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1377155347145 middle.jpg
基本资料
姓名 杉崎键
Sugisaki Kenすぎさき けん
别号 KEY君
发色 棕发
瞳色 黑瞳
血型 A型
声优 近藤隆
萌点 吐槽哥哥妄想学生副会长老好人颜艺中二病M属性后宫人生赢家装傻
出身地区 日本
活动范围 碧阳学院
所属团体 碧阳学院学生会
亲属或相关人
杉崎林檎松原飞鸟樱野栗梦红叶知弦西园寺筑紫藤堂莉莉西亚风见芽衣久宇宙巡椎名真冬椎名深夏

杉崎键(日语:杉崎 键すぎさき けん)是葵关南创作的轻小说《学生会的一己之见》及其衍生作品的男主角。

简介

本作男主角兼说故事者。一年级时在一年F班,现就读于二年B班,担任私立碧阳学园学生会副会长。

在期末考试中获得满分500分,与同学水无濑流南并列全校第一,靠着成绩优秀者能够自愿加入学生会的校规(水无濑放弃进入学生会),雄赳赳气昂昂地扎进了美女如云的学生会,开始了十分欢乐的校园生活。因为沉迷于galgame,且在日文中“键”这个词也有“钥匙”的意思,所以知弦以他的名字替他取了绰号「Key」(日本知名galgame工作室,人称key社,虽然并非会社)。

原本性格内向,至今的性格完全是拜松原飞鸟所赐。

着迷于游戏与美少女游戏的纯洁少年,自称学生会是自己的后宫(但受到其他成员否认),实际上认为学生会是像“梦”一样的存在。加入学生会之前每天都因一脚踏两船事件颓废的度过,直到遇见学生会的成员樱野玖璃梦、红叶知弦、椎名真冬、椎名深夏等人,并被她们鼓励和安慰后才逐渐走出阴影。曾为了加入学生会拼命的学习。另一方面,为了增加聊天时间,所有关于学生会的事务都靠自己一个人在私下里完成。虽然会因为说了些的话而受到粗鲁的对待,但是栗梦说:「在这个学校里没有人是真的讨厌他」。当深夏一不在时似乎会寂寞的样子,所以也有被她捉弄的事。从小说的各个地方看出,他其实是一个心地非常善良、十分努力的人,只是因为以前发生的、被人骂作“一脚踩两条船”的事情,加上会长的话的影响,才变成了整天玩galgame的样子。 顺带说下,巡对其有好感但他误以为巡对他有恶感。(据深夏所说只能活到55岁,真假不明)在《学生会的十代》中对学生会的其他4名成员告白。后被学生会的成员告白。升上碧阳学园三年级的键以人气投票第三名的结果依然担任新一届学生会副会长,在《新学生会的一存》中依然和原学生会成员保持密切关系,经常和樱野玖璃梦红叶知弦约会,和真冬网上打游戏,和深夏视屏聊天。

后宫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