴上大檐帽,立刻表现得威风凛凛。久而久之,在她没有戴大檐帽时,她也能保持这种气度。真正像个军人一样,表现出一副英勇而顽强的形象。

“就它了!”历史教室

由于喜欢谈史论今,河马队的台词在大洗的几个小队中显得非常丰富。而她们在谈史论今时,最喜欢对大家都认可的内容齐声以洪亮的“就它了!”(原文:「それだ!」)进行评论。以下是埃尔文同学谈史论今的台词,其中被冠以“就它了!”评价的部分用勾表示。

TV动画

台词 出现时间 含义 是否“就它了”?
「戦車と水といえば……ノルマンディーのDD戦車でしょ!」
说到战车与水的话……应该是诺曼底的DD坦克吧!
TV版第二话洗车时。 在诺曼底登陆中,美军根据谢尔曼M4进行改装,制造出的水陆坦克谢尔曼DD成为诺曼底登陆中最先登陆诺曼底的坦克。  
「ここはパンツァーカイルで」
这里该用Panzerkeil。
TV版第二话校内模拟战开始前。 Panzerkeil(德语,字面意思:装甲楔形阵):战车阵型的一种,进攻阵型。由德军在二战东方战线时制定的一种装甲兵阵型。所有坦克排成楔形,由装甲最厚实的坦克占据队伍的前端以及侧翼。[12]
「この状況はアラスの戦いに似ている」
这种状况真像阿拉斯战役。
TV版第六话桑德斯援军抵达时。 阿拉斯战役(英语:Battle of Arras):1940年5月21日在法国北部小镇阿拉斯附近开始的一场战役。德军向北推进至英吉利海峡,意图包围当时向东部推进到比利时的盟军。此次反击中,盟军尝试将德军的先锋部队切断,并阻止德军后续部队的推进。虽然盟军最初取得了成果,但他们最后仍然被德军击退,被迫撤退以避免被包围。这次的行动超出原本期望的效果───袭击之激烈让第7装甲师以为他们是被5个步兵师攻击。此次袭击还让德军指挥官一度紧张,第三帝国元帅格特·冯·伦德施泰特在5月24日放弃让德军推进到阿河。从而使法军足以一路向西至敦克尔克建立防线,进而让英法联军能够度过英吉利海峡逃走。[13]
「自分の人生は、自分で演出する。」
自己的人生,要由自己来演。
TV版第八话面对园绿子禁止大家化妆的要求时。
  • 相传为隆美尔名言。[14]
  • 但是貌似根本找不到其他语言版本,所以GUP的其他语言版的字幕组为了形象地翻译之可谓煞费苦心。
    • 比如英语版的字幕使用的就是邦乔维(Bon Jovi)的歌曲《It's My Life》的歌词“It's my life, it's now or never.”(这就是我的人生,它稍纵即逝。)[15][16]
    • 而葡萄牙语字幕组则中规中矩地将其翻译为“Você é a estrela de sua própria história.”(你是你自己的故事的主角。)[17]
「マルタの大包囲戦のようだな。」
这就像马耳他包围战一样。
TV版第十一话,黑森峰意图包围占领高地的大洗时。 马耳他包围战(英语:Great Siege of Malta):1565年,奥斯曼帝国入侵马耳他时,其图谋被医院骑士团(英语:Knights Hospitaller)阻止。这个骑士团由约2000位步兵,400位马耳他男子,妇女儿童组成。他们联手突破了奥斯曼帝国的围攻,并将他们击退。这成为16世纪的欧洲最令人振奋的事件之一。法国启蒙思想家伏尔泰曾对此评价说,“没什么比马耳他包围战更家喻户晓的了。”可以确信的是,这次战役最终彻底颠覆了欧洲人对奥斯曼帝国不可战胜的观念,并由此开创了来自地中海地区的西班牙哈布斯堡王朝的崭新时期。[18]

OVA及剧场版

台词 出现时间 备注 是否“就它了!”?
「いやいや、 ここはアフリカ軍団仕様のヤシの木柄で」
不不!还是非洲军团样式的椰子树比较好。
OVA第一话穿泳椰子树图案低胸连体泳装展现自己的女子力时。 非洲军团(德语:Deutsche Afrikakorps),隆美尔担任总司令的第三帝国在非洲作战的远征军。其图案是一棵椰子树外加一个“卐”字的纳粹符号。[19]
「ここはドイツが開発した水に溶ける水着を」
我这是德国开发的水溶性泳装。到水里会化掉?长官我们一起潜水吧!!❤﹃❤(
OVA第一话穿水溶性比基尼送杀必死时。 德国公司开发的一种エロ比基尼。其材质溶于水,实验证明最迟只要3分钟时间就可以完全溶于水。所以萌娘一旦穿上它下水的话……你们都懂的。[20]这种泳装发售于2009年,卖价在10欧元(约合1350日元)左右。因为其设计遭到女权团体的强烈抗议。[21][22] 所以埃军长也是够拼的,非洲那么炎热的地方不下水也会出一身汗。她还这样杀必死劳军。(大污
「お父様は、1861年から始まった南北戦争で、立派に戦っていらっしゃるのよ。」
父亲大人,现在正在1861年打响的南北战争的战场上奋勇作战。
OVA第六话出演舞台剧《小妇人》时 南北战争(英语:American Civil War),也称美国内战。由南部脱离联邦的11个蓄奴州组成的美利坚联盟国(英语:Confederate States of America,CSA )与北部自由州间因为奴隶制,贸易,关税和州权等问题爆发的内战。因西进运动时期北部各州反对在西部地区建立蓄奴州威胁奴隶主利益而起,在林肯入住白宫后爆发。初期南军有备而来,一路高歌猛进。但在维克斯堡战役后北军控制整个密西西比河流域,战争出现转机。之后经历了数次艰辛的战役,北军获胜。奴隶制在美国宣告终结。
「フォード劇場でね」
就在福特剧院。
OVA第六话出演舞台剧《小妇人》并作出神预言剧透时。 林肯在1865年4月15日晚于其看戏的福特剧院中被刺客暗杀。在他中枪后,他在剧院对面一所叫做彼得森住所(英语:Petersen House)的小屋内度过了他生命的最后时刻。[23]
「ロンメルとモントゴメリー」
隆美尔和蒙哥马利。
OVA·《这次是真正的安齐奥之战》中形容队长与其友人之间的平生对手(友情)关系。 蒙哥马利:英国二战将军,在二战中参加北非战役,与隆美尔领导的德军直接交手。并在阿莱曼战役(1942年7月1日~10月23日,西住生日的由来。)后迫使德军退出埃及。
「やはり、カール・グスタフ・フォン・ローゼン」
一定是卡尔·古斯塔夫·冯·罗森。
OVA·《爱里寿向前冲》中与队友谈及岛田爱里寿景仰的历史人物。 卡尔·古斯塔夫·冯·罗森(Carl Gustaf von Rosen,1909年8月19日~1977年7月13日。)。瑞典先驱飞行员,参加多次救援飞行任务以及战斗飞行任务。其在尼日利亚内战中驾驶Malmö MFI-9轻型飞机成为他的标识。[24]

给其他小队队员的“就它了!”认证

除了自己的队友,河马队队员还给其他小队的队友的对白授予过“就它了!”认证。

队员 台词 出现时间 备注 是否“就它了!”?
秋山优花里(古德里安) 「単純に、自走砲じゃないですか?」
“简单地说就是一辆自行火炮吧?”
TV版第七话中,优花里给河马队队友介绍三号突击炮的分类。 突击炮:以装甲车辆(坦克)为底盘,装备榴弹或者炮弹的自走炮。一般采用固定炮塔,虽然由此射击范围受到限制,但是由此可以配备口径更大的火炮,以及更加厚实的装甲。突击炮外表看起来与坦克歼击车非常相似。(而三号突击炮后来也的确被改造为了坦克歼击车。)两者最大的区别在于突击炮的炮管口径更大,射速也相对较低,并装备高爆炸弹,这对其打击软目标,实现步兵支援的设计初衷一致。[25]  
西住美穗 「ミハエル・ヴィットマンとヨハネス」
“米歇尔·魏特曼和约翰尼斯。”
OVA·《这次是真正的安齐奥之战》中形容河马队队长与其友人之间的平生对手(友情)关系。
  • 米歇尔·魏特曼(Michael Wittmann):二战第三帝国纳粹党卫军队员,纳粹党卫军靡下SS第一师所属坦克手。在二战中击毁坦克138辆,反坦克炮132门。是第三帝国击毁敌方坦克最多的坦克手之一。
  • 约翰尼斯·鲍尔特(Johannes Bölter):第三帝国德意志国防军陆军第502重型坦克大队小队长,在二战中击毁139辆盟军坦克,这个记录在德意志国防军中排名第三,由此荣获橡叶骑士铁十字勋章。
 [26]

注释与外部链接

  1. 松本里子 (まつもとさとこ)とは【ピクシブ百科事典】
  2. ガールズ&パンツァー BVCグッズ広場 | BANDAI VISUAL CLUB
  3. June 18 - Wikipedia
  4. カエサル (かえさる)とは【ピクシブ百科事典】
  5. 映画「八甲田山」ファンサイト/ストーリー
  6. 「ガールズ&パンツァー」登場戦車の選定理由&無口な丸山紗希ちゃんの話題【海外掲示板翻訳】 翻訳こんにゃくお味噌味(仮),
  7. 丸山纱希 - 少女与战车 剧照
  8. 阪口桂利奈 - 少女与战车 剧照
  9. 個別「【anime】【ガールズ&パンツァー】【丸山紗希】【阪口桂利奈】【丸山×阪口髪色ミス?】【一年生(ウサギ)】たぶん上が髪色ミス」の写真、画像、動画 - pema's fotolife
  10. 金春希美とは (コンパルノゾミとは) 【単語記事】 - ニコニコ大百科
  11. お詫び。 - 月夜の上機嫌
  12. Panzerkeil - Wikipedia
  13. Battle of Arras (1940) - Wikipedia
  14. エルヴィン・ロンメル 名言 - 自分の人生は、自分で演出する。
  15. ガールズ&パンツァー 第08話 - Girls und Panzer EP8 (ENG Sub) - Dailymotion动画
  16. BON JOVI LYRICS - It's My Life
  17. ガールズ&パンツァー 08 Girls & Panzer 08 - Dailymotion动画
  18. Great Siege of Malta - Wikipedia
  19. Afrika Korps - Wikipedia
  20. 「水溶性ビキニ」は本当に水に溶けるのか? - GIGAZINE
  21. 女性に復讐するための「水に溶ける水着」が商品化、もちろん批判される…ドイツ:らばQ
  22. 由于你懂的原因,所以这里不放视频链接。其效果如何请自行查阅。
  23. Petersen House - Wikipedia
  24. Carl Gustaf von Rosen - Wikipedia
  25. Assault gun - Wikipedia
  26. 在和队友一道给出“就它了!”认证之后马上提问这两人是谁?所以军神这句话算是部分通过了“就它了!”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