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Kemono Friends2.jpg
加帕里公园欢迎所有热爱动物的friends参与完善本条目。是会编辑条目的friends呢!

朋友化.png
小包朋友化的过程
基本资料
用语名称 朋友化
其他表述 Friends化
用语出处 兽娘动物园
相关条目 砂之星朋友/Friends

朋友化/Friends 化是源于《兽娘动物园》系列动画、漫画、手游的用语。

目录

本义简介

简单来说,「动物」、「曾是动物的存在(毛皮、遗物)」或「传说动物」受到砂之星的影响变成朋友/Friends,这个过程就称作朋友化

详细解说

一般来说朋友化将发生以下的事件:

  • 本体(动物)会获得女性人类的外观,智能也会进化到人类的水平。
  • 与本体交互作用的砂之星会转换成「兽质」,形成朋友的野兽特征(兽耳、瞳孔、兽尾、毛皮)。
  • 可摄取砂之星作为主食(但不代表不能摄食砂之星以外的东西)。
  • 将获得砂之星赋予的复原能力,当朋友因外力导致由兽质构成的部分损伤,将会消耗朋友体内储存的砂之星来修补/重建。

衍生义

  • 形容一位中了毒,对兽娘动物园的一切产生强烈的依存心理,日常生活、措辞都离不开兽娘动物园,我们可以说这个人已「朋友化」。
  • 从朋友以外的身分(如情侣、青梅竹马、兄弟姊妹),因为各种因素,升华成为朋友关系,亦称「朋友化」。

用法举例

  • 我的兔子今天被砂之星砸到而「朋友化」,变成骚想干的兔子Friends。
  • 怀疑室友是不是也朋友化,便大声地放兽娘动物园OP,结果整栋宿舍都唱起来了!?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