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主選單

萌娘百科 β

1377155347145 middle.jpg
基本資料
姓名 杉崎鍵
Sugisaki Kenすぎさき けん
別號 KEY君
髮色 棕髮
瞳色 黑瞳
血型 A型
聲優 近藤隆
萌點 吐槽哥哥妄想學生副會長老好人顏藝中二病M屬性後宮人生贏家裝傻
出身地區 日本
活動範圍 碧陽學院
所屬團體 碧陽學院學生會
親屬或相關人
杉崎林檎松原飛鳥櫻野栗夢紅葉知弦西園寺筑紫藤堂莉莉西亞風見芽衣久宇宙巡椎名真冬椎名深夏

杉崎鍵(日語:杉崎 键すぎさき けん)是葵關南創作的輕小說《學生會的一己之見》及其衍生作品的男主角。

簡介

本作男主角兼說故事者。一年級時在一年F班,現就讀於二年B班,擔任私立碧陽學園學生會副會長。

在期末考試中獲得滿分500分,與同學水無瀨流南並列全校第一,靠著成績優秀者能夠自願加入學生會的校規(水無瀨放棄進入學生會),雄赳赳氣昂昂地扎進了美女如雲的學生會,開始了十分歡樂的校園生活。因為沉迷於galgame,且在日文中「鍵」這個詞也有「鑰匙」的意思,所以知弦以他的名字替他取了綽號「Key」(日本知名galgame工作室,人稱key社,雖然並非會社)。

原本性格內向,至今的性格完全是拜松原飛鳥所賜。

著迷於遊戲與美少女遊戲的純潔少年,自稱學生會是自己的後宮(但受到其他成員否認),實際上認為學生會是像「夢」一樣的存在。加入學生會之前每天都因一腳踏兩船事件頹廢的度過,直到遇見學生會的成員櫻野玖璃夢、紅葉知弦、椎名真冬、椎名深夏等人,並被她們鼓勵和安慰後才逐漸走出陰影。曾為了加入學生會拚命的學習。另一方面,為了增加聊天時間,所有關於學生會的事務都靠自己一個人在私下裡完成。雖然會因為說了些的話而受到粗魯的對待,但是栗夢說:「在這個學校里沒有人是真的討厭他」。當深夏一不在時似乎會寂寞的樣子,所以也有被她捉弄的事。從小說的各個地方看出,他其實是一個心地非常善良、十分努力的人,只是因為以前發生的、被人罵作「一腳踩兩條船」的事情,加上會長的話的影響,才變成了整天玩galgame的樣子。 順帶說下,巡對其有好感但他誤以為巡對他有惡感。(據深夏所說只能活到55歲,真假不明)在《學生會的十代》中對學生會的其他4名成員告白。後被學生會的成員告白。升上碧陽學園三年級的鍵以人氣投票第三名的結果依然擔任新一屆學生會副會長,在《新學生會的一存》中依然和原學生會成員保持密切關係,經常和櫻野玖璃夢紅葉知弦約會,和真冬網上打遊戲,和深夏視屏聊天。

後宮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