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朝仓凉子(凉宫春日系列)

大萌字.svg
朝仓sc.jpg
基本资料
姓名 朝仓 凉子(あさくら りょうこ,Asakura Ryouko)
别号 刀锋女王、朝仓妈妈、班长
发色 蓝发
瞳色 蓝瞳
身高 160cm
声优 桑谷夏子
萌点 班长恐怖谷女孩病娇长发人妻(《消失》《小长门》限定)
出身地区 资讯统合思念体
活动范围 日本
所属团体 资讯统合思念体
亲属或相关人
长门有希阿虚喜绿江美里
那么,打个比方,如果已经知道维持现状的话会越来越糟糕,但是又不知道怎么做才能把事态导向良好的方向,如果是你,会怎么办?

朝仓凉子谷川流船长的轻小说凉宫春日系列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目录

简介

县立北高中1年5班的班长。相貌漂亮[1]性格和善的优等生,在班上人气很高。

转学至加拿大的朝仓凉子然而在小长门中真的要去加拿大了

但其真实身份却和长门一样是由资讯统合思念体制造的对有机生命体接触用联系装置人形界面,是长门的姬友后备系统。

在资讯统合思念体中属于激进派,试图通过杀死阿虚来观测凉宫春日的反应,但被长门阻止,并被解除资讯连接而消失(被长门修改数据为转学,见右图)。

凉宫春日的消失》中,在长门再造的世界里出现,以保护长门为目的,当阿虚试图修正世界之时突然出现刺伤阿虚使其失去意识,之后来自未来的长门、阿虚和朝比奈赶到,阿虚醒后回复到原来的世界线(朝仓凉子已经消失的世界线)。

朝仓凉子最可爱啦!

《惊愕》中,因为长门遭到天盖领域的攻击而无法行动,朝仓则作为长门的后备现身,与周防九曜对决。

萌战战绩

待补完

其他

据谷川流的说法,原本人设是单马尾,后来因为阿虚最萌单马尾了,于是修改了朝仓的数据

动画中朝仓对长门战斗的咒语是“キョンくんのこと好きなんでしょ。分かってるって。你喜欢阿虚吧。我知道的。”的高速倒放。京阿尼GJ

在《小凉宫春日的忧郁》中,试图杀死阿虚时被偶然路过的长门撞到头而被消灭,在消失前声称自己只是激进派四天王中最弱的一个而已。之后虽然复活,但身体却缩小,被长门带回家饲养(无误),并与长门所制造的气球小狗黄绿先生交谈甚欢。曾试图使用自己的力量制作室内沙滩,但是力量使用后身体变小。在宿醉之后曾变回原来体型。

  • 可爱的小朝仓真香

此外在小凉宫春日的忧郁中25集的gal风格op中成为路人角色之一

在《小长门有希的消失》中,没有了外星人的设定,成为了普通的优等生班长。戏份相比正片增加了许多,是长门的好友与文艺部初期成员。与长门同住,家事料理万能,相当于长门的监护人一样的存在。

在《凉宫春日的追忆》中,也是普通的优等生班长,其主导的班级朗读剧是通向happy ending的重要一环。当然也少不了念念页面最上那句台词假装黑化这类剧情。

《小鹤屋》中经常念叨的那句“それむり”,实际上是《忧郁》中追杀阿虚时说的一句台词。

外部链接与注释

  1. 被谷口评价为AA+等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