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东京猫猫

(重定向自東京喵喵
大萌字.png
此作品已完结。

《东京猫猫》是一部由征海未亚绘画、吉田玲子构思故事的魔法少女漫画。有动画、游戏等衍生作品。另有续集《东京喵喵Part II》漫画2册。

东京猫猫
东京猫猫.jpg
原名 東京ミュウミュウ
常用译名 东京猫猫
东京喵喵
作者 征海未亚
原作 吉田玲子
地区 日本
出版社 讲谈社
连载杂志 なかよし
发表期间 2000年至2003年
册数 7
连载状态 已完结
改编载体 动画
相关作品 东京喵喵Part II

目录

故事内容

一次意外中,桃宫草莓的DNA中混入了山猫的DNA,之后,一系列奇怪的变化发生在了她的身体上,她的行为举止越来越像一只猫咪,并且,在草莓的周围,开始出现了一些形状可怖的袭击者。喵喵咖啡馆的店长赤坂圭一郎找到草莓,他告诉他,世界的和平正在受到威胁,只有一种名叫喵喵水晶石的宝物才能阻止恶势力的扩张,他希望草莓能够利用自己的超能力来寻找这些水晶石。

与此同时,大小姐蓝泽薄荷、温柔的碧川莴苣、可爱的黄步玲和漂亮的藤原石榴先后出现在了草莓的面前,她们都是拥有喵喵力量的少女,此刻,她们集结在一起,将要面对的,是实力十分强大的蓝影者。

登场人物

桃宫莓(又译为桃宫草莓):女主角,登场时为中学1年生。稀有动物的记号位于左大腿内侧。在一次约会中被融合了西表山猫的DNA,变身后成为小莓猫猫。因为猫DNA的影响,草莓心情紧张时,即使没有变身也会露出猫耳和猫尾。变身后的武器是草莓铃,后来被加强了,在故事中段有新武器出现。战斗力为5人中最强。

必杀技:Ribbon小莓Check、Ribbon小莓Splices、Ribbon水晶石Drops

蓝泽薄荷:登场时为中学1年生。稀有动物的记号位于背部肩夹骨中央。富家的千金小姐。被融合白喉鹦鹉的DNA,变身后成为薄荷猫猫,武器是薄荷弓箭,背部长有一双鹦鹉的翅膀,能在空中飞翔。个性有点傲娇,仰慕藤原石榴。经常和桃宫莓吵嘴。

必杀技:Ribbon薄荷Echo

碧川莴苣:登场时为就读奥村大付属中学校的中学2年生。稀有动物的记号位于胸前。性格文静,被融合江豚的DNA,变身后成为莴苣猫猫,武器是莴苣响板。动画第19,41集因为水晶石的力量变成了人鱼。曾在全员被捆绑时仅用手指就召唤出莴苣响板解围。

必杀技:Ribbon莴苣Rush

黄步铃:登场时为小学6年生。稀有动物的记号位于前额。来自中国的少女。性格活泼可爱,因为要抚养很多弟弟妹妹,十分爱钱。武术练习得不错,被融合金丝猴的DNA,变身后成为布丁猫猫,武器是步铃环。动画中,在初登场集数(第7话)于小莓等人陷入危机时,曾在尚未变身(不自觉)的情况下,长出猴耳朵、并使出猫猫力量(巨石)保护队友们。武器能力主要作控制用。

必杀技:Ribbon步铃环Inferno

藤原石榴:登场时为中学3年生。稀有动物的记号位于肚脐上方。战斗力为第2强,动画中在各人战斗力分散时处于劣势时,经常一出场将形势调转。另外在白金棱不在战斗现场或不在指挥岗位时,经常担任现在指挥。各主角有时亦会依赖她指挥行动。武器能力多元化,可作狙击、控制丶解围用。著名的模特儿。个性冷淡,被融合灰狼的DNA,变身后成为石榴猫猫,武器是石榴鞭。

必杀技:Ribbon石榴Pure

出版

日文版由讲谈社出版,香港中文版由天下出版社出版。2015年,为了庆祝杂志《なかよし》创刊60周年,《东京猫猫》第一部的7卷漫画出版了なかよし60周年纪念版。

衍生作品

动画版

动画系列由Studio Pierrot制作,由爱知电视台播出(在名古屋市)并且由东京电视台(在东京地区)播放。开始播放是在第一套漫画发售后的第四天,并在2003年3月29日结束。总共52集。

游戏

東京ミュウミュウ 登場新ミュウミュウ!みんないっしょにご奉仕するにゃん

平台: PS

游戏类型: RPG

游玩人数: 1人

发行日期: 2002年12月05日

售价: 4980圆 [税抜]

开发: タカラトミー

续集

漫画《东京喵喵PartII》(日文原名为《东京ミュウミュウ あ・ら・もーど》)是《东京猫猫》的第二部,2003年至2004年在《なかよし》连载,单行本由讲谈社出版,共2册。尚未改编为动画。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