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松本乱菊

大萌字.png
松本乱菊.jpeg
基本资料
姓名 松本 乱菊まつもと らんぎく
别号
发色 金发
瞳色 灰瞳
身高 172cm
体重 57kg
生日 9月29日
星座 天秤座
声优 松谷彼哉(日本)
冯嘉德(中国台湾)
井上晴美(舞台剧)
萌点 巨乳乳摇御姐美人痣卷发
出身地区 流魂街
活动范围 尸魂界
所属团体 护廷十三队
个人状态 死神
亲属或相关人
冬狮郎市丸银黑崎一心黑崎一护
知道自己的不幸其实并不可怕。
最可怕的是知道过去的幸福再也回不来了。
——《BACK FROM BLIND》,松本乱菊

松本乱菊(日语:松本 乱菊まつもと らんぎく;罗马拼音:Matsumoto Rangiku)是由久保带人所创作漫画死神bleach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目录

简介

护廷十三队十番队副队长、女性死神协会理事。平常穿着死霸装的时候习惯披上桃红色的披肩,并将绔裤的衣带侧绑成蝴蝶结。

性格豪爽,喜欢工作的时候偷懒冬狮郎哭晕在厕所,有时会与吉良等人一起喝酒。

市丸银从小认识并且相互喜欢,并将两人相遇的日子定为自己的生日,曾因市丸银的叛变而伤心。

经历

  • 在流魂街极穷苦地区出身,与三番队队长市丸银自幼认识,幼年濒临饿死之际,市丸银拿柿饼给她充饥。但后来蓝染为了搜集具备死神力量的灵魂以制成崩玉,令当时年幼的乱菊身受重伤。
  • 在流魂街与冬狮郎彼此认识,并劝说他成为死神以控制自身的强大力量。
  • 加入护廷十三队后当时的顶头上司是黑崎一心冬狮郎是第三席。后来黑崎一心脱离护廷十三队,冬狮郎升到队长职位。万年副队长
  • 尸魂界篇中为了朽木露琪亚行刑不断提前之事和冬狮郎介入调查,并且发现了蓝染一行人的目的。在冬狮郎追逐雏森的过程中与市丸银发生战斗,交战时市丸银解放神枪将刀指向了地上不省人事的雏森,千钧一发之际乱菊突然出现挡住了神枪,并告诉银如果不收回刀的话就要与他为敌。之后市丸银与蓝染等人叛离尸魂界,乱菊一度十分伤心并与吉良借酒消愁。
  • 破面篇中作为日番谷先遣小队的成员,被派遣到现世,和冬狮郎短暂寄住在织姬篱下,并且鼓励织姬勇于面对自己的心事。当破面来袭时借助解除限定的力量击败排名No.14的纳奇姆。
  • 在空座町大战中拖住赫丽贝尔座下三名从属官,却被其创造出来的怪物犽翁重创,之后由吉良设下结界保护并施予治疗。未等吉良治疗完毕,便起身寻找市丸银,通过穿界门后命观音寺龙贵带离现场,试图质问市丸银为蓝染效命的理由,被市丸银施展鬼道击昏一段时间。醒来后发现市丸银已重伤倒地,明白过来的乱菊顿时痛哭不已。随后黑崎一护赶到,市丸银将希望寄托于一护身上后在乱菊的怀中死去。
  • 大战过后,乱菊起初对市丸银没有留下任何物品便就此消失而感到难过,但后来觉得市丸银是应该不想让她因为陷入睹物思情的思绪而无法振作才不遗留任何物品,因此对市丸银怀抱感恩的心态,并特地回到故乡为市丸银建立墓碑,表达对市丸银的追念。
  • 代理死神篇中为恢复一护力量的灵刀贡献出自己的一份灵力。全程打酱油
  • 千年血战篇中在冬狮郎卍解被夺走后通知其他队长,并于无形帝国再度进攻瀞灵廷时,协助冬狮郎对抗巴兹比,却反遭苍都重创倒地。冒一下泡又潜水了
  • 大结局时吐槽从没见过修兵的卍解。说得好像见过你的卍解似的

装备

  • 斩魄刀:灰猫
刀柄为猫耳形,属清风系斩魄刀。解放后可以将刀身化为烟雾,用于发动范围型的攻击。
  • 始解
解放语:低吟吧,灰猫
将刀身化为烟雾,将周围所有的沙粒作为战力,尘埃触及的地方只要挥动刀柄就可以造成同样的切割伤害。

主要能力

缚道之七十七“天挺空罗”
张开灵压作网状搜索,对周围对象的位置传达讯息,对象外的人也能感受到灵压的震动,但不能窃听。在千年血战篇冬狮郎被夺走卍解时使用。

角色歌

角色专辑:《BLEACH BEAT COLLECTION》
角色歌曲:冬の花火
歌手:游佐浩二、松谷彼哉

注释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