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H1logo2.png
萌娘百科诚邀您参与完善画江湖系列条目☆~

Shizibsd.jpg
基本资料
姓名 李存勖
别号 李天下、柿子、庄宗
发色 棕发
瞳色 橙黄瞳
生日 12月2日
星座 射手座
声优 王凯
马磊(韵白)
萌点 伶人高冷
出身地区 沙陀
所属团体 通文馆、晋军
等级 不明
亲属或相关人
镜心魔李克用

李存勖,是中国三维成人武侠动画《画江湖之不良人》第二季的登场角色。原型为后唐庄宗李存勖。

目录

简介

晋王李克用嫡子,十三太保排行第三。卓尔不群,性情狂傲自负,有谋略,但喜与伶人厮混,总是戴不同的面具来衬托心情,性情狂傲自负。称帝后,于伶人唱戏时惨遭镜心魔背叛杀害。

平常喜欢佩戴面具,用唱戏代替正常说话,但有时候也会恢复正常说话语气,判若两人。

经历

第二季开始被困潞州,与朱友贞对阵。因兵力不足向自己的父亲晋王李克用求援兵,结果遭到拒绝。又去李嗣源处借兵,李嗣源派出两员大将给李存勖。后愤怒镜心魔蛊惑他称帝,一度想要杀死镜心魔,但最后还是被自己的欲望所战胜,传令镜心魔派兵讨伐汴州。

攻下汴州后,志得意满的李存勖在镜心魔建议下改称李天下,并认为李星云是他唯一的威胁,追随李星云的足迹北上,结果迷失在荒漠中,悻悻而归。最终被镜心魔暗算,王图霸业尽归尘土。

李存勖装了一整季的逼,最后连主角的面都没碰上就窝窝囊囊的死了。。。他的存在几乎就是个唱戏机。。 

(待补充)

生辰

冬十月廿二,贞简皇后曹氏生世子于晋阳宫,名存勖。

其他

不良人第二季中最大的亮点莫过于李存勖大敌当前泰然处之,操着一口京剧声腔挥斥千军万马。领略中华传统戏曲文化,群雄逐鹿,究竟谁能兵威霸业,夷梁室而王天下!用京剧来描绘帝王将相角逐天下的宏图伟业再合适不过了。这些华美不失霸气的韵白配音来自中国国家京剧院老生演员马磊 。代表作新编京剧《钗头凤》、传统京剧《游龙戏凤》等。

注释与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