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朱碧·多拉

大萌字.svg
Shuvi Dola.jpg
基本资料
姓名 シュヴィ・ドーラ
(Shuvi Dola)
别号 Üc207Pr4f57t9
发色 黑发(剧场版深红色,似乎比还深)
瞳色 红瞳(本体深橘色+黄线条,外膜黄瞳孔+红斑点、线条)
年龄 210左右
声优 茅野爱衣
萌点 合法萝莉机娘人妻无口温柔黑长直萌袖兜帽黑丝长筒袜天然呆
所属团体 机凯种<EX Machina>
亲属或相关人
夫:利库·多拉、大姑(?):柯萝涅·多拉凶手:吉普莉尔

朱碧·多拉(シュヴィ・ドーラ)[1]榎宫祐所创作的一系列日本轻小说No Game No Life 游戏人生》(ノーゲーム・ノーライフ,NO GAME NO LIFE) 及其漫画、动画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简介

机凯种<EX Machina>少女,有着与十岁左右的人类少女相近的容貌,与黑色长发对比的白色肌肤,红宝石般的眼睛。头上及身体部分有外露的机械构件,背后还2条像尾巴一样的“疑似精灵回廊链接神经”。机体识别码是Üc207Pr4f57t9Üc207指隶属连接体·尤巴第207号机体;pr4指机种为第四型解析体;f57指第57世代机型;T9指体形为第9类少女体形(待验证),在机凯种之中属于性能在平均以下的“解析体”。

人物经历

朱碧的名字是由利库[2]将她自己所提出的“朱瓦露泽[3]”(日文:シュヴァルツァー)驳回后改成的。在森精种的都市废墟中与利库接触,为了解析人类名为“心”的独立语言与利库达成协议,进行伪装后随利库回到集落一同行动和生活。

身体内内置了大量模拟人格,但是似乎无法表现出人类的情感变化。由于需要隐瞒身份,不能使用精灵自净装置,虽然防水防尘防冻防火防弹防爆防魔防精灵,但无法防污。因此需要利库帮助清洗身体。

曾经参与机凯种与龙精种之王“焉龙”亚兰雷夫加上七名随从龙的大规模交战并间接毁灭了利库的故乡;在集落废墟中遇到年幼的利库,试图对年幼的利库的行为进行解析,产生名为“惊愕”的错误讯号,随后更多的解析产生了大量错误讯号,最终被解除链接——被废弃了。

利库在决心结束战争而开始行动的同一时期向其求婚,两人在柯萝涅·多拉的见证下结为夫妻,成为史上第一次不同种族之间的通婚。同时也向利库坦承是自己的“连结体”使用了【通行管制】转移了部分的【崩哮】而毁灭掉利库所在的集落,被利库以“如果否定朱碧毁灭了我的故乡这个事实的话,我们就不会相遇”而劝慰。也正是由此朱碧真正获得了“感情”。

在终结大战的最后准备阶段为了设置能引导【星杯】显现的【通行管制】中途遭遇吉普莉尔,经过反复向“连结体”请求将恢复连结,最后被判断为“贵重的数据样本”准许再次进行连结;尽管最终典开机凯种全兵装对抗吉普莉尔,并创造出了“对未知用战斗演算”,仍然殒命在吉普莉尔的【天击】之下。在最后时刻,让全机凯种获得了“心”的资料,并将机凯种术式【禁止进入】浓缩至半径12mm的保护范围保留了左手上的结婚戒指。

但她上传的心导致机凯种全员加上了繁殖硬件锁(非利库的孩子不要,然而此时利库已经与世长辞了),结果余下的机凯种过了六千年一个新机体都没制造……这大概就是所谓的“爱乃致死之毒”吧。

结婚戒指则给爱因兹希捡到,去找里克通风报信时给了他。

正在请求将恢复连结中

外部链接与注释

  1. 台湾东立译名:休比·多拉;本条目中相关译名以大陆译名为准,辅以台版译名说明
  2. 即利库·多拉(リク・ドーラ),台湾东立译名:里克·多拉,在日语中可写作“陆”,与本篇主人公之一的名字相对
  3. 台版译为“休瓦尔札”,即德语“黑” (Schwarzer),与本篇主人公之一的名字相对

(日文)『NO GAME NO LIFE』MF文库J介绍页

(日文)『NO GAME NO LIFE』电视动画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