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主選單

萌娘百科 β

大萌字.svg
萌娘百科歡迎您參與完善本條目☆Kira~
20200501 154105.jpg
基本資料
本名 ゴン·フリークス
(Gon Freecss)
別號 小傑、岡叔[1]
髮色 黑綠髮
瞳色 褐瞳
身高 156cm(初登場)

165cm(嵌合蟻篇)

體重 47kg(初登場)

50kg(嵌合蟻篇)

年齡 12歲
生日 5月5日
血型 B型
星座 金牛座
聲優 竹內順子潘惠美
萌點 正太刺蝟頭魚竿書包短褲戰鬥天才剪刀石頭布嗅覺靈敏大自然之子約會黑化無限之長髮
出身地區 鯨魚島
所屬團體 獵人協會
個人狀態 暫回鯨魚島
念能力 強化系
親屬或相關人
獵人同期:奇犽·揍敵客酷拉皮卡雷歐力
祖先:東·富力士
曾祖母
父:金·富力士;不是母親卻勝似母:米特
師傅:雲古、比司吉
夥伴:傑太、凱特、智喜、龐姆、梅雷翁
最初はグー!
ジャンケン、(グー /チー /パー)!

傑·富力士(日語:ゴン·フリークス)是由富堅義博所創作的漫畫全職獵人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場角色。

目錄

角色歌

グーグーグー! - 潘めぐみ

簡介

外表與性格

287期405號,初期穿著以綠色為主的衣服,短褲。個性天真開朗,好奇心旺盛、單純善良、勇敢,即使遇到危機有固執的一面也有冷靜的一面。動態視覺過人因此很擅長猜拳(作為後期念能力的靈感)。因為在自然中生長,基本身手及爆發力過人,嗅覺靈敏,並能與動物們心靈相通,但對世事不通。會因憤怒情緒展現瞬間爆發力,反言之,則是力道強弱不一。很關心夥伴,在獵人試驗時曾表示要朋友一起通過,甚至有時會為了救夥伴而使自己陷入危險。但對於敵人的殘暴行為也會感到相當憤怒。儘管本人並沒有自覺,戰鬥直覺敏銳。不過十分的好強固執,從不願意接受西索的號碼牌與和半藏的戰鬥中可見得。常在森林與動物玩耍長大,而學會隱蔽氣息的能力(在念中被稱為“絕”),被西索稱讚像野生動物。

身世與經歷

一開始稱呼金·富力士為“父親”(母親不詳,但小傑只認米特阿姨為母親),通過獵人試驗後開始稱呼他為“金”。年幼時,在大自然的圍繞下生活在鯨魚島上,第1作動畫中,住在一間被大樹纏繞的房子,喜歡一個人跑到山裡玩耍。和狐熊杰太相識,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下遇到凱特,並得知有關父親的事跡,因此對獵人這個職業非常憧憬。之後為了尋找父親及實現自己的夢想,離開鯨魚島,參加獵人試驗。在出發之前曾和金一樣的年紀釣到只有金能釣得的大魚,所以才讓米特同意他參加。有9分44秒的閉氣紀錄在第四次試驗靠著驚人的閉氣能力幫助眾人通關。曾被幻影旅團的信長.哈察馬相當賞識。讓奇犽覺得他能安撫得住龐姆·西貝利亞是相當厲害的。 由於在大自然中成長,身體能力相當強,身體復原能力也特別快,如完全康復需要花四個月的重傷,小傑只需一個月就能完全康復,不擅長動腦卻常有跳脫一般人思維令人意想不到的想法。在離開揍敵客家後練就驚人的怪力,在天空競技場時曾以一隻手便輕鬆撂倒了一位壯漢。在完成貪婪之島時小傑發現自己的“集卡簿”中曾有之前來過的紀錄,於是推測小傑在很小的時候曾被金帶到貪婪之島過。 小傑曾在嵌合蟻篇表示過自己從小就和很多女性“約會”過,包括外來的對當地的“狂熱者”,絕大部分都是米特,這也是為何小傑擅長與女孩子相處的原因。因為沒有“在限定的期間內擊倒莫老五的弟子”而被龐姆要求約會以示賠罪(雖然事後在不知情的情況下被甩)。在嵌合蟻討伐戰前夕由於一直連絡不上潛入王宮內部的龐姆,內心仍牽掛著她的安危。 第2作動畫片尾和奇犽擔任“獵人百科”解說員。於《周刊少年JUMP》的人氣投票中連續3次得到No.3。

念能力

在六種主要的念能力中,小傑屬於稍微偏向放出系的強化系,因此對於變化系較不拿手。強化系的人善於攻擊和防守,且可以快速療傷。通過練習,小傑使他的強化系能力進一步增強,他可以使用念來增強攻擊力和破壞力。

猜猜拳(ジャジャン拳)

於貪婪之島修行時,從比司吉對猜拳、邪拳(ジャン拳)的解說而靈光一閃的必殺技。依照猜拳時的動作,“猜猜拳·石頭(グー)”為強化系的直拳,“猜猜拳·布(パー)”為放出系的念砲,“猜猜拳·剪刀(チー)”為變化系的念刃。在發怒時使用此招威力會特別強。 由於小傑本身是強化系的關係,近身拳擊的“石頭”是威力最大的。經過修練後習得近身斬擊的“剪刀”且於NGL篇利用此技斬開一隻嵌合蟻的身體。“布”則是放出系遠距離攻擊。弱點是,小傑每次的猜猜拳都要喊出“先出石頭!剪刀.石頭.(石頭/剪刀/布)!”(原文:“最初はグー! ジャンケン、(グー /チー /パー)!”),而且使出猜猜拳會花上時間使出“硬”來聚力,所以算是比較耗時間的必殺技。 猜猜拳的強大攻擊力,大量AOP(外放氣量),是基於背負固有風險下的特殊效果。固有風險包括儲氣時間和犧牲防禦力把氣匯集到拳頭上等等,其他身體部位則欠缺防禦力。動畫版中施展猜猜拳時拳頭散發的光是金色的。 “猜猜拳”這個名字實際上是拿酷戮在向小傑質問此招的名字時,小傑因當時還沒有想到此招的名字而結巴地回答“猜...猜拳”,原只有“猜拳”,但被拿酷戮聽作“猜猜拳”,後來小傑則都使用此名。

強制成長(暫稱)

以“事已至此,全都結束也無妨(もうこれで終わってもいい)”這樣的想法,透過付出身體和念能力上非常大的代價,捨棄今後的念能力,強制使自己的肉體成長,從而獲得極強大的力量。在漫畫306回中小傑聽到尼飛彼多說出凱特早已經死亡,無法被“玩具修理者”醫治時,因為對於殺死凱特的尼飛彼多的怒意再也無法壓抑(動畫版中此時極度憤怒的小傑爆發的氣帶有黑色紋路,完全變化時則散發著暗紅色和金色的氣)而變成此狀態。此狀態的小傑身體會快速成長為成年人,頭髮生長至到達那樣的歲數會有的長度。奇犽見到這樣的小傑推測這樣的樣貌得要經過數十年無間斷的修練才有可能。 在此狀態的小傑所施展的“猜猜拳”威力也大幅度的提升(動畫中凝聚能量時的氣為暗紅色,而爆發時則變為金色)。戰鬥力也會飛躍式的成長,連三大護衛之一的尼飛彼多也被瞬殺。根據尼飛彼多的推測,這樣的能力必須要以將來再也無法使用念能力的巨大風險作為交換才有可能得到(制約與誓約),再加上小傑將擁有的非常罕見的天賦全部投入,才使得戰鬥力如此驚人。解除狀態後,能力者會陷入生死關頭的昏迷,而且連除念師都束手無策。

武器

小傑的武器是釣竿。這枝釣竿是金在年輕時常用的道具,現在成了小傑的武器和求生工具(釣魚,鉤物等)。在第一回時小傑便以這枝釣竿把沼澤里快速移動的魚精釣上來。雖然無法給敵人致命的一擊,但小傑可以用它準確地擊中或鉤住目標。於獵人故事前期故事常用的武器,在後期到貪婪之島則較少使用。

名台詞

  • 以下台詞為周刊少年JUMP的人氣票選。
  1. “球必須要由奇犽來拿。”
  2. “當然是把奇犽介紹給他呀!就說‘他是我最好的朋友’!”
  3. “能遇到你,真的太好了!”
  4. “為什麼就不會替那些被你們殺死的人想一想呢?”

其他資料

周刊少年JUMP的決鬥排行榜中,小傑和甘舒的對決得到No.3,而和半藏對決則得到No.6。

注釋與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