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主選單

萌娘百科 β

Matsumae Ohana 2.jpg
基本資料
姓名 松前まつまえ 緒花おはな
(Matsumae Ohana)
別號 毛蛋(ホビロン,hobiron)
髮色 茶髮
瞳色 黑瞳
身高 147cm
年齡 16歲
生日 1994年11月30日
血型 B型
星座 射手座
聲優 伊藤加奈惠
萌點 卷髮元氣天然呆和服髮卡工作狂
所屬團體 喜翠莊
個人狀態 告白成功
親屬或相關人
鶴來民子押水菜子
父親:松前綾人
母親:松前皋月

松前緒花P.A.WORKS所創作的動畫花開伊呂波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場角色。

目錄

角色簡介

花開伊呂波》中的女主角,是老闆娘四十萬翠的外孫女。

性格活潑開朗,熱愛幻想,有少許天然呆,有時會不分場合地發言。由於母親的緣故,從小就很堅強獨立,不會在別人面前哭泣。也是因為母親,緒花很小的時候就不對他人抱有期待,但在經歷了喜翠莊的生活後,逐漸改變了這個想法。

體質偏弱,容易流鼻血。

與湯乃鷺當地人相處後形成了把思考的內容寫在紙上的習慣。

與種村孝一是青梅竹馬。

松前緒花

經歷

某天,緒花被青梅竹馬種村孝一告白;同日,母親松前皋月與其戀人為避債而決定夜逃。緒花被迫離開從小生長的東京,來到外婆四十萬翠經營的溫泉旅館喜翠莊寄住。

在喜翠莊

來到喜翠莊後,緒花成為了喜翠莊的一名女招待,在當地高中上學。

開始時不熟悉工作,發生了工口作家住客原稿消失事件隨後與小說家上演捆綁Play

很快與同在喜翠莊的鶴來民子押水菜子成為了朋友以一人之力強推了鶴來民子押水菜子。民子同時也是緒花的同班同學。在班裡與喜翠莊的對手·福屋的獨生女 和倉結名相處得很好。

一次福屋把喜翠莊的廚師宮岸徹借走。看到傷心的民子,緒花以為是對方把徹先生給挖走了,於是獨闖福屋,鬧出了笑話。

第六話里,在經營顧問川尻崇子的建議下,喜翠莊上下上演了換裝PLAY。其實緒花穿旗袍也挺好看的。然而緒花覺得不妥。第二天偶然發現了老闆娘以前製作的工作服,在緒花的建議下大家都換上了這種制服。此舉受到了顧客們的肯定。

第七話,在服務主管輪島巴的協助下擊退了生存遊戲社社員若干。

第八話,老闆娘病倒,喜翠莊陷入危機。同日孝一來湯乃鷺看望緒花,然而此時緒花卻踏上了尋找參加婚禮的徹先生的旅途。註定在一起的兩人,此時又是冥冥中無法相見的兩人。不經意間,兩人以極其唯美的方式擦肩而過,[1]

第十話,緒花發燒,靜養時開始思考自己的存在對喜翠莊是否真的必要。但在民子的一番話的鼓舞下,發現了自己的價值,並決定要和民子她們一起讓喜翠莊變得更好。

第十一話,因為喜翠莊被雜誌編輯貶低,留下告別書後回到東京。

東京之行

來到東京後,緒花驚訝地發現文章作者的竟是媽媽,隨後執意要帶她回到湯乃鷺「看看現在的喜翠莊」。為此她在媽媽的公司樓下舉牌抗議。

後到孝一打工的書店,發現孝一跟一起打工的五十嵐波子關係曖昧,莫名難過跑出書店,被孝一趕上,兩人一起去了咖啡店,在尷尬中沒能認清自己的心意,傷心地在雨夜中奔走,直到遇到追來的徹和民子。雖有驚無險地把媽媽帶回喜翠莊,卻無法跟孝一開口。半醉狀態中緒花坦言:當我發現喜歡上他的時候他卻把我甩了。也是這時的緒花終於明白,自己熱愛喜翠莊,不想回到東京。有了被甩覺悟的緒花含淚在後山上大喊:小孝,再見了。

再回湯乃鷺

回到喜翠莊的緒花一眾努力讓媽媽認識到喜翠莊的改變。媽媽肯定了大家的努力,寫下了肯定喜翠莊的文章後離開。

不久後緒花參加了學校組織的修學旅行,期間住在和倉結名的未婚夫經營的旅館裡。不巧這裡的機器發生故障,在緒花的熱心幫助下旅館度過了危機。

電影事件後,學校迎來文化祭·香林祭。緒花的班級決定辦「公主咖啡廳」。然而在決定菜單的時候民子與料理組的其他同學發生了爭執。緒花得知後,提議菜單上加上「大家的蛋包飯」,成功把民子和另一位暗戀被民子踢了的男生的女同學的心意傳達出去。

在二十二話中,與媽媽的對話中得知,父親在十五年前就去世了,而皋月是因為一直單戀著他才會一直換男友來找回當時的感覺。隨後緒花下定決心單戀孝一。

很快顧問川尻崇子和老闆娘的兒子四十萬緣結婚。婚後崇子為了把在電影事件中被騙的錢要回來,與緒花來到東京。此時老闆娘已經決定喜翠莊在雪洞祭後不再營業。大家都在以自己的方式為喜翠莊努力著。

在東京與孝一在天橋上相遇了。緒花邀請孝一參加雪洞祭,孝一答應了她。

最終話里對孝一告白,決心成為外婆四十萬翠一樣的女人,繼承了電六留下的業務日誌。在大家的祝福中,緒花回東京開始新的生活。

外部連結與注釋

  1. TV第九話,13:55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