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月咏留奈

37439363 p0.jpg
PID:37439363
基本资料
姓名 月詠つくよみるなるな(月咏留奈,Luna Tsukuyomi)
别号
发色 绿发
瞳色 黄瞳
身高 157cm
年龄 13岁
生日 11月18日
血型 AB型
星座 天蝎座
声优 德井青空
萌点 萝莉长直哥特萝莉装兽耳弱气姐控大小姐百合妹妹隐藏巨乳
活动范围 永泷
所属团体 源质之花
个人状态 与另外三位伙伴一起去了源质之花外国的分部
亲属或相关人
源质之花的伙伴:太阳灯里星河圣罗白金银火优希万梨亚
姐姐:月咏赛莲娜

月咏留奈是由Aniplex所制作的动画穿透幻影的太阳、以及由TRAUMITTE所出版的WEB小说幻影中舞动的白银幻影的救世主的登场角色。

目录

简介

性格内向且温柔,一开始与daemonia战斗时有些胆怯,但之后逐渐克服。

出身于大家族月咏财阀,但是家族内部并不和睦。有一位姐姐月咏赛莲娜,非常喜欢姐姐后姐姐失踪。遇到灯里后,发觉灯里和姐姐很像,都温柔待人,心中将灯里当做非常重要的人。一定程度上超过了友情,曾对灯里说出“如果是为了保护灯里小姐的话,即使是让其他的谁消失,我也会……”的话语。从凯特布鲁姆对圣罗所说的“你真的是在玩友情的过家家游戏呢”一句也可以看出。

受到姐姐赛莲娜影响,最喜欢的花为朱顶兰,花语是交流(赛莲娜曾经向留奈解释过朱顶兰的花语)。朱顶兰的另外一个花语是很强的虚荣心,凯特布鲁姆如是说。

元素塔罗为“月亮”,能吸引狗到自己身边。在星界盒子的主要能力为用植物藤蔓治疗伙伴和束缚敌人daemonia化期间也能放出红色绳索束缚对手。变身后有犬耳属性。在daemonia化恢复后也有了攻击能力,能用爪攻击

虽然隶属新人部队而且是22名战士中最年轻的一批,其乳量出人意料的排在前列,可以和普莉西娜匹敌。

经历

穿透幻影的太阳

幼时就被家族中的财产纷争所牵扯,留奈的姐姐赛莲娜也沦为牺牲品而失踪。家族未受到任何勒索信件,有可能是家族内部人行事。因为自己的塔罗牌能力“狼人态”是“月”塔罗牌里极其稀有的变异种,被认为是“恶魔、肮脏的孩子”。

灯里加入源质之花三个月前,月咏家族接到源质之花的消息,希望将留奈接到源质之花。家族的人当时如此认为:“肮脏的孩子来做这种事情不是正好吗”,因为消灭daemonia的本质的确也是杀人。留奈来到源质之花后,因为恐惧与魔物战斗,且不了解自己在星界盒子中的力量究竟是什么而拖后腿,被关在地下室进行反省。一次偶然的机会,留奈读到了心崎冬菜遗留在图书馆的小说,心中受到了震撼之后与灯里的表妹冬菜擦肩而过,命运的捉弄啊!,后来在和daemonia的战斗中,圣罗银火被daemonia击伤,留奈仍未发挥出能力。daemonia将目标转向星界盒子外试图去救小女孩的灯里虽然自己也是个小女孩并企图加害她,一下子激发出了留奈的勇气,召唤藤蔓束缚了daemonia并治好了圣罗和银火,最终化解危机。

灯里加入源质之花后,其阳光般的温柔使留奈感受到了温暖认识的第一天就同床共眠(仅仅是都睡在一张床上而已),在战斗中积极帮助灯里,甚至在一次战斗中束缚住了圣罗以不让她干扰灯里听取daemonia的声音。在圣罗因为花苗变成daemonia而崩溃,后被灯里开解后在灯里怀里大哭时看在眼里,心中暗暗产生了嫉妒之情。漫画版里从窗户旁边偷窥了灯里对银火和圣罗的开导。

银火遭遇对牌消失后,源质之花众人心中都有很大波动,留奈选择回月咏家宅邸调整心情并希望灯里同去,而灯里表示想留下帮忙。回到宅邸后,意外地遇到灯里来访,与灯里一起玩耍,并和灯里同床过夜,心中希望能守护灯里。在第二天晚上和灯里一起看月亮时,这个由凯特布鲁姆假扮的灯里用自己更喜欢圣罗等等话语刺激留奈,并指出了留奈那种希望被周围人看重的心情。之后凯特布鲁姆用匕首刺中留奈,借机将匕首中的恶魔塔罗植入留奈身体,导致留奈被控制,被凯特布鲁姆带到星界盒子的卡巴拉生命树所在地。

真灯里和圣罗出击时,遇到了daemonia化的留奈(漫画版里圣罗错认为那是瑠奈的对牌),圣罗试图攻击而灯里极力阻止,混乱中灯里被打飞,圣罗则被留奈束缚住咬伤,夺走元素塔罗的能力。之后直面灯里,企图诱惑灯里加入daemonia,灯里说出“希望救留奈酱”的话语后暴走攻击灯里,因为仅剩的一点人性还是放跑了她,随后一直以狼女的形态在郊外的破败小屋昏睡。被圣罗找到后,凯特布鲁姆用言语刺激圣罗,之后留下那把匕首希望两人自相残杀。留奈醒后果然因为嫉妒心攻击圣罗,而圣罗一直克制,直到两人因为灯里与凯特布鲁姆达成协定而得救。漫画版里瑠奈听到了圣罗的话语,恢复了些许理智,试图用凯特的魔剑自杀但是被圣罗阻止。

在留奈恢复后,和圣罗相互理解,两人一起进入星界盒子,来到卡巴拉生命树处试图救出灯里。也许是因为daemonia化的影响或者是留奈的勇气,留奈也能直接使用生成利爪攻击的能力,但两人还是被clessidra的小阿尔卡纳守卫困住,这时白金银火赶到救出二人。最后集合源质之花所有人之力,众人救出灯里,击倒了凯特布鲁姆。

永泷的战斗结束后,在《幻影中舞动的白银》结尾,留奈和灯里、圣罗、银火前往源质之花在伦敦的分部进行研修,在泰晤士河旁见到了“正义”塔罗牌使西尔维娅·莱恩哈特

幻影的救世主

序章中,瑠奈在结束伦敦支部的研修后和星河圣罗仍然留在伦敦,太阳灯里白金银火则一起被调到余津滨支部,四人每天都会通信交流。

第一章灯里试图自行进入星界盒子失败,昏迷状态下被救回源质之花。瑠奈对此非常担心,灯里昏迷的三天里一直通过视频连线呼唤着她。

角色歌

やさしい祈り ~Guarendo della Luna

注释与外部链接