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松前绪花

Matsumae Ohana 2.jpg
基本资料
姓名 松前まつまえ 緒花おはな
(Matsumae Ohana)
别号 毛蛋(ホビロン,hobiron)
发色 茶发
瞳色 黑瞳
身高 147cm
年龄 16岁
生日 1994年11月30日
血型 B型
星座 射手座
声优 伊藤加奈惠
萌点 卷发元气天然呆和服发卡工作狂
所属团体 喜翠庄
个人状态 告白成功
亲属或相关人
鹤来民子押水菜子
父亲:松前绫人
母亲:松前皋月

松前绪花P.A.WORKS所创作的动画花开伊吕波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目录

角色简介

花开伊吕波》中的女主角,是老板娘四十万翠的外孙女。

性格活泼开朗,热爱幻想,有少许天然呆,有时会不分场合地发言。由于母亲的缘故,从小就很坚强独立,不会在别人面前哭泣。也是因为母亲,绪花很小的时候就不对他人抱有期待,但在经历了喜翠庄的生活后,逐渐改变了这个想法。

体质偏弱,容易流鼻血。

与汤乃鹭当地人相处后形成了把思考的内容写在纸上的习惯。

与种村孝一是青梅竹马。

松前绪花

经历

某天,绪花被青梅竹马种村孝一告白;同日,母亲松前皋月与其恋人为避债而决定夜逃。绪花被迫离开从小生长的东京,来到外婆四十万翠经营的温泉旅馆喜翠庄寄住。

在喜翠庄

来到喜翠庄后,绪花成为了喜翠庄的一名女招待,在当地高中上学。

开始时不熟悉工作,发生了工口作家住客原稿消失事件随后与小说家上演捆绑Play

很快与同在喜翠庄的鹤来民子押水菜子成为了朋友以一人之力强推了鹤来民子押水菜子。民子同时也是绪花的同班同学。在班里与喜翠庄的对手·福屋的独生女 和仓结名相处得很好。

一次福屋把喜翠庄的厨师宫岸彻借走。看到伤心的民子,绪花以为是对方把彻先生给挖走了,于是独闯福屋,闹出了笑话。

第六话里,在经营顾问川尻崇子的建议下,喜翠庄上下上演了换装PLAY。其实绪花穿旗袍也挺好看的。然而绪花觉得不妥。第二天偶然发现了老板娘以前制作的工作服,在绪花的建议下大家都换上了这种制服。此举受到了顾客们的肯定。

第七话,在服务主管轮岛巴的协助下击退了生存游戏社社员若干。

第八话,老板娘病倒,喜翠庄陷入危机。同日孝一来汤乃鹭看望绪花,然而此时绪花却踏上了寻找参加婚礼的彻先生的旅途。注定在一起的两人,此时又是冥冥中无法相见的两人。不经意间,两人以极其唯美的方式擦肩而过,[1]

第十话,绪花发烧,静养时开始思考自己的存在对喜翠庄是否真的必要。但在民子的一番话的鼓舞下,发现了自己的价值,并决定要和民子她们一起让喜翠庄变得更好。

第十一话,因为喜翠庄被杂志编辑贬低,留下告别书后回到东京。

东京之行

来到东京后,绪花惊讶地发现文章作者的竟是妈妈,随后执意要带她回到汤乃鹭“看看现在的喜翠庄”。为此她在妈妈的公司楼下举牌抗议。

后到孝一打工的书店,发现孝一跟一起打工的五十岚波子关系暧昧,莫名难过跑出书店,被孝一赶上,两人一起去了咖啡店,在尴尬中没能认清自己的心意,伤心地在雨夜中奔走,直到遇到追来的彻和民子。虽有惊无险地把妈妈带回喜翠庄,却无法跟孝一开口。半醉状态中绪花坦言:当我发现喜欢上他的时候他却把我甩了。也是这时的绪花终于明白,自己热爱喜翠庄,不想回到东京。有了被甩觉悟的绪花含泪在后山上大喊:小孝,再见了。

再回汤乃鹭

回到喜翠庄的绪花一众努力让妈妈认识到喜翠庄的改变。妈妈肯定了大家的努力,写下了肯定喜翠庄的文章后离开。

不久后绪花参加了学校组织的修学旅行,期间住在和仓结名的未婚夫经营的旅馆里。不巧这里的机器发生故障,在绪花的热心帮助下旅馆度过了危机。

电影事件后,学校迎来文化祭·香林祭。绪花的班级决定办“公主咖啡厅”。然而在决定菜单的时候民子与料理组的其他同学发生了争执。绪花得知后,提议菜单上加上“大家的蛋包饭”,成功把民子和另一位暗恋被民子踢了的男生的女同学的心意传达出去。

在二十二话中,与妈妈的对话中得知,父亲在十五年前就去世了,而皋月是因为一直单恋着他才会一直换男友来找回当时的感觉。随后绪花下定决心单恋孝一。

很快顾问川尻崇子和老板娘的儿子四十万缘结婚。婚后崇子为了把在电影事件中被骗的钱要回来,与绪花来到东京。此时老板娘已经决定喜翠庄在雪洞祭后不再营业。大家都在以自己的方式为喜翠庄努力着。

在东京与孝一在天桥上相遇了。绪花邀请孝一参加雪洞祭,孝一答应了她。

最终话里对孝一告白,决心成为外婆四十万翠一样的女人,继承了电六留下的业务日志。在大家的祝福中,绪花回东京开始新的生活。

外部链接与注释

  1. TV第九话,13:55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